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命名的規範

2021-03-04 02:20:54 字數 1152 閱讀 1576

規則四:公升級換代

如果新商品名出現後不能將舊商品來個公升級還是會很容易拖垮企業形象!即使您使用單打獨鬥型的名字。「***可樂」之後出現「***純淨水」即是一例。

比較保守的公司通常會以母品牌帶動子品牌來確保公升級成果。

規則五:異曲不能同工

像「英姿帶」、「背背佳」爭爭吵吵又過了許多時候還是沒個說法,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規則六:使名衝擊力

廣告人一天到晚說「衝擊力」,可惜,名字中帶有它的太少了,真正對顧客有衝擊力的公司仍是昨日黃花。規則五:全球能行有一家汽車取名「nova」後在西班牙上岸才發現nova在西班牙語中為「不會走的東西」。

那時候,取名人員幾乎淚灑巴塞羅納。

規則七:沒有歧義

日本一家蛋糕公司好高興取了「laputa」拉丁式名字。結果行銷葡萄牙時這個字卻變成「烟花女」,有誰敢拿賣肉為生的蛋糕。由此可見,同樣的取名在不同國情下,仍會產生天壤之別的效果。

規則八:天下一家

公司或企業取名要樹立全球意識,發音要符合外國人的發音習慣,像「kodak」、「canon」、「fuji」的共通性都是「簡潔有力又帶韻律」。

規則八:中英一致

如果您不關心中文字的英文表達力,讓「大巨集」變成「大公」,或「開元」變成「開涮」。那請不用再細讀取名的遊戲規則,以免眼睛「閃到」。缺少意境,商品很難和大眾結緣。

規則九:反映公司實力

一些起名客戶動不動要求起名公司說,一定要大氣、一定要象通用、ibm、中國移動等那樣的跨國、國際化名字那樣。我們常說,名字也是資訊,名字要因人而宜、企業名字也要根據企業發展的階段狀況而進行,名不副實是中國人交往的一大忌諱。甚至有些起名客戶不懂公司名稱的國家規定,要成立「中」、「國」字頭公司!

說真的要做到這點很難,有時候連老闆對自己的文化特質都「搞不清楚」!

規則十:適合遠觀

正因為全球的戶外看板業愈來愈受歡迎,所以如果您的公司名無法從老遠的地方就讓開車人士或旅客辨識,那麼,廣告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規則十一:適合書寫

在勉為其難情況下設計字形,其結果勢必讓人搖頭嘆息。由於現代公司名稱的傳播是多元化的,一些平面**在宣傳是就需要用到公司名稱的書面效果,那麼,書定好看、好認、視覺效果便於記憶也是公司名稱好不好的乙個重要考量因素。

總之,公司起名既要著眼長遠、又要注重品牌建立,還要能順利通過工商註冊,更要能反映企業文化、便於市場傳播。好名字,真的那麼容易麼?!

XML命名規範

xml 元素必須遵循以下命名規則 名稱可以含字母 數字以及其他的字元 名稱不能以數字或者標點符號開始 名稱不能以字元 xml 或者 xml xml 開始 名稱不能包含空格 可使用任何名稱,沒有保留的字詞。最佳命名習慣 使名稱具有描述性。使用下劃線的名稱也很不錯。名稱應當比較簡短,比如 而不是 避免 ...

UI設計中的命名規範

很多ui設計師對於 命名 是沒什麼概念的,他們都是隨隨便便地用一些沒有特定意思的字母去給頁面命名,這是不好的。因為統一的 規範的命名對我們自己的檔案整理有很大的幫助,後期修改檔案 圖層的時候更加方便快捷,而且規範的命名也顯得我們自身比較專業。而且,如果如果命名不統一,團隊之間的成員很難達成共識,任務...

ACCESS VBA命名規範 LNC

access vba 命名規範 lnc 修訂版 vba leszynski naming convention revision 修訂人 紅塵如煙 基本原則 變數名 屬性 型別 物件描述 屬性和型別為小寫字首,物件描述為乙個或多個英文單詞或縮寫,每個單詞首字母大寫,中間不加分隔符。示例 m i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