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04 02:23:47 字數 3635 閱讀 1463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認真執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的方針、政策、法規及公司有關指示和決定,以身作則抓好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工作。對違紀、違製、違章等現象,予以制止、批評、教育或處分。對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負全面、具體的直接責任。

2、 建立健全本專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機構。

3、 支援技術負責人、安全員等履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職責、對妨礙工作、無理刁難者,進行嚴肅處理。

4、 協調好各級管理人員之間班組之間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配合關係,當發現不協調時,應及時做出決定,責成有關人員執行。

5、 教育管理人員各班組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利用各種形式,包括樹立典型等,對職工進行安全教育,使施工現場人人關心安全、事事注意安全。

6、 要深入施工現場,及時發現隱患及時組織處理;對違章作業,應予制止和進行批評教育。

7、 發生安全事故時,及時組織搶救,迅速上報,並保護現場。積極參加上級有關部門主持的對**事故調查與分析;協調好各方關係,提出事故報告,接受上級和有關部門的處罰,認真總結教訓。負擔安全事故整個過程的全部經濟費用。

8、 接受上級單位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監督,向上級報告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工作情況。

9、 要計畫好安全技術措施費用,保證安全技術措施費用支出,專款專用。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執行「生產必須安全,安全為了生產」的方針,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時,把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工作列為主要內容,有權調動各方面力量,以確保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2、 組織編制單位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定期檢查實施情況,對檢查出問題,進行處理。

3、 主持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專題會議,針對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討論、研究,提出改進意見;有權綜合各種意見,作出決定。

4、 教育工長、施工員、技術員、班組長和專、兼職安全工作人員嚴格履行職責,切實抓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有批評、表揚權。

5、 教育職工認真遵守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工作制度,對不聽勸告者,有權停止其工作,對屢教不改者有權給予開除。

6、 組織好**安全教育和教育培訓;制止未經教育培訓或考核不合格者上崗操作。

7、 按計畫合理使用安全措施經費,確保安全措施和勞動保護的落實。

8、 組織落實安全月、安全周、安全日活動,按上級要求擬定活動計畫、安排活動內容和時間。

9、 每半個月組織一次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檢查,對檢查出的事故隱患,採取定人、定時、定措施的辦法,限期解決;對推、拖、扯而不按時解決者,要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10、 深入施工現場,發現隱患及時組織處理;停止違章作業者的工作。

11、 發生**事故或其他安全事故時,應立即趕赴現場,組織搶救,立即上報,並保護好現場,待各方面妥善後,經批准方可繼續施工,同時參加事故的調查與處理,研究提出防範措施,以防止事故重複出現。

12、 對專(兼)職安全工作人員的業務進行指導、幫助,為他們順利開展工作打通渠道。

13、 對分包單位、承包合同要明確安全責任,嚴格執行合同,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的要制止其施工。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專案技術負責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提出施工工程的安全技術工作計畫,並付諸實施;對計畫專案、內容、措施、時間、執行人,有權作出安排和進行調整,經常檢查計畫的執**況;有權處理計畫執行中存在的各種技術問題。

2、 研究解決治理工業傷害,預防職業病、改善勞動環境和勞動條件,防寒、防署、防雨等方面的安全技術問題,對決定的問題有檢查監督權。

3、 針對性的抓好職工安全技術教育,組織工人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4、 協助街道副主任(或副隊長)抓好**安全教育和對特殊工種的技術培訓工作。

5、 有針對性的組織安全技術交底;對交底不清、不深、不透等情況,要組織補課。

6、 參與**事故和其他安全事故的技術鑑定與分析。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施工員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負責做好本班組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工作;每個分部工程開工前,向職工進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做好交底卡(或記錄)。

2、 對安全設施、機具、裝置等,組織事先檢查,符合安全技術要求的,方可使用。

3、 教育職工遵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遵守勞動紀律,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4、 參加工人班組的班前活動,對其活動情況予以幫助、指導。

5、 配合作好**安全教育及特殊工程的培訓。

6、 落實安全月、安全周、安全日活動計畫,提出活動情況小結。

7、 堅持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逐旬檢查制度,對安全措施不當、環境不良、條件不利等情況,立即採取措施,在未消除不安全因素之前,要停止施工。

8、 深入施工現場,查出隱患,制止違章。

9、 如發生事故,要參加搶救,立即上報,並保護現場,待各方面處理妥善後,經批准方可繼續施工。同時參加事故調查與處理。

10、 組織、指導群眾性安全網點活動。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努力學習、熱情宣傳,嚴格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政策、法令和規定。

2、 監督檢查本工程施工的安全工作,對嚴重違章違製、冒險作業者,有權先行停止其工作,並立即報告有關領導。

3、 參加審查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措施,監督檢查施工組織(施工方案)中安全措施的執**況。

4、 執行企業制定的安全生產獎懲制度,對安全生產搞好的集體和個人,建議領導給予獎勵。

5、 協助單位領導做好工作事故的調查、分析、處理工作,按事故報告過程規定填報工人職員**事故登記表。

6、 及時填寫安全管理臺帳,協助開展安全管理活動,用科學方法管好安全工作。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班組長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帶領全班組工人,模範地遵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及勞動保護規章制度,執行總公司、公司、工程處的有關決定和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杜絕違章作業和違章指令,確保安全生產。

2、 班前開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會,認真執行安全交底,對本班組的作業環境、機具、裝置、防護用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匯報處理。

3、 組織本班組工人進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自檢自查、互檢互查,遇到問題及時採取措施,個人解決不了的,應立即報告,不行隱瞞。

4、 掌握本班組成員的思想動態和身體反常情況,應及時採取相應對策,包括調離危險作業部位。

5、 主持每週進行的班組安全活動,進行安全生產和遵章守紀教育,查出不安全因素,增添防範措施,總結安全生產經驗,表揚先進,督促後進。

6、 充分發揮班組安全員的積極作用,支援他們履行職責;抓好安全員報告。保護好事故現場。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工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責任制

1、 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規章制度,不違章作業,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2、 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和安全防護裝置,注意愛護,保養好工具、裝置。

3、 參加安全活動,提出改進安全管理、消防事故隱患的建議。

4、 認真學習工程安全操作規程和技術,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5、 發生工傷事故,及時搶救和向上級匯報。

汕頭市建築工程總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責任制

1.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2.專案經理防火安全工作職責 3.專案副經理安全生產職責專案 4.工程師安全生產職責 5.安全總值班安全生產職責 6.施工員安全生產職責 7.關砌 翻樣安全生產職責 8.技術員安全生產職責 9.材料員安全生產職責 10.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11.正副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

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 生產責任 制日期 二 一二年七月 董事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認真遵守堂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法律 法律及標準。2 在抓企業經濟效益的同時,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頭等位置,並對安全工作負第一責任。3 建立企業內部的安全領導機構,負責該機構的協商和研究安...

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

江蘇河海新能源 安全 生產責任 制日期 二 一二年七月 董事長安全生產責任制 1 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認真遵守堂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的法律 法律及標準。2 在抓企業經濟效益的同時,始終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頭等位置,並對安全工作負第一責任。3 建立企業內部的安全領導機構,負責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