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蛋吧腫瘤君醫生觀後感

2023-02-07 11:39:06 字數 877 閱讀 9802

在影片中作為醫生的他給熊頓帶來安慰和鼓勵,而現實中的熊頓給了他力量和希望。鏡頭裡和鏡頭外這些真實的故事,是對我們所有健康的或生病的人最好的鞭策和告誡。

我想,美國醫生e. l. trudeau的墓誌銘:

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有時**,時常緩解,總是安慰),也許就是電影中梁醫生對熊頓的真實寫照。也許熊頓真正需要的不是那種短暫的、幻化出的愛情,而是如親人摯友一般的切身關懷和鼓舞。對乙個生病的女生而言,男神的帥氣也許只是一種外表,更重要的是在冰冷無望中的那些足以破冰融雪的溫暖笑容,那些雖不是心靈雞湯但足夠有營養的話語,這滿滿的正能量能為她帶來生的渴望、活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影片中,令人感動的橋段還有,身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女主熊頓因為化療必須剃光頭發,隨著她閉上眼睛,長髮如落日淒美般飄落。當她睜開雙眼時,她三個最好的朋友突然從背後蹦出來,而且個個都是光著頭滿臉迎笑,這一刻,彷彿世界充滿愛的光芒,隨後她們手牽手一起去拍了姐妹照,四顆快樂的「滷蛋」。其實陪伴就是最長情的告白,當你遇到人生的難坎時,朋友都在陪你一起。

作為醫生,我們更需要人性的光芒來普照當前苦澀的醫療環境。面對苛責、誤會乃至血淋淋的謾罵和攻擊,我們需要的不僅是精湛的醫術,良好的職業素養,更要有一顆仁愛之心、乙份發自內心的人文關懷來支撐我們的整個診療過程。

其實我更願意把普濟天下,救死扶傷當作一種情懷,正是這種情懷和醫者的那種成就感維繫著這份普通但不平凡的職業。

現實中,醫院的環境未必有那麼好,也不是每個患者都像熊頓那麼可愛,我們要用不冰冷的診療以及更多的人文關懷給絕境中病患帶來一種信念抑或是一種力量。「人不能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去擁有。死,只是乙個結果,怎麼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我負責治病,你負責相信我。」

作為一名的醫生,醫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上下求索……

摔跤吧爸爸觀後感

其次是夢想 正如世紀老人冰心所言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成功是由痛苦創造生命的夢想,是由自強不息鑄造的奇蹟。劇中的吉塔和巴比塔為了實現父親的冠軍夢,他們遠離自己最愛吃的零食,被逼含淚剪去最象徵女性的長髮,忍受來自同齡人與非同齡人異樣...

最美鄉村醫生觀後感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 那些平凡卻又偉大的鄉村醫生們的感人事蹟,讓同樣作為一名鄉村醫生的我內心深受震撼彷彿接受了一場心靈的洗禮。他們長年扎根農村,弘揚鄉村醫生 執著堅守 甘於奉獻 的精神品格和高尚情操,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勾勒出 白衣天使 的大愛形象,詮釋了 醫者仁心 的生動內涵。他們的人生經歷,看似迥異卻也...

最美鄉村醫生觀後感

大愛,不僅是無私,更是懷寄天下黎明蒼生的守護 生命,不只是珍貴,更是衡量人心良知的標準。在祖國極其艱苦 惡劣的 老 少 邊 貧 的地方,一群鄉村醫生用他們真誠 善良 美麗的舉止,生動詮釋和踐履了救死扶傷的奉獻精神,乙個個普通卻又不普通,平凡卻又不平凡的鄉村醫生的感人事蹟,為今天的時代譜寫下又一首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