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2021-03-04 01:17:20 字數 1712 閱讀 1227

六年級(2)班下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班主任:曹元粉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從上學期的各方面情況來看,本班總體比較棒——班風積極健康向上,學生思維活躍,班幹部的工作能力有很大提高,大部分學生學習積極,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但是仍不排除少數自控力較差的學生。本學期仍應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狠抓學生的成績,努力提高教學質量,順利迎接小學畢業公升學的嚴峻考驗。大膽放手讓學生自己幹力所能及的事,並做好組織引導工作,堅持狠抓中間,促兩頭,處理好優中差的關係,最大限度的營造乙個團結、積極、先進的班集體。

二、思想教育工作

畢業班的全體教師要抓好德育工作,將德育融入到畢業班學生教育的各個環節,認真研究社會環境變化對學生成長的影響,努力優化育人環境,科學規劃各階段教育的具體內容,實施途徑和方法,增強德育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1、抓好「五愛」教育,理想與前途教育,要組織學生開展主題活動,教育學生把愛黨愛國的熱情化為愛校、愛班、愛老師、愛同學、愛學習的具體行動,

2、抓好養成教育。教育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持之以恆。在教育中及時發現,掌握學生思想的新變化。

通過個別談心、同學幫助,班隊活動等形式,讓學生明白自己所面臨的形勢,增強學生學習的自覺性,時間的緊迫性,努力爭取優異的成績回報老師的辛勤培養和父母的養育之恩。

3、開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實驗,教師要洞察學生心靈,關心愛護學生;要有心理容量,克服心理偏見,寬容學生過錯,

4、強化家教工作。家教工作是培養教育學生全面發展所不可缺少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尤其是六年級畢業階段。我爭取多進行家訪工作,了解學生家長、家庭情況,增進與家長的溝通,及時反映學生在校表現,轉達學校工作意見和對家教的要求。

召開家長會,向家長通報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情況及學生思想現狀,通過溝通,協同努力教育學生。

三、 本學期總體目標:

1、 進一步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

2、 鞏固良好班風,完善班級管理制度,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凝聚挖掘班級各方力量,提高班級整體水平。

3 、加強學風建設,培養學習興趣,明確學習重要性,注重學法指導,提高學習效率。

4、 與學生融洽相處,建立「亦師亦友」的新型師生關係。

5、 爭取學科質量有所突破。

6 、爭取在期末畢業檢測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7、 抓好早讀以及中午的教學工作。

四 、具體措施

(一)思想教育:

1、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及時了解班級情況,做好班幹部的培養工作。

2、多多了解關心學生,努力開導學生,盡力做好「心理專家」和「引導者」。

(二)常規工作:

1、適當調整班幹部組織,每半個月舉行一次班幹部會議並做好記錄。鼓勵班幹部積極主動並創造性地處理班內事務,培養工作能力。

2、每兩周換一次座位。

3、適當調整大掃除、平時值日輪流表,做到「人人有事幹,事事有人幹」並制定行之有效的班級衛生檢查制度

4、作好班級美化布置工作,營造學風濃郁,充滿青春朝氣的班級氛圍。出好黑板報,做到每月一換。

5、出操做到靜、齊。

6、加強安全教育。圍繞這一主題進行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時,還要根據學生在校、在校外、在家庭這三個不同的場所,要對學生宣傳安全常識、防範措施,嚴防事故發生。

(三)學風建設:

1、加強與各任課老師的聯絡,抓好各門學科的聯絡工作。

2、做好「學困生」轉化工作。

3、加強對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積極培養學生的創造精神,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如知識競賽、讀書交流會、辯論會等。

4、加強自主作業時的自主管理。

六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3 定時 有效地召開主題班會。匯報班級的成績與不足,對同學們的各方面表現予以總結,樹楷模 抓典型,嚴厲批評表現差的同學。4 做好班幹部的培訓工作,使他們成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主要通過班幹部會議 集體活動指導提高班幹部的管理意識與水平。5 抓好問題學生的工作。班級有個別男生有曠課 抽菸 不愛惜公共財產...

六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要想建設好乙個班集體,就要有乙個強有力的班幹部隊伍,今年我想從狠抓班幹部入手。乙個班級有沒有一支得力的班幹部隊伍,是班主任班級管理工作成敗的關健。如何培養大批能力強,會管理的班幹部呢,本期我採取了以下幾種做法 一 公開競選 滿足 優越感 當班幹部對小學生,尤其是即將進入初中的學生來講是件非常榮耀的值...

六年級班務工作計畫

2010年第二學期 伴隨著春潮,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為了搞好六年級的班務工作,我作出如下計畫 一 情況分析 本班共有29名學生,其中男生17名,女生12名,有的同學學習認真,各方面表現突出。有的同學聰明伶俐,學習比較努力,學習成績優良。有的同學能按時完成作業,但學習方法不夠靈活,學習成績良好。有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