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文化節閉幕式策劃書

2021-03-03 20:52:06 字數 2228 閱讀 7043

第16屆科學文化節閉幕式

改革開放30周年文藝匯演策劃

書主辦:校團委學生會

承辦:一、活動主題

「 走進科學殿堂共享文化盛宴」

二、活動目的

科學文化的氣息已隨著科學文化節的開展瀰漫在整個校園,每乙個展板、每乙個講座、每一聲歡笑都見證了科學文化留下的痕跡。然而,在科學文化節接近尾聲之際,我們需要回眸本次科學文化節,再此唱響創新改革之歌。回顧30改革開放來驕人成績,科學與文化的進步發展,倡導科研之風,用藝術的形式共享我們的求索心情,並為這一場文化的盛宴劃上完滿的句點。

三、主辦單位

華中師範大學團委學生會

四、前期籌備工作

1 確定贊助企業

2 確定演出的裝置

3各種宣傳圖案,標誌,橫幅的製作,懸掛和張貼

4 確定演出的內容,安排活動程序

5確定演員和出席的嘉賓

6 聯絡宣傳報道的新聞單位,安排具體的報道計畫

五、時間、地點安排

時間:12月7日晚19:00—21:30

地點:校電影場

六、主體格調及板塊

本場晚會圍繞科學、改革、創新,用藝術的形式描繪我們探索中的快樂,悲傷,奮鬥,喜悅。共分為三大板塊:

回憶篇--難忘歲月(在風雨中前行);

喜悅篇—碩果累累(在前行中收穫);

暢想篇--美好明天(在收穫中成長);

七、晚會的總體思路

2023年,我國成功舉辦奧運會,神州七号載人飛船成功發射,歷史是如此會創造偶然,這樣輝煌可喜的一年同時是我國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第30周年。

讓我們開啟共同的記憶之門——發掘已被時間深埋的記憶,整理像竹簡一樣散落的記憶,再把這些記憶做珍珠,用30年改革開放的紅線串起,然後,我們共同珍藏。

30年的風風雨雨,留下多少人的艱辛與汗水、激情與豪邁、青春與夢想;30年的艱苦創業,鑄就炎黃子孫輝煌的偉業和驕人的成就,30年的改革開放讓我們觸控到時代前進的脈搏,聽到祖國向世界強國邁進的隆隆足音。

一部改革開放的歷史同時是一部不斷促進科技向前發展、文化繼續繁榮的歷史,科學文化發科學是第一生產力,在這樣乙個以科學發展觀為理念的時代,我們響應時代的要求,跟上時代的步伐,不斷進步,不斷創新。

此次文化節名家雲集,詮釋經典,盡顯科學文化的重要性與驚人魅力;學子各展風華,遨遊於神聖的科學殿堂,勇創濃郁的文化氛圍。使科學文化煥發出了蓬勃的生機,演繹出了一曲經典與通俗的交響樂。

今年將科學文化節的閉幕式以文藝匯演的形式呈現形式新穎,我們希望借助藝術的感染力將大家引領到科學盛宴中去,在悠揚的歌聲中和婀娜的舞姿裡感受文化的魅力。

八、承辦理由陳述:

1、 數院是乙個有著1300左右群眾基礎的悠悠大院,有充足的可調配人員,眾所周知,一台晚會的成功舉辦需要各個方面的團結一致,全身心的投入,「團結」一直是我院的優良傳統,如果有幸,我們將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把它辦好。

2、 數院學子受學科薰陶形成踏實、嚴謹、敏捷之特點,這些在晚會籌備中是必不可少的,踏實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保證,嚴謹要求在晚會前做好各方面的準備,確保晚會順利進行,敏捷使我們應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3、 數院有一定的主辦大型文化活動的經驗和能力。在過去的半年中我院分別承辦了桂苑之歌,校五四表彰大會,校畢業生文藝晚會等大型活動,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院不斷總結、積累經驗,吸取教訓,借鑑他院,努力發展完善自身,這些活動的成功舉辦,也是我院綜合能力的有力證明。

4、 數學是一切自然科學的基礎,此次文化節以科研為主線,而我院一直提倡走科研創新路線,二者的一致性讓我院對科學文化節有著更為深厚的感情,因此對於科學文化節數院有著自己特殊的理解與認識,這更利於調動各方面積極因素。

5、 我院擁有乙隻強大的宣傳後備軍,學生會、團委宣傳部,加上各具特色的宣傳小組,square宣傳工作室都將為晚會前期宣傳全力以赴,保證形式多樣新穎、不拘一格。

6、 魅力女生禮儀隊是我院一大亮點,在上半年學校舉辦的「愛心傳遞」活動中我院禮儀隊出色的完成了任務,這是我們的成績,是我們的經驗,也是我們的資本。傳遞現場還有另外一群人的身影,那就是菁誠服務隊,「菁誠」諧音「精誠」,這裡的每乙個人都秉承著精益求精的作風,兢兢業業,誠誠懇懇的奉獻,我們的活動會得到這些「奉獻者」的大力支援。

7、 總之,數院是乙個團結的大家庭,各部門都會全力支援,把此次科學文化節閉幕式辦得精彩。

九、感言

科學文化節以濃化校園科研氛圍為目的,開展各種技術大賽,是我校的乙個傳統品牌活動。這一次我院申請科學文化節閉幕式的承辦權,一方面是希望能夠為學校活動的順利舉辦出自己的乙份力,一方面希望在鍛鍊中不斷成長,希藉此機會讓我們的理念與思考得以實現,展現數院風采。

數學與統計學學院文藝部

2023年11月27日

科技文化節閉幕式策劃書

第一部分活動預案 一 活動價值分析報告 回顧第三屆科技文化節成果,展望下一屆科技文化節,並對筷子搭橋以及知識競賽中獲獎的同學進行頒獎。總結本界科技文化節活動內容,為了以後更好的舉辦科技文化節積累經驗。二 活動前期組織活動 人員配備預案 1 由辦公室人員借硬體設施 桌椅 麥克等 2 由宣傳部人員負責製...

體育文化節閉幕式策劃書

一 活動概要 一 活動名稱 體育文化節閉幕式晚會 二 活動時間 6月1日晚上7 00 三 活動主題 你今天運動了沒有 四 活動目的 為了慶祝 體育文化節 活動舉辦圓滿成功和頒發 體育文化節 比賽獎項,社團聯合會特舉行體育文化節文藝晚會。這不只是個學習的舞台,也是乙個揮灑熱情的舞台。此活動旨在表彰體育...

公寓文化節閉幕式策劃書

江漢大學公寓文化節頒獎晚會 主辦單位 江漢大學公寓學生自律委員會 舉行時間 暫定 第二學期第十五周 舉行地點 暫定 多 教室 晚會流程 1.前期收集資訊工作 第三周到第十三周 由秘書處收集各部門在活動中的精彩 或有趣的事件對話等,建檔儲存 各部門以 形式上交活動總結,由秘書處統一整理 各部門統計好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