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排 立足崗位創新突破

2023-02-05 08:00:03 字數 963 閱讀 2457

作者:閆麗娜閆勁松王春豔

**:《科技資訊·上旬刊》2023年第05期

摘要:在本文中,主要闡述了工程機械節能減排的意義及對本公司拋丸除鏽裝置及焊接工程車的節能改造,對機械裝置的節能改造要立足崗位,從實際出發,創新創效,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發展低碳經濟等效果。

關鍵詞:節能減排;保護環境;立足崗位;科技創新

引言:隨著當今科技的飛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工程機械裝置在工程建設中廣泛的使用,加快了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但在工程機械裝置的使用過程中,自然資源不斷的在被消耗,機械排出的汙染物、粉塵、工作中產生的噪音以及冒出的濃煙等嚴重的破壞了當前的生態環境。

為了滿足當下低碳經濟發展的要求,並與現代化行業裝置相結合我們牢牢抓住節能工作,真正做到控制汙染的排放,並做到節能減排,最後創造出一條低排放、低耗能、高增長的新型道路。

節能減排是企業發展經濟的一項長遠戰略方針,節約能源不僅關係到用能者提高能耗效率和經濟效益,而且起著保護環境和保障能源安全,保障企業經濟健康發展的作用,是轉變企業效益增長方式與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解決環境問題,提高企業經濟競爭力確保企業能源安全的實現經濟效益的途徑和重要手段。

我分公司作為石油工程建設公司的乙份子,工程機械產品製造與儲罐業務是我們的主營業務,因此,作為工程機械行業,節能減排從點滴抓起才有現實意義。而對於工程機械企業而言,加大技術研發力度,開發節能環保產品才是重中之重。我們可以不斷優化我們的機械產品達到執行高效的目的,最後可以降低能耗消費,促進企業節能、降耗、減排。

1 工程機械節能減排的重要意義

1.1 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

在進行工業生產的過程中,工程機械的各項工作需求也有所增加,大量的原料投入也造成了大量的廢棄物排放,這對生態環境的影響是相對較大的,並且在機械生產時,各項汙染物的排放也對機械自身的使用帶來了一定的負擔。而在機械節能減排技術發展的過程中,更多的部件設計能夠取代原料的投入,這也就大量的降低了汙染物的排放。同時,節能環保理念的應用也更好的保護了生態環境,這對於社會的發展進步也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節能減排節能措施

新建鄭州至徐州鐵路客運專線 編制複核 審核中鐵七局集團 鄭徐客專zxzs標指揮部二分部 二 一三年十一月 1.節能管理措施 1 制訂合理施工能耗指標,提高施工能源利用率。2 優先使用國家 行業推薦的節能 高效 環保的施工裝置和機具,如選用變頻技術的節能施工裝置等。3 施工 生活用電進行合理規劃,採用...

節能減排制度

一 公司及所屬專案部定期檢查用能情況 節能減排措施落實情況 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節能減排評估和審查情況 行業設計規範執 況等,及時制止和處理浪費能源的違規 違法等行為。二 加強對節能減排管理的監督檢查,對節能減排管理機構不健全 制度不落實 崗位責任不清 工作開展不力 節能減排指標不達標 能耗超過定額 浪...

節能減排方案

深圳市濱海醫院施工總承包 標段 宋體二號 節能減排方案 上冊 中鐵建工集團 濱海醫院專案經理部 2009年12月5日 17 蓋分公司公章 根據分公司 工程專案管理辦法 對節能減排的要求,提倡節約 環保 杜絕浪費,我濱海醫院 標段中鐵建工專案部響應公司要求,特編制此節能減排方案。一 積極引導,狠抓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