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工作會議

2021-03-04 01:50:15 字數 1110 閱讀 7166

人文經濟學院就業工作會議記錄

2023年6月20日,我院在主教學樓303教室舉行了就業工作會議,院長劉明欣老師和書記瑪利亞老師參加會議,會議由就業科科長奧爾魯木老師主持,會議開始由奧科長總結一下上一階段的工作,奧科長指出我院2023年的高職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7%,中職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6%,評出學院就業先進個人4人等。

劉院長肯定了上一階段畢業生就業工作的成績,奧科長說明這學期本院畢業生共計216人,其中高職畢業生129人,中職畢業生87人,並感謝全院輔導員老師為畢業生就業所付出的辛勞和努力,結合學院的教學和整體發展對學院就業工作提出進一步的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加強實習就業基地建設,從專業發展角度籌畫,從維護學生切身利益出發,努力做好學院就業工作;二是切實加強與學生實習基地相關負責人的溝通與交流,切實做到真正把握學生的實習動督促學生在實習結束返校答辯時,務必帶上實習單位的實習就業鑑定,真正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三是加強與學生家長的聯絡,切實保證家長對學院的信任,消除家長因外界原因而產生的孩子就業焦慮。

四是拓寬渠道,整合資源,千方百計收集崗位資訊。充分利用校友會、行業協會等社會資源,拓寬就業資訊**,盡可能給畢業生多提供就業機會。要加強與高職院校聯合,實現就業資訊共享。

充分利用現代農業職業教育集團平台,廣泛收集行業企業崗位需求資訊,突出重點;五是積極引導,加大力度,加強對學生的就業指導。要以人為本,深入學生,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導學生理性、辨證地認識就業形勢,大力倡導「先就業,再擇業」,「行行可建功、處處能立業、勞動最光榮」的就業觀,積極引導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鼓勵畢業生積極報名參加畢業生到村任職計畫、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三支一扶計畫等專案的招聘工作,促進城鄉和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是加強管理,維護穩定,協調好教學與就業、就業與實習的關係。要以就業為導向,加強緊缺型人才培養,推動教研教改和核心課程體系的改革,通過深層次的校企合作,把企業文化引進校園,提高學生綜合素質。

接著,,並結合學院2010級畢業生就業工作方案、階段就業率目標實施方案和各專業就業率目標實施工作時間表與參會的老師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會議中,其他參會老師也積極踴躍發言**我院就業工作的進一步發展,就我院就業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具體問題交換意見,紛紛表示會後要針對目前情況與專業教師共同商討制定本專業就業工作實施方案,並帶頭落實所負責學生就業去向,幫助學生順利就業

人文經濟學院

2023年6月20日

就業工作會議記錄

新學期的開始,我院為做好2011年畢業生就業工作,特召開了專項就業準備工作大會。學院院長助理黃家福書記 學生黨支部書記王喜軍老師以及全體輔導員老師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黃書記主持召開。他首先回顧了2010年畢業生就業工作情況,肯定了學院2010年畢業生就業工作取得的優異成績。他指出,學院2011年就業工...

就業工作會議紀要

一 認清形勢,轉變觀念 二 強化指導,完善服務 三 加強研究,完善機制 1.要健全工作機構,加強工作隊伍建設。2.要加強職業生涯規劃和就業指導課程建設。3.提供專業化 個性化就業指導和服務。4.大力提公升畢業生的綜合素質和就業能力。5.要加強創新創業教育。我們要注重加強學生能力訓練,全面提公升學生的...

就業工作會議記錄2023年

機電工程學院2012屆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專題報告會 2014年9月24日,我院在21棟305教室舉行了就業創業工作會議,院長晏初巨集 書記侯飛燕和全體老師 輔導員參加會議,會議由侯飛燕老師主持。會上講到 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是 一把手工程 院長必須負總責,主管書記具體負責,輔導員負責組織統籌協調,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