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管理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17 閱讀 5203

一、負責計算機網路系統的正常啟動與關閉,並將執行狀況登記日誌。

二、掌握網路設定、網路維護、網路監測的基本技能,熟悉我院網路的構架及網段劃分情況。

三、確保整個網路的暢通。包括網路各資訊點、各類網路裝置的通斷,以及網路位址和埠的分配和設定。

四、能夠判斷、排除網路系統和各類軟、硬體故障,逐步掌握系統的恢復操作技能。若出現系統崩潰和癱瘓現象,應能做到自行處理,若需要開發商協助解決,則應及時負責聯絡,爭取系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

五、每月月底對網路主要硬體裝置進行定期檢查與維護,其物件為伺服器、交換機、儲存裝置、ups等。

六、負責系統許可權各種設定、配備、調整,包括對各種工作流程的設定、工作組的配備、使用者許可權的調整。

七、負責對網路各類系統軟體的管理,做到熟練地進行安裝、除錯,以及對系統故障的準確分析、排錯、恢復。

八、負責對網路應用系統軟體的管理,熟悉本院應用軟體資料中的有關程式設計思路與結構,能夠開展有針對性地小規模的軟體調整工作。

九、掌握網路應用軟體各模組流程及相應關係,負責對使用者操作進行答疑、指導等服務性工作。

十、每天定時檢查系統技術狀態。如果發現異常,應及時分析原因並進行處理,消除故障隱患,記錄備案。每天定時檢視系統執行日誌,了解系統執行狀況,保證系統安全執行。

十一、負責調整系統技術引數,優化系統效能,使系統始終處於良好執行狀態。

十二、負責網路系統資料的日常安全備份操作。

十三、嚴格執行各項保密制度,做到授權機密絕不外洩。

系統管理員職責

一 系統維護 1 保證公司財務和業務資料的絕對完整和安全,未經公司最高領導的批准,不得擅自向外部拷貝本公司的帳套資料。2 保護公司的機密,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向第三方洩露公司的經營狀況和財務業務資料。3 及時做好資料備份 定時進行雙機備份,每季度進行一次光碟燒錄 盡量避免或減少因某些不可抗力對公司...

系統管理員職責

管理員作為權力執行電子監控體系專案建設工作及系統執行的保障,應掌握涉及權力執行電子監控系統專案建設實施的基本情況,同時系統管理員應配合本地 本單位監察室及辦公室,傳達 落實權力執行電子監控系統建設的具體工作。系統管理員類別劃分 1.市本級系統管理員 1 2名 2.市直各有關單位管理員 1 2名 3....

系統管理員職責

一 負責計算機網路系統的正常啟動與關閉,並將執行狀況登記日誌。二 掌握網路設定 網路維護 網路監測的基本技能,熟悉網路的構架及網段劃分情況。三 確保整個網路的暢通。包括網路各資訊點 各類網路裝置的通斷,以及網路位址和埠的分配和設定。四 能夠判斷 排除網路系統和各類軟 硬體故障,逐步掌握系統的恢復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