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三嚴三實,做好本職工作

2021-03-04 01:51:40 字數 1404 閱讀 6280

三嚴三實即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24個字雖然淺顯易懂,但飽含深意。「三嚴三實」要求,是新時期黨員幹部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是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

通過學習,「三嚴」是相對自身來展開說的,嚴以修身是從思想上,加強黨性、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提公升道德境界,自覺牴觸不良社會風氣。從根部加強共產主義黨員幹部樸實無華的傳統美德。嚴以用權是將權利關進籠子,權利是人民賦予的,黨員幹部運用權利時候要時刻按規則制度辦理,要始終明白權利是人民的權利。

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

「三實」是講的我們黨員幹部在對別人,即人民群眾等服務上來說的。謀事要實,從思想上我們黨員幹部要有好的出發點,本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結合實際情況,結合當下的國情,結合廣大群眾的意見,結合科學發展觀,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講的是具體做。

腳踏實地的幹,真抓實幹,不虛於表面,勇於承擔責任,勇於面對困難,勇於解決難題,努力創造條件,艱苦奮鬥,要對得起人民,要做到經得起歷史的檢驗。做人要實,又轉回到自身方面,我們廣大黨員幹部不僅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人老實,說話老實,幹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與三實互相依存,從思想到行動再到主體,「三嚴」是根本,是基礎,是出發點;「三實」是「三嚴」的具體體現,沒有「三實」,做不到「三實」,「三嚴」就成了空洞的東西。同樣,對自己要求嚴不嚴,幹工作實不實,也是衡量自身工作做得好不好的重要標準。只有認真切實的踐行科學思想的三嚴三實,我們黨員幹部才能立身於民,做事被人民擁護。

在單位組織的學習過程中,了解了很多先進人物事蹟。他們可以說是「三嚴三實」的典範,在「三嚴」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權為民所用。

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三嚴三實」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幹好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綜合素質。

一是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政治理論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我要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檔案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

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扎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

二是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學習,築牢作風,歸根結底是為了更好地促進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鍊,夯實工作基礎,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樹立「服從要堅決」、「落實不走樣」的工作態度,形成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對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不推諉、不拖延,高效率、快節奏、高質量地完成。

三是進一步嚴格自身建設。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時時處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服從大局,聽從指揮,令行禁止。

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築牢拒腐防變的堤壩,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淨。

做好本職工作

自己如何做好本職工作,應該做好以下幾點。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思想觀念問題,具體點講就是對待工作的態度。首先應該明確工作責職,增強工作責任感 盡職盡責地去做好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這種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對於任何乙個企業和乙個人來講,都是不可忽視的首要因素。努力提高自身的...

怎樣做好本職工作

5 建好幹部黨員隊伍是做好工作的支撐。學生幹部 黨員積極分子屬於學生中的優秀群體,學習成績優秀,管理能力突出,有某些方面的特長,在學生中有較高的威信。抓好對他們的培養 教育和引導,使他們成為班風和學風建設的帶頭人。有句電影詞說 兵熊,熊乙個,將熊,熊一窩 要學會識人用人,做到知人善任,調動好學生幹部...

寧夏做好本職工作

做好本職工作,為 四個寧夏 加油!四個寧夏 它向全區人民鋪開了一幅美麗的畫卷,將640萬回漢兒女的智慧型和力量緊緊凝聚在一起,真抓實幹,齊頭並進。我是一名農村教師,我沒有廣泛遊歷寧夏各地,所以不能大言不慚對寧夏的工業 農業 服務業等發展情況評頭論足 可是,我了解所從事的教育行業 我知道,做好本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