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科學發展觀活動大總結

2023-02-13 08:51:03 字數 897 閱讀 3605

三一文庫(工作總結/科學發展觀總結

同志們:

我局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自去年10月8日開展以來,我們緊緊圍繞「推進科學發展,加強環境監管,落實汙染減排,服務**崛起」的活動主題,在省委領導小組和第七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按照實施方案順利完成了預定的各項任務,取得了較好的成效。省委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活動《演示文稿》和《情況通報》先後6期、《中國環境報》和省內主要**8次,分別通報和報道了我局學習實踐活動的情況。在整個學習實踐活動群眾滿意度測評中,滿意率為96.

4%,基本滿意率3.6%。

一、學習實踐活動取得了積極成效

我局學習實踐活動收穫和成效是多方面的,歸納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首先,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通過5個月來的學習實踐,我局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更加深刻,理解更加全面,把握更加準確,在觀念上有新飛躍,在思路上有新突破,在工作上有新標準,在行動上有新舉措,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明顯增強。在深化理論學習、精心調查研究、廣泛深入討論和全面分析思考的基礎上,我局形成了對科學發展觀的「五點認識」和推進全省環保工作的「六點共識」,打牢了深入紮實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的思想基礎,同時,進一步明確了要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當前任務與長遠目標、巨集觀把握與微觀操作、嚴格把關與細緻服務、城市建立與農村環保等「五個關係」,把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理解由認識層面轉化為操作層面,為做好結合與實踐的「*」確立了方向。

我局精心撰寫的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分析深刻,把握準確,實是求是地反映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的情況,提出了在新起點上的新思路、新辦法;制定的整改落實方案,具體實在,切合實際,具有較強的操作性和規範性,是今後一段時間我局搞好各項工作的重要依據。各處室和事業單位自覺運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堅持以人為本、促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指導思想更加堅定,圍繞汙染減排中心工作推動發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具體,為推動新一輪發展奠定了基礎。

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論觀念,但更應是一種思維方式,一種科學的思維方式,一種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有了科學的思維方式,便會工作學習中更好的提綱挈領,抓重點,抓關鍵,而不是眉毛鬍子一把抓,到頭了反倒弄的自己沒有了主意,沒有思路。同樣有了符合客觀規律的思維方式,在做事創業的過程中,才能真正的實現事半功倍,...

科學發展觀總結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二階段工作總結 自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以來,子弟學校按照廠黨委的總體要求,著眼於實踐推進,進一步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深刻查擺問題,抓好深入學習與貫徹落實。順利完成了活動第二階段的各項任務,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 完成的工作 一 明確了第二階段工...

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

根據海區區委組織部的統一安排,我公司從九月份起開展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我公司黨總支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紮實推進學習調研 分析檢查 整改落實3個階段的工作。現將有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一 主要做法 一 加強學習,深入調研 在學習實踐活動中,我公司黨總支把學習調研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