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標語策劃書

2023-02-04 04:18:04 字數 2473 閱讀 8309

明德勵志博學篤行

陝西理工學院圖書館

創意標語大賽活動

策劃書主辦方:陝西理工學院圖書館

承辦方:陝西理工學院圖書館

學生管理委員會

十八大報告把文化建設推向了乙個新的高度,同時,明確提出,教育是中華民族振興和社會進步的基石,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堅持教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的根本任務。圖書館作為文化最為濃厚的地方,這也是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如今高等學校的大學生文化素質還有待於提高,其中更是缺少文化內涵。

圖書館像浩瀚大海中的一艘郵輪,給你充分的休息與補給;圖書館像茫茫宇宙中的空間站,有了它我們才能站住腳跟;圖書館像落滿樹葉的後山,一頁頁的書彙總在一起,才最最踏實,不會失重於知識的維度。圖書館是學生在校學習時間最多的地方,像我們溫馨的家一般。圖書館的公共秩序需要我們共同維護,這樣才能擁有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同學們一起行動起來,讓圖書館的氛圍更加和諧。小小提示標語可以使我們的行為更加文明,文明的行為不僅給別人帶來方便,同時也方便了自己。

一、【活動背景】:

白駒過隙,時光匆匆劃過指尖!新的學年已經開始了,時光荏苒,不知不覺已經過去了幾個月,圖書館的日常工作已經逐漸步入正軌。來圖書館學習的學生越來越多,圖書館需要更加安靜的環境來為廣大學生服務。

由於圖書館內不文明行為屢有發生,如圖書遭到破壞、在圖書館內喧嘩等現象。為了給大家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現圖書管理委員會將於2013.11.

5到2013.11.15號開展面向全校學生的圖書館舉辦「創意標語」大賽活動,將徵集作品用於擴充圖書館現有的標語提示。

小小提示標語可以使我們的行為更加文明,減少圖書館內的不文明現象發生。為了讓我們擁有乙個更好的讀書、學習氛圍,希望每位同學踴躍參與!共同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圖書館建立乙個更加和諧的學習氛圍。

二、【活動主題】

文明和諧陽光向上

三、【活動物件】

陝西理工學院全體學生

四、【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讓廣大學生養成好習慣,使我們學校圖書館更加文明、更加美好而努力。製作創意標語,不僅可以提高廣大學生的動手能力,而且可以發揮學生的發散思維,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共同維護圖書館秩序,建立乙個和諧的學習氛圍,讓同學們擁有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圖書館的公共秩序需要廣大學生共同來維護,這樣才能擁有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同學們一起參與創意標語製作,在製作過程中學習並體會到標語需要從自身做起,以身作責。提示標語可以使廣大學生的行為更加文明,文明的行為不僅給別人帶來方便,同時也方便了自己。乙個小小的提示標語可以使廣大學生的行為更加文明,減少不文明現象發生。

製作創意提示標語,讓同學們擁有乙個更好的讀書、學習氛圍。

五、【活動時間】

11月5日起-----至11月15日

交作品時間:上午08:00---12:00

下午14:00---18:00

晚上19:00---21:00

六、【徵集地點】

圖管會辦公室(圖書館一樓西側)

七、【活動流程】

1、宣傳工作:

主要立足於讓同學們動手參加圖書館文明標語活動,並且從自身做起維護圖書館的秩序,使其養成自身的良好修養。宣傳主要是由圖管會在校園內進行全面廣泛的宣傳。主要從二個方面著手:

網路宣傳、展板宣傳等。

(1)、展板宣傳:

圖管會進行一定的宣傳,由宣傳部進行宣傳板製作,在圖書館、知行路、飯堂門口擺設宣傳板,大字報。

(2)、網路宣傳:

由文學部在人人公共主頁:陝西理工學院圖管會,輔以校內網、qq、百度貼吧等常見網路社群宣傳。

2、徵集作品:

從11月5日起至11月15日盡快把作品交於圖管會辦公室(圖書館一樓西側),由值班人員登記進行保管。

3、評選

第一次評選由圖管會進行統一的海選

第二次評選由圖管會進一步的甄選

第三次評選由圖書館老師進行評選

4、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頒發榮譽證書及相應獎品二等獎(3名頒發榮譽證書及相應獎品三等獎(5名頒發榮譽證書及相應獎品優秀獎(10名頒發榮譽證書及相應獎品最佳創意獎(3名) 頒發榮譽證書及相應獎品

優秀組織獎(10名) 頒發榮譽證書

此次評審團進行嚴格審核,最後環節的評比可請圖書館的老師進行評選。此次活動共獎設定二十二個獎項,頒發相關榮譽證書,並有其相應的文化獎品。

5、經費預算

宣傳費用:紙、顏料、畫筆等共計30元

榮譽證書22個共計80元

獎品費用共計120元

總計230元

6、獲獎作品將展示於圖書館閱覽室和自修室,進行使用。

八、【活動總結】

1.活動結束後由圖管會召開部內會議,集體相互討論活動成功之處與不足之處,總結本次活動所收穫的經驗。

2.由圖管會成員將徵集的作品統一登記在冊,整理參賽作品並且分好作品的種類,將優秀的作品用於展出。

3.將優秀的作品統一安排圖管會人員在活動結束後張貼於圖書館的各個閱覽室和自修室。

4.本次活動完滿結束後,圖管會成員整理總結乙份活動總結書。

陝西理工學院圖書館

學生管理委員會

2023年11月2日

標語徵集策劃書

學會共處,共創和諧 共處是人與人之間 民族與民族之間互相依存程度越來越高的時代提出的乙個十分重要的命題。學會共處共創和諧更是我們心靈成長 成熟的重要標誌。為了開展提高學生抗挫折能力等方面的心理健康講座,建立學生心理健康危機干預機制,促進學生心理健康教育,表達同學們對和諧共處態度,商貿系學習部特開展 ...

標語徵集活動策劃書

第四 證書準備 由辦公室準備 第五 獎項設定 特別獎 一名,獎金伍佰元,並由學校頒發榮譽證書,一等獎 二名,獎金三百元,並由學校頒發榮譽證書,二等獎 五名,獎金兩百元,並由學校頒發榮譽證書 最佳創意獎 五名 每個模組一名 獎金一百元,並由學校頒發榮譽證書 最具文學表現將 五名 每個模組一名 獎金一百...

文明標語徵集活動策劃書

湖南高速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鐵道電信系 文明標語徵集活動策劃 書目錄1 活動背景1 2 活動目的與意義1 3 主辦單位1 4 活動時間1 5 活動物件1 6 活動流程1 7 活動要求2 8 獎勵制度2 9 預計效果3 10 經費預算3 一 活動背景 大學生活不僅是讓我們接受知識的灌溉,更是要求我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