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通風考試試卷 I0

2023-02-07 04:12:03 字數 1874 閱讀 4320

鐵熱克煤業****

安全質量標準化學習考試通風試卷

單位職務姓名: 成績

一、填空題(每空2分,共62分)

1、採掘工作面的進風流中,氧氣濃度不低於( ),二氧化碳濃度不超過( ),《規程》規定,一氧化碳最高允許濃度不超過( )。

2、煤巷,半煤巖巷和有瓦斯湧出的巖巷的掘進通風方式應採用( ),不得採用( )。瓦斯噴出區域和煤巖與瓦斯二氧化碳突出煤層的掘進通風方式必須採用( )。

3、礦井總回風巷或一翼回風巷中瓦斯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 )時,必須立即查明原因,進行處理。

4、採區回風巷,採掘工作面回風巷風流中瓦斯濃度超過( )或二氧化碳濃度超過( )時,必須停止工作,撤出人員,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5、採掘工作面及其他作業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 )時,必須停止用電鑽打眼,爆破地點附近( )以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 )時,嚴禁爆破。

6、採掘工作面及其他巷道內,體積大於( )的空間內積聚的瓦斯濃度達到( )時,附近20m內必須停止工作、撤出人員,切斷電流,進行處理。

7、安全監測監控裝置每月至少調校( )。每( ) 必須使用校準氣樣和空氣樣調校瓦斯感測器、可攜式瓦斯檢測儀一次。

8、爆破作業必須執行和放炮製。

9、煤與瓦斯突出分為和( )三種型別。

10、要定期沖洗巷道積塵,主要大巷每年至少刷白( ),主要進回風巷至少每月沖刷( )積塵。

11、井下巷道不得有厚度超過( )連續長度超過( )的煤塵堆積。

12、開採有瓦斯噴出或有煤與瓦斯突出危險性的煤層時,嚴禁任何之間串聯通風。

13、風筒接頭嚴密,無( ),無( ),軟質風筒接頭要( )。

14、瓦斯檢查做到三對口。

二、問答題(共38分)

1、通風質量標準化共有幾大項?(11分)

2、瓦斯**的三個條件是什麼?(9分)

3、礦井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分為幾個等級?每個等級為多少分?(3分)

4、區域性綜合防突措施包括幾項內容?(5分)

5、煤與瓦斯突出預兆有哪些?(10分)

安全質量標準化學習培訓通風試卷答案

一、填空題

1、20% 、0.5% 、0.0024% 2、壓入式 、抽出式 、壓入式 3、

0.75% 4、1% 、1.5% 5、1.0% 、20 、1.0% 6、0.5m3 、2.0%

7、1次 、每7天 8、「一炮三檢制」、「三人連鎖」9、突出、壓出、傾出 10、1次、1次 11、2mm、5mm 12、兩個工作面 13、

破口、反接頭、雙反壓邊 14、瓦斯檢查記錄牌、瓦斯報表、瓦斯檢查員手冊

2、問答題

1、通風系統、區域性通風、通風設施、瓦斯防治、突出防治、瓦斯抽採、安全監控、防滅火、防止粉塵、井下爆破、管理制度

2、(1)一定的瓦斯濃度。瓦斯濃度在5%-16%之間。(2)一定的引火溫度。

點燃瓦斯的最低溫度在650-750℃之間,且存在時間必須大於瓦斯**的感應期。(3)充足的氧氣含量。氧氣濃度不得低於12%。

3、三個等級;90分及以上 、80分及以上、 70分以上。

4、(1)工作面突出危險性**;(2)工作面防突措施;(3)工作面措施效果檢驗;(4)安全防護措施。

5、⑴無聲預兆:

煤層結構變化,層理紊亂,煤層由硬軟、由薄變厚,傾角由小變大,煤由溼變乾,光澤暗淡,煤層頂底板出現斷裂,煤巖嚴重破壞等;

工作面煤體和支架壓力增大,煤壁外鼓、掉碴、煤塊進出等。

瓦斯增大或忽小忽大,煤塵增多。

⑵有聲預兆 :

煤爆聲 、悶雷聲、深部岩石或煤層的破裂聲、支柱折斷等。

每次突出前都有預兆出現,但出現預兆的種類和時間是不同的,熟悉和掌握預兆,對於及時撤出人員、減少**具有重要的意義。

2月通風隊安全技術培訓教案

趙固一礦通風隊2月 安全技術培訓教案 編制人區隊負責人 趙固一礦員工培訓教案 培訓地點 通風隊會議室培訓時間 2012年2月6日 工種 瓦斯檢查工學習主題 礦井通風的三項基本任務 人們的生存一時一刻離不開空氣,在礦井生產過程中,必須向礦井 採區 採掘工作面及機電硐室進行通風。礦井通風的三項基本任務 ...

某某風場風機安全工作規程考試試卷

五岳山風電場風機安全工作考試 姓名單位員工號 一 填空題 1.登塔維護檢修時,不得同時登塔。登塔應使用零配件及工具應單獨放在工具袋內。工具袋應背在 或與 相連。工作結束後,所有 應關閉。2.攀登塔筒時兩個人不得 3.在風力發電機內執行 時,在風力發電機內必須至少有兩個人。4.在進行登塔時,從平台的活...

4月通風科上週工作總結和本週工作安排

上週工作總結 一 編制 4月份瓦斯檢查點設定計畫 通風隊已正常實行。二 進行一次 一通三防 專業系統排查,無重大隱患,一般隱患4條,全部已整改到位。三 礦井一通三防安全儀器鑑定 1 風表 10臺 2 一氧化碳感測器 10臺 3 瓦斯感測器 42臺 4 光干涉甲烷鑑定器 11臺 5 可攜式瓦斯報警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