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一般是什么時候做

2023-02-06 11:24:02 字數 876 閱讀 6253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的乙個重要環節,傷殘等級不同,賠償標準也就不一樣。傷殘等級鑑定一般是由專門機構作出,是法庭認定賠償的乙個重要的證據。那麼傷殘等級鑑定一般是什麼時候做呢?

小編為你介紹。

▲一、傷殘鑑定一般需什麼時間開始做?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對這一問題已經很明確。該規定第3.2規定:「評定時機應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

何時為**終結?《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18667-2002)第2.7規定,**終結是指臨床醫學一般原則所承認的臨床效果穩定。

▲經驗性做法是腿部傷害3個月,頭部傷害的6個月後到鑑定部門諮詢具體的鑑定時機。

▲二、做傷殘鑑定的時間規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gb 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相關規定解答如下:

第一,傷殘鑑定時間以事故直接所致的損傷或確因損傷所致的併發症**終結為準。

第二,傷殘鑑定部門一般不接受個人委託,因此可申請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人民法院、律師事務所委託鑑定。

原因分析:

交通事故傷殘指因道路交通事故損傷所致的人體殘疾。包括:精神的、生理功能的和解剖結構的異常及其導致的生活、工作和社會活動能力不同程度喪失。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程度劃分為10級,從第i級(100%)到第x級(10%),每級相差10%。

關於交通事故中的傷殘鑑定時機,目前各地法院的做法不一,有的規定是自受到傷害之日起6個月,也有的是3個月,也有的規定1年,有的甚至更長。

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事故傷殘鑑定一般是**終結之後才會做,**終結就要根據臨床認定為準。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費用由誰出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需要多少錢

交通事故傷殘等級鑑定劃分

2005 09 04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的傷殘狀況,將受傷人員傷殘程度劃分為10級,從第1級 100 到第x級 10 每級相差10 傷殘等級劃分依據.一級傷殘劃分依據 a.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別人幫助或採用專門設施,否則生命無法維持 b.意識消失 c.各種活動均受到限制而臥床 d.社會交...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賠償標準

各地的傷殘賠償標準不同,但確實是要求賠償20年,具體賠償數額根據具體而定 以北京地區為例 受害人為十級傷殘 賠償係數為 10 的,如果受害人是城鎮戶口,則殘疾賠償金為39956元 19978元x20年x10 如果受害人是農村戶口的,則殘疾賠償金為17240元 8620元x20年x10 受害人為九級傷...

交通事故傷殘鑑定如何做

交通事故最容易造 身危害,致死 致殘的也不在少數,產生的影響力勢必很大,更不要說引發的糾紛有多難解決,所以往往都會讓交通事故律師出馬。怎麼進行交通事故中的傷殘鑑定呢?1.選擇傷殘鑑定機構 法律明確規定 偵查機關根據偵查工作的需要設立的鑑定機構,不得面向社會接受委託從事司法鑑定業務 但是,某一些交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