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換屆選舉大會主持詞

2023-02-12 17:00:04 字數 2828 閱讀 9664

中共x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經xx黨工委批准,今天我們召開中共x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受xx社群黨委委託,大會由我主持。街道黨工委聯絡社群領導和街道工作指導*組到會指導。

一、請工作人員清點實到人數並報告實到會人數

xx社群黨委共有正式黨員xx名、預備黨員x名,經認真核實,有xx名正式黨員不能出席大會,一是患有精神病或因其它疾病導致不能表達本人意願的x名;二是自費出國半年以上的x名;三是雖未受到留黨察看以上黨紀處分,但正在拘留或服刑的x名;四是年老體弱臥床不起和長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x名;五是工作調動,下派鍛鍊、蹲點、外出學習或工作半年以上等,按規定應轉走正式組織關係而沒有轉走的x名;根據《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和中組織有關規定,此「五種情形」之一不計算在應到會人數內。

今天黨員大會應到會黨員*名,實到會黨員*名。到會人數超過應到會有選舉權人數的五分之四,請大家鼓掌表決通過,可以開會。

二、宣布黨員大會開始

現在我宣布,中共***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正式開始。

請全體起立。奏《國歌》。

請坐下。

三、通過黨員大會議程

今天會議主要有兩項議程:

1、聽取和審查中共***x社群委員會的工作報告。

2、選舉新一屆中共***x社群委員會。

四、由我代表上一屆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五、1.請**同志宣讀黨員大會選舉辦法;

2.請**同志宣讀社群黨委兼職委員產生辦法;

3.請**同志介紹候選人基本情況;

4.請**同志介紹兼職委員情況;

5.請**同志宣讀監票人、計票人建議名單。

六、分組討論醞釀

對以上議題進行分組討論,請各小組召集人將相關討論情況進行彙總。

在*分鐘後,請社群黨委全體委員到**地點召開社群黨委全體委員會會議。同時,請各討論組召集人到**地點向會議匯報討論情況。

七、社群黨委召開全體委員會議

聽取各小組召集人討論情況匯報,審議通過選舉辦法及兼職委員產生辦法,審議新一屆委員會正式候選人名單,兼職委員名單,監票人名單;指定計票人。

八、經黨員大會分組討論,社群黨委全體委員會議研究審議,通過選舉辦法及兼職委員產生辦法;新一屆委員會正式候選人名單,兼職委員名單;監票人、計票人名單。

無意見,請鼓掌通過。

九、候選人競職陳述

請候選人**同志做競職陳述

請黨員同志提問。

無人提問。

請下一位,**同志做競職陳述

請候選人**同志做競職陳述

請黨員同志提問。

無人提問。

競職陳述完畢

十、組織選舉

按照選舉辦法,由黨員大會選舉中共***x社群委員會委員,再由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選舉書記、副書記。

1.正式選舉前,請監票人、計票人佩戴標誌

2.請計票人再次清點實到會人數。

3.請監票人檢查票箱

4.請計票人分發選票,各位同志拿到選票後,先不要填寫。

5.填寫選票的方法和注意事項:①委員候選人xx名,應選xx名。

所選人數,包括另選他人的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有效,多於應選人數的無效。②黨員對於選票上的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不贊成票、可以投棄權票,也可以另選他人。如贊成,在其姓名之前的小方格內畫乙個"○"如不贊成,在其姓名之前的小方格內畫乙個"×"如棄權,不畫任何符號,不能另選他人;如另選他人,請在選票後邊空格內寫上另選人姓名,並在其姓名之前小方格內畫乙個"○"同時必須多差擦掉1人。

③填寫選票一律用鋼筆、碳素筆或原子筆。符號要準確,位置要端正。每張選票所選人數等於或少於應選人數的有效,多於應選人數的無效。

6、現在請各位黨員同志填寫選票。因不識字或其他特殊情況不能填寫選票的,可以由本人委託黨員同志代為填寫,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提問。

因今天黨員人數較多,為保持會場秩序,請大家填寫完畢後,在座位上耐心等待。

現在開始投票。

首先請監票人、計票人投票

請大家按照***順序依次投票

投票完畢後,請大家回到座位。

7、清點收回選票,確認選舉是否有效。

10、計票人在監票人監督下當場計票,並填寫《中共***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選舉委員計票結果報告單》,大家原地休息。

十一、總監票人向大會報告委員選舉結果

請總監票人宣讀《中共***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選舉委員計票結果報告單》。

十二、宣布當選人員名單

1.現在我宣布選舉結果:根據大會選舉辦法的規定,經黨員大會選舉,下列同志當選為新一屆中共***x社群委員會委員(以姓氏筆畫為序):

***、***、 ***...

2.根據兼職委員產生辦法,報經街道黨工委同意,***、***為社群黨委兼職委員。

3.請各位黨員同志原地休息,新一屆中共***x社群委員會將召開第一次全體委員會,選舉產生書記、副書記。

4.請新當選的全體委員到**會議室召開第一次全體委員會。同時,請總監票人、總計票人和街道黨工委聯絡領導到**會議室。

參照前述選舉方式選舉書記、副書記。

5.總監票人向大會報告書記、副書記選舉結果,宣讀《第一次全體委員會選舉書記、副書記結果報告單》

6.主持人宣布書記、副書記當選人員名單

需特別說明的是:以上新當選人員需公示5個工作日,並報經上級黨組織批覆予以確認。

十三、通過大會工作報告決議

經黨員大會分組討論,社群黨委全體委員會會議審議,請大家鼓掌通過大會工作報告。

十四、1.新當選的社群黨委書記**同志代表新一屆中共***x社群委員會作表態發言

2.請社群黨委兼職委員**同志作任職承諾。

十五、大會結束

同志們:中共***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經過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大會的各項任務。現在,我宣布中共***x社群委員會黨員大會圓滿結束。

全體起立,奏《國際歌》。

謝謝大家。散會。

社群組織換屆選舉大會主持詞

各位代表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社群居委會換屆選舉大會。第一項議程 上屆社群居委會主任xx同志作社群居委會三年工作報告。第二項議程 請選舉委員會主任汪國華同志做換屆選舉籌備工作報告。第三項議程 介紹選舉委員會成員 監票 唱票 計票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負責監票 工作...

換屆選舉大會主持詞主持詞

丈八東路社群居民委會 第四屆換屆選舉大會主持詞 各位代表 丈八東路第四屆居民委員會換屆選舉的前期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經報請街道社群換屆工作領導組批准,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選舉大會。大會應到代表人,實到代表人,實到人數超過應到人數的二分之一,符合選舉規定,選舉大會可以進行。下面進行大會選舉 本社群共有代...

換屆選舉 正式選舉大會主持詞

紅星村黨支部 公推直選 班子成員黨員大會主持詞 各位領導 黨員同志們 請大家坐好,現在開始開會。我受鎮黨委換屆工作領導小組的委託,主持今天的黨員大會。按照 和省委組織部有關檔案規定,符合有關規定情形 不能參加黨員大會的黨員,報鎮黨委同意,並經黨員大會通過,可以不計入黨員大會的應到會人數。紅星村黨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