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2022-11-09 01:54:06 字數 1281 閱讀 6887

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進展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這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舉措。展開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學習貫徹***同道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結合起來。

中心出台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巨集揚黨的良好傳統和作風的重要舉措,對我們黨始終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成為中國特點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總書記在中心政治局會議上關於改進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中心領導同道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的品質和境地,是加強和改入黨的作風建設和展開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指導性檔案,各級xx機構和xx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同道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八項規定結合起來,深入熟悉展開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深入熟悉以***同道為總書記的黨中心巨集揚黨的光榮傳統和良好作風的堅定決心,深入熟悉八項規定的精神實質、基本原則、主要內容和具體要求,深入熟悉紀檢監察機關在貫徹落實中心八項規定中承當的重要職責。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同一到中心和省委精神上來,把加強作風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到與中心、省委熟悉一致、要求一致、行動一致,切實增強抓好八項規定貫徹落實和推動黨的作風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十八大報告指出: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黨才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群眾線路是無產階級政黨一切工作的根本線路,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革,它在今天被賦予了新的含義。

作為新時期的社群工作職員,應當把黨的群眾線路的精神實質,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當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動身,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戴和支援,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獲得新成功。展開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與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結合起來。多年來,黨和**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投進逐年增加,但題目卻愈來愈多,群眾意見愈來愈大,其本源就是情勢主義、政績工程、侵害群眾利益的題目層見疊出,嚴重侵害了黨和**的形象。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旨在深入熟悉當前一些地方和部分作風方面存在題目的嚴重危害,深進分析本地區本部分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題目,找準合適本單位、本部分展開活動的有效載體,進一步明確加強和改進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目標要求,以關注民生為重點,以改進作風為目標,做到糾風治亂與建章立制相結合,加強作風建設與滿足群眾期盼相結合,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題目,切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各級各部分和黨員幹部要下大力氣關注民生,鍥而不捨地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碰到的實際題目。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是在12月4日中共 政治局會議上審議通過的,主關改進工作作風 密切聯絡群眾。以下是我學習八項規定的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內容是這樣的 改進調查研究 切實改進會風 切實改進文風 規範出訪活動 改進警衛工作 改進新聞報道 嚴格文稿發表 厲行勤儉節約 特別是 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 ...

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孫惠霞學習了中共 政治局會議的八項規定後,我深深體會到了政治局常委們的務實精神。提出這八項規定,他們要求從他們自身做起,一針見血的提出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 我們從中不難看出 領導的決心和氣魄。新一屆 領導班子帶了個好頭,樹立了良好的風氣。領導同志嚴格要求從自身做起,我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調查...

教師黨員學習八項規定心得體會

縣第二小學 高玉妹 通過八項教育的學習,增強了我的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覺悟產生新的飛躍,讓我受益匪淺。1 教育是一項平凡而偉大的工作,是關係千千萬萬孩子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工作中的急躁情緒,從點點滴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要有耐心,特別對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