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23-02-07 01:36:02 字數 1720 閱讀 7392

引言:當歲月的樹還透著的沁沁綠意,當時間的風還拂著青春的氣息,匆忙的我們,在不經意間就步入一片夏的濃蔭中,

暑期社會實踐總結報告及心得體會。這個季節,我們放飛童年延至的風箏,背上行囊,掛上單反,從南充啟程,沿嘉陵江北上,歷時整整十天,跨越 1328公里,走訪嘉陵江上游流域四個古城鎮,拍攝**10362張,記錄筆記 3 頁,在實踐中磨礪意志,在探索中尋找青春的意義。

正文:滔滔嘉陵江,北起秦嶺、中連劍門、南抵長江,綿延千里,孕育了厚重燦爛的地域文明。隨著西部大開發程序的不斷推進,作為溝通我國西南、西北的天然南北交通走廊,其戰略意義日益凸現,已被國家列為戰備航道。嘉陵江上游流域地區有著相近的地緣屬性、文化源流,在巴蜀文化的大背景下,挖掘整理嘉陵江上游流域古城鎮街區格局及歷史文化的 ,探尋嘉陵江上游流域文化的內涵、特色,有利於增強我們的文化認同感,對促進文化創新與產業發展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

同時,在實踐中可以檢驗我們在課堂上學到的理論知識,促進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加深對自己專業的了解,增強我們的專業實踐經驗,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月4日,經過多重選拔,新聞傳播學院與歷史文化學院共計十名同學從眾多暑期社會實踐報名者中脫穎而出,他們不僅在各自的專業領域成績優秀,而且具備一定的專業實踐經驗以及社會交際能力。

月5日,十名實踐隊隊員與兩位分別來自新聞傳播學院與歷史文化學院的領隊老師齊聚一堂,、目標以及採集資料的方式、途徑等。

月6日上午時,十名隊員以及兩位領隊老師共同參與了在學術報告廳舉行的出征儀式。半小時後,全體實踐隊隊員共計十二人在我校大門口合影留念後便踏上了前往第一站--廣元昭化的征程。

1、聯絡當地**,做好宣傳工作

2、攝影、採集資訊(採訪當地居民)

3、走訪**相關部門

月日日晚上-- 月10下午

閬中老觀古鎮

1、聯絡當地**,做好宣傳工作

2、攝影、採集資訊(採訪當地居民)

3、走訪**相關部門

月10日晚上-- 月15日

閬中古城

1、聯絡當地**,做好宣傳工作

2、攝影、採集資訊(採訪當地居民)

3、走訪**相關部門

月16日

南充周子古鎮

1、聯絡當地**,做好宣傳工作

2、攝影、採集資訊(採訪當地居民)

3、走訪**相關部門

月6日-- 月日廣元昭化

月6日從南充出發時,天空一掃多日的陰霾,晴空萬里,似乎為我們的出行展露笑顏。隊員們個個興致都很高,在從南充前往廣元昭化的一路上都談笑風生,雖然兩個院的同學都是初識,但都很快熟悉了彼此,沒有陌生感。經過六個多小時的顛簸,我們終於抵達了昭化古鎮。

昭化古鎮位於白龍江、嘉陵江、清江三江交匯處,嘉陵江水在此洄瀾,水系宛成,太極天成,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極"自然奇觀之美譽。昭化,古稱葭萌,此地四面環山,三面臨水,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和2023年連續建縣史,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劍門蜀道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劍門蜀道遺址群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迄今為止國內儲存最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國古城。古城景區面積20平方千公尺,總人口1.

萬人,1 2年被四川省人民**命名為四川省歷史文化名鎮。素有"巴蜀第一縣,蜀國第二都"之稱。相傳此地是劉備入川第一站的葭萌關所在,也是張飛與馬超挑燈夜戰之地,老將黃忠、嚴顏勇退曹兵,蜀國大將軍費禕病死昭化並葬於昭化等都發生在這裡,姜維兵困牛頭山更是在不遠處。

實踐隊一行12人揹著厚重的行囊,在華燈初上時穿過詹鳳樓巍峨的城門,那一刻,在這群山環繞著中的古鎮,你依稀可以想象到當年千軍萬馬穿城而過馬蹄聲飛響的場景。

實踐隊在昭化古鎮詹鳳樓前合影

社會實踐活動總結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回到家裡我才反應過來,為期兩周的社會實踐已經結束了。這次我遇到了乙個負責的隊長,也遇到了一群給力的隊友。每次回到宿舍,舍友總是會問 你們怎麼天天往外跑?怎麼持續這麼久?之類的問題,的確,我們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玄武湖 雨花台 南京大 紀念館 渡江戰役紀念館 府 梅園新村 中山陵 大大小小的旅遊景點都...

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是大家接觸社會 了解社會 運用所學知識實踐的最好途徑與方式。的確,為期一周的暑期社會實踐結束後,我感觸頗多,在這乙個星期裡經歷了許多,學習到了很多東西。特別是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重要性以及為人處世的諸多原則。以前在學校裡學到的知識也許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乙個環節而已,通過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

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暑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但社會實踐帶給我的影響遠沒有結束.它使我走出學校,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走上社會的大課堂.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短短的兩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回過頭來看看,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望,苦澀中流露著甘甜。剛放假的時候,游泳池的老闆說放假了就得過去幫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