學習自治區改進作風十項規定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5:20 字數 1609 閱讀 6270

自治區《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是在新的發展階段黨在管黨、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幹部作風建設的重要內容,通過學習,感受頗深,用實際行動踐行《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自覺在學習實踐規定上甘當「三個表率」,做到標準高於一般幹部、行動上先於一般幹部,要求上嚴於一般幹部。

一要真學真懂,甘當學習的表率。一要帶著目的學。從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全域性出發,從關係執政黨生死存亡的高度考慮,把《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作為新時期加強黨性修養、提高綜合素質的必修課目,利用多種形式,認真學習其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牢記宗旨觀念,增強廉潔意識,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純潔性。

二要帶著壓力學。每乙個黨員領導幹部的權力都是人民給予的,沒有人民的擁護支援就沒有我們的一切,無論任何人都沒有任何理由拿公權謀取私利。要將《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設定的各項行為規範,視為不能逾越的「雷池」,不能進入的「禁區」,不能觸控的「高壓線」。

否則,定會身敗名裂,後悔莫及。三要帶著思考學。想一想自治區為什麼要在當前形勢下正式頒布《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其有何重要意義?

思一思《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在黨員領導幹部健康成長中的作用,充分理解自治區在關心愛護幹部上的良苦用心。要把《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當作預防腐敗的「防洪堤」、工作生活的「指南針」、為人處事的「明白卡」,積極地學,用心地學,陽光地學,激勵自己不斷取得進步。

二要乾淨幹事,甘當執行的表率。一是要求上要自嚴。《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針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用十項規定來規範黨員幹部行為。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嚴格按照十項規定來要求自己,時時處處做好表率,自覺做到「五個實字」:敢說實話、善謀實事、勇報實情、腳踏實地、能幹實政。二是思想上要自省。

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工作以上限為標準,生活以下限為尺度,做到「五個不當」:立黨為公、一心為民,不當糊塗幹部;真抓實幹,奮發有為,不當平庸幹部;清正廉潔,乾淨幹事,不當私心幹部;防微杜漸,潔身自好,不當自由幹部;敢於負責,甘心負重,不當甩手幹部。三是紀律上要自警。

黨員幹部一定要經常反思自己的行為,做到「五個不動」:不拿不該拿的東西,不得不訪得的實惠,不去不應去的地方,不想不應想的待遇,不做不准做的事情,守住道德的底線,築牢思想防線,做堅守《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的模範。四是工作上要自勵。

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充分認識自己肩負的職責,做到「五個不讓」:不讓工作延誤,不讓差錯出現,不讓來者冷落,不讓歪風滋生,不讓形象受損。

三、要從嚴要求,甘當自覺接受監督的表率。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真心實意地聽取批評意見,並認真地加以改進和糾正。一要管好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

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其他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遵守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不得非法謀取個人利益,更不得假借領導幹部名義謀取私利。要以榜樣的力量引導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做乙個好丈夫、好妻子、好兒子、好媳婦、好領導、好下屬。堅持維護《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二要搞好分管條線的廉政建設。作為一名公務員,要經常過問、研究本崗位範圍內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加強制度建設,培植先進典型,查處違紀分子,建立長效機制,將本條線打造成堅不可破的堡壘、廉政建設的典範、黨和人民信賴的隊伍。三要配合面上的反腐倡廉工作。

加強對執行《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的行為,一定要果斷、嚴肅處理,維護《改進工作作風十項規定》的權威。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是在12月4日中共 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通過的,主關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以下是我學習八項規定的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內容是這樣的 改進調查研究 切實改進會風 切實改進文風 規範出訪活動 改進警衛工作 改進新聞報道 嚴格文稿發表 厲行勤儉節約 特別是 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 ...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孫惠霞學習了中共 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後,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我們從中不難看出 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 領導班子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調查...

學習十項承諾心得體會

二是要堅守崗位,始終保持精益求精的嚴謹態度。教師這個行會是神聖的行會,教師要靜下心來,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我們應該不放棄一位學生,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對每一位家長負責。家長把孩子放心的交到我們教師手中,他就安心的搞好工作。三是要有責任心,始終保持雷厲風行的工作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