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寸機櫃引數說明

2021-05-30 18:21:57 字數 1668 閱讀 5601

19英吋標準機櫃尺寸表

首先需要知道的是

(1)u是一種表示伺服器外部尺寸的單位,是unit(單位)的縮略語,1u=1.75英吋=44.45公釐

(2)1u之間有3孔,中孔為中心,兩遠孔間距31.75,兩邊安裝柱之間距離為465

(3)規定的尺寸是伺服器的寬(48.26cm=19英吋)與高(4.445cm=1.

75英吋的倍數)。由於寬為19英吋,所以也將滿足這一規定的機架稱為「19英吋機架」。厚度以4.

445cm為基本單位,1u就是4.445cm。具體如下表:

請看下面說明

標準機櫃廣泛應用於計算機網路裝置、有無線通訊器材、電子裝置的疊放,機櫃具有增強電磁遮蔽、削弱裝置工作噪音、減少裝置地面面積占用的優點,對於一些高檔機櫃,還具備空氣過濾功能,提高精密裝置工作環境質量。很多任務程級的裝置的面板寬度都採用 19 寸,所以 19 寸的機櫃是最常見的一種標準機櫃。

19 寸標準機櫃的種類和樣式非常多,也有進口和國產之分,**和效能差距也非常明顯。同樣尺寸不同檔次的機櫃**可能相差數倍之多。使用者選購標準機櫃要根據安裝堆放器材的具體情況和預算綜合選擇合適的產品。

標準機櫃的結構比較簡單,主要包括基本框架、內部支撐系統、佈線系統、通風系統。標準機櫃根據組裝形式和材料選用的不同,可以分成很多效能和**檔次。 19 寸標準機櫃外型有寬度、高度、深度三個常規指標。

雖然對於 19 寸面板裝置安裝寬度為 465.1mm ,但機櫃的物理寬度常見的產品為 600mm 和 800mm 兩種。高度一般從0.

32-- 2.0m ,一般機櫃尺寸包括有:0.

32公尺,0.45公尺,0.6公尺,1.

0公尺,1.2公尺,1.4公尺,1.

6公尺,1.8公尺,2.0公尺等。

根據櫃內裝置的多少和統一格調而定。機櫃的深度一般從 350mm-1000mm ,根據櫃內裝置的尺寸而定,通常廠商也可以定製特殊深度的產品, 常見的成品 19 寸機櫃深度為 500mm 、 600mm 、 700mm 、800mm 。 19 寸標準機櫃內裝置安裝所佔高度用乙個特殊單位 "u" 表示, 1u=44.

45mm 。使用 19 寸標準機櫃的裝置面板一般都是按 nu(n表示數量) 的規格製造。對於一些非標準裝置,大多可以通過附加適配檔板裝入 19 寸機箱並固定。

機櫃的材料與機櫃的效能有密切的關係,製造 19 寸標準機櫃材料主要有鋁型材料和冷軋鋼板兩種材料。由鋁型材料製造的機櫃比較輕便,適合堆放輕型器材,且**相對便宜。鋁型材料也有進口和國產之分,由於質地不同所以製造出來的機櫃物理效能也有一定差別,尤其在一些較大規格的機櫃更容易現出差別。

冷軋鋼板製造的機櫃具有機械強度高、承重量大的特點。同類產品中鋼板用料的厚薄和質量以及工藝都直接關係到產品的質量和效能,有些廉價的機櫃使用普通薄鐵板製造,雖然**便宜,外觀也不錯,但效能自然大打折扣。通常優質的機櫃份量比較重。

19 寸標準機櫃從組裝方式來看,大致有一體化焊接型和組裝型。 一體化焊接型**相對便宜,焊接工藝和產品材料是這類機櫃的關鍵,一些劣質產品遇到較重的負荷容易產生變形。組裝型是目前比較流行的形式,包裝中都是散件,需要時可以迅速組裝起來,而且調整方便靈活性強,一些劣質產品往往介面部位很粗糙,拼裝起來比較困難,移位明顯。

另外機櫃的製作水準和表面噴塑工藝,以及內部隔板、導軌、滑軌、走線槽、插座的精細程度和附件質量也是衡量標準機櫃品質的參考指標。好的標準機櫃不但穩重, 符合主流的安全規範,而且裝置裝入平穩、固定穩固,機櫃前後門和兩邊側板密閉性好,櫃內裝置受力均勻,而且配件豐富,能適合各種應用的需要。

19寸機櫃引數說明

機櫃的材料與機櫃的效能有密切的關係,製造 19 寸標準機櫃材料主要有鋁型材料和冷軋鋼板兩種材料。由鋁型材料製造的機櫃比較輕便,適合堆放輕型器材,且 相對便宜。鋁型材料也有進口和國產之分,由於質地不同所以製造出來的機櫃物理效能也有一定差別,尤其在一些較大規格的機櫃更容易現出差別。冷軋鋼板製造的機櫃具有...

Xtract引數說明

xtract引數說明 在xtract中,混凝土所用模型是mander模型,各引數說明如下 1.mander confine concrete 約束混凝土 1 28days compressive strength 指所應用的混凝土28天抗壓強度,為標準值,可以由規範中查詢。這裡用的是混凝土圓柱體。我...

Xtract引數說明

ucfyber引數說明 在ucfyber中,混凝土所用模型是mander模型,各引數說明如下 1.mander confine concrete 約束混凝土 1 28days compressive strength 指所應用的混凝土28天抗壓強度,為標準值,可以由規範中查詢。這裡用的是混凝土圓柱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