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3-02-13 08:54:01 字數 1801 閱讀 6745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舉行六年級畢業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圓滿地完成小學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祝賀,向獲得優秀畢業生的50名同學表示熱烈地祝賀,向為了同學們健康成長而奉獻心血與智慧型的老師們表示衷心地感謝!

同學們,小學童年生活就像一本厚厚的書。六年的時光,二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六年了,看到你們每天從我的身邊走過喊著一聲聲的老師好,看到你們你們在教師的悉心培育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學習、思想、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進步,我真心地為你們高興。

我的383個孩子們長大了,就要離開培養你六年的母校了,我有那麼多的捨不得,但是知道你們又要飛到更高的學校煉硬翅膀,我又無比的高興。孩子們我相信,三年後、六年後同學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我也相信你們一定不會辜負學校、老師對你們的期望。

在你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我想叮嚀你們幾點,送給在坐的各位同學:

1、要珍惜時間。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如果生命有兩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也就是說,當乙個人知道自己還一事無成時,你已不可能再回到當年,再去經歷學習、工作。

這時,他才感覺到已虛度光陰,假如能重來,一定刻苦學習,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長,就是在這不經意之中完成的,我希望大家要珍惜在學校的學習時間,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這樣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就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更通俗地說,你現在知道了努力,將來就不會後悔。

2、要胸懷大志。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喊百歲。希望你們早日樹立自己的遠大理想,並為之奮鬥。

有了遠大的理想,不去努力等於沒有。空有目標,不踏踏實實地去學習,去追求,那什麼理想目標都不能實現。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艱辛與曲折,沒有持之以恆的態度,是難以到達成功的彼岸的。

尤其現在你們正是學習的年齡,知識是靠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就得日復一日地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才能積累豐厚的知識,才能考入理想的學校,用知識改變命運,去實現自己的遠大抱負。

3、要好好做人。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在今後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記母校老師曾對你們的教育與關愛,也不要忘記母校老師對你們的鼓勵和希望,更不要忘記你曾是三小的一員。走出校門,要時刻提醒自己我是三小的學生我不管來到那所學校我都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關心班集體,就要向我們25名學校值日幹部嚴格監督自己和身邊的同學的一切行為,使大家都努力成為有紀律、守規矩、懂禮儀的好孩子。

我們學校對口的初中是育才中學,現在的育才中學每年都在進步,不僅公升入高中的學生越來越多,而且學生的潛力很大,我希望你們按時到xx中學報到,到那所學校學習。來到育才,你們就會分到不同的班級,我們五個班的學生,你們又成了同班同學,我希望你們不論和誰在乙個班級裡,從xx小走出的學生就要互相團結,互相幫助,互相督促,發奮讀書,努力拼搏、在德智體美勞各個方面張揚自己的個性,讓育才的各個方面優秀學生都有我們三小學子的名字。希望三年後公費公升入高中的人數更多,六年後考入重點大學的人數超越前一屆,我相信大家的能力,我也希望你們真正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提前預祝你們成功。

同學們,你們都是三小的孩子,xx小是你們的家,老師是你們最親的人,願今天你們能以xx小為榮,更願明天xx小能以你們為榮。學生齊說:我們今天以xx小為榮,明天xx小以我為榮。

最後,祝同學們過乙個愉快而又充實的暑假,順祝今後的學習生活一帆風順、學業有成。

回顧一年來的經歷,有收穫也有不足。思想上有了一定的進步,學習上也比較刻苦努力,現將我一年來的思想、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作乙個總結性的匯報。

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組織紀律性強

加強理論學習,首先是從思想上重視。理論源於實踐,又高於實踐。在過去的一年中,我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主要包括繼續深入領會「****」重要思想並配合支部的組織生活計畫,切實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六年級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李光超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不僅僅是為了舉行乙個畢業典禮,也是為了見證你們得來不易的成功與智慧型,見證你們新的未來的開始。作為我,十分高興地與你們一起分享這開心的此刻。首先,我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就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充滿歡樂的六月裡,在這緊張而又激烈的六月裡,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歡聚一堂,隆重舉行西渠完小201 屆小學畢業典禮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圓滿完成小學六年學業的畢業班193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了同學們健康成長而奉獻心血與智慧型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講話稿 1

六年級畢業典禮班主任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歡聚一堂,舉行新安鎮小學2015屆小學畢業典禮。在此,我向圓滿完成小學六年學業的28名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從2009年9月1日入學至今,大家一同在新安鎮小學生活了六年。這是美好的六年,更是難忘的六年。每天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