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比賽主持串詞精編版

2023-01-27 07:27:02 字數 4622 閱讀 8475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學為人師樹形象,德為世範正行風。我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傳道,授業,解惑。

用智慧型的雙手,雕塑著懵懂的靈魂;用知識的火種,照亮成功的彼岸;用神奇的話語,化解旅程的冰封!驀然回首,已是粉筆染鶴髮;終究無悔,仍要雛鷹上雲端!

在中國共產黨90華誕到來之際,勝利教育管理中心特舉辦「弘揚師德師風,加強師德建設」演講比賽。旨在通過這次比賽,進一步弘揚師德風範,展現教師良好形象,增強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獻身勝利教育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向黨的90華誕獻禮。

參加本次決賽的21名選手,都是在各賽區預賽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選手們將以抽籤順序依次出場。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預祝各位參賽選手賽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績。

下面,讓我介紹擔任本次比賽的各位評委。基礎教育科副科長呂德強、人事科副科長王海全、黨群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劉凱豐;教學研究室高中語文教研員於培禮;教學研究室《勝利教育》雜誌常務副主編李家生老師;勝利二小政教主任周利;勝利一中教師成梁豔。7名評委將以公平公正、莊重嚴肅的評判,保證比賽的順利進行。

請大家把掌聲獻給他們。

參賽選手所在學校的領導、老師代表和機關科室的部分同志,作為觀眾,在台下為選手鼓掌加油。歡迎大家的到來!

本次比賽滿分為10分。現在,我宣讀一下評分標準和評分方法。

一、評分標準

(一)演講內容:4分。要求演講內容緊扣主題,主題鮮明、深刻,格調積極向上,語言自然流暢,富有真情實感。

(二)語言表達:3分。要求脫稿演講,聲音洪亮,口齒清晰,普通話標準,語速適當,表達流暢,充滿激情。講究演講技巧,動作恰當。

(三)形象風度:2分。要求衣著整潔,儀態端莊大方,舉止自然、得體,體現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上下場致意,答謝。

(四)綜合印象:1分。由評委根據演講選手的臨場表現作出綜合演講素質的評價。演講時間不足5分鐘或多於7分鐘的,酌情扣分。

二、評分方法

(一)現場打分,報分。

(二)計分時,去掉乙個最高分和乙個最低分,計算所得平均分為該選手最後得分。

(三)選手得分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按分數由高到低排名次。

(四)如遇選手得分相同,則看小數點後第三位;若再相同,則為並列。

下面,我宣布,「慶祝建黨90周年弘揚師德師風」演講比賽現在開始。

(時間關係,報幕即可!)

1.在平凡而又偉大的教育工作中,愛是最美麗的語言,我們要擁有博愛之心,用愛去對待孩子,影響孩子,關心他們的成長,就會把孩子們的成功看做自己最大的快樂。下面請欣賞.勝利科技小學姜硯秋老師的演講,題目是《走在幸福的路上》。

2. 我想在座的各位對一句話都非常熟悉——立教為公,有德者居之。意思也許是,只有有德者才配做教育事業。

不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教師這個行業,箇中滋味,也只有教師最為了解。請欣賞勝利五十九中梁修琴老師的演講《當一名老師真好》。

3.在《愛的教育》一書中,有一句名言:「教育如果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

沒有水,就不能成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對這句話,勝利四小的孫麗君老師有她個人獨到的詮釋,請欣賞她的演講——《讓愛在**的海洋中遨遊》。

4.這是一位做教育很有思想、工作非常執著的老師。他教過的學生,不但成績優秀,而且素質優良;學生非常敬佩他、愛戴他。

那麼他的驕人業績是如何取得的呢?請欣賞勝利一小於匯的真情演講——《我願做這樣乙個傻傻的人》。

5.做老師很辛苦,做優秀的老師呢?可能有人會說,更辛苦;但從勝利勝華小學高安莉老師的演講中,大家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下面請欣賞高安莉老師的演講——《師愛無聲默默前行奉獻也幸福》。

6.稚草破土般的震撼,含苞欲綻時的璀璨。每個生命都是奇蹟,每個奇蹟都很精彩,而生命的精彩在於綻放。綻放的是青春,收穫的是成長!

勝利十中的韓華老師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演講的題目《讓生命更加精彩》。

7.「人,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也是他為人類、為教育事業奉獻一生的宣言。

我想,乙個人若有此奉獻精神,那他就一定會達到人生的最高境界,也定會取得最光輝的成就。請欣賞勝利實驗小學袁慧娟老師的演講——《一瓣心香》。

8. 師生間的溝通是一門藝術,愛心是水,它能滋潤你我的心田;愛心是密鑰匙,它能開啟孩子禁錮的心靈。下面,有請勝利四小李白玉老師——《愛滿校園》。

9.在***的《詠梅》詞中寫道:「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他在叢中笑。」下面請欣賞勝利十七中,車春梅老師的演講,她演講的題目是《山花叢中的笑》。

10. 「師德」是教師之魂,簡單的兩個字,份量卻很重,或許我們窮盡一生也寫不完。做乙個好老師難,一輩子做乙個好老師更難,唯有用真愛去書寫,才會寫出師德的光芒。

相信勝利友愛小學的嶽磊老師會給大家乙個滿意的答案,他演講的題目是《為師行榜樣撒師魂陽光》。

11. 「讓愛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春秋冬夏,全心全意愛我們的家」,這是一首動聽的歌曲《讓愛住我家》的歌詞,其實學校又何嘗不是我們的家呢?一天中有一半的時光在校園裡度過,學生和同事成了我們最親近的人。而這正是勝利六十二中的牛海霞老師要告訴大家的,那就是——《讓愛的聲音傳播下去》。

12. 記得有人說,教育應從傾聽開始。不錯,如果你不能傾聽孩子發自內心的聲音,那你的教育就是漫無目的的,就可能徒勞無益的。

勝利河口一小趙娉婷的老師演講題目讓人充滿遐想,就讓我們一起傾聽她的演講《我願》。

13.一位哲人曾說過,這世界上唯有兩樣東西能深深震撼我們的心靈,一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品質。成為一名師德高尚的名師是所有教育執業者的夢想,那麼勝利振興小學單曉敏老師的夢想又是什麼呢,請聽《與夢想同行》。

14. 在大自然中,各種花朵爭相鬥艷,是不可缺少的一道風景,因此也得到了人們的讚賞。但是,人們可曾注意到花朵盛開的同時,綠葉在下面默默無聞地為它作陪襯,綠葉的這種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請欣賞勝利六十二中王澤英老師的演講《我愛葉的精神》。

15.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能教育孩子。」這句話擲地有聲,令我們受益匪淺,也引人深思。

請聽勝利五十五中李雪老師的演講,題目是《我幸福因為我愛因為我被愛》。

16. 「對於幸福的教師來說,教育不是犧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複,而是創造;教育不是謀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身。教師的一生不一定要乾成驚天動地的偉業,但它應當是一把火,點亮求知者智慧型的火花;應當是一顆小小的鋪路石,鋪成通往未來的路!

」請聽勝利勝採小學郭蕾老師的演講《我願做一顆小小的鋪路石》。

17. 五柳先生的妻子曾這樣評價其丈夫:「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我想教師職業也是這樣,它在給別人帶來靈魂啟迪的同時,也收穫著自己心靈的感動。用份感動,守一方淨土,讓自己快樂,讓自己沉醉。其實,人富有與否取決於他自己心裡的那桿秤。

請聽勝利二中徐瑞卿老師的演講《守一方淨土》。

18. 「有一首歌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有一道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師魂。」那麼,老師們,既然師魂是一道最雋永的風景,我們該用什麼去鑄就它呢?

請欣賞勝利三十四中張琳老師的演講——《讓愛在奉獻中閃光》。

19.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教師一生的真實寫照:

我們的一生很平凡,就是面對不同的學生,當個孩子王;但是我們的一生又不平凡,正所謂「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我要說的是:棟樑之才,緣於教師。請聽勝利八中楊紅老師的演講——《真水無香真愛無言》。

20.冰心曾說過:「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只要心中有愛,我們將會成為那一顆照亮孩子心靈的流星!

請聽勝利十二中王萍老師的演講:《是愛在身邊》。

21.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有這麼多年輕人無怨無悔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願意把自己的青春無怨無悔地交給中國教育。我們有理由相信:

在教育這條路上,一定會有新的希望,一定能收穫新的風景。請欣賞勝利三中景洪獻老師的演講《愛我隨愛青春無悔》。

22. 在平凡與偉大的教育工作中,愛是最美麗的語言,我們要擁有博愛之心,用愛去對待孩子,影響孩子,關心他們的成長。用愛心去塑造乙個個稚嫩的心靈,用愛心為孩子撐起一片藍天。

請欣賞勝利三十四中張建華老師的演講《為學生撐開一片蔚藍的天空》。

通過聆聽剛才21位老師的演講,我們再一次體驗到了做一名優秀教師的尊嚴和自豪。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以優秀教師為榜樣,學習他們獻身教育,甘為人梯的崇高境界。學習他們以德立教、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高尚職業道德,真正熱愛教育事業,以教育為快樂,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扎扎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全部的愛獻給教育事業,獻給我們的學生。

讓我們張開騰飛的翅膀,向著更高的目標奮進,讓我們志存高遠,攜手並肩,實現新跨越,再創新輝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下面請允許我隆重地向大家宣布比賽結果!

本次比賽三等獎獲得者是:

請獲獎老師上台領獎!

有請基礎教育科副科長呂德強同志、人事科副科長王海全同志為獲獎選手頒獎!

二等獎獲得者是:

請獲獎老師上台領獎!

有請(管理中心工會副主席、黨群工作辦公室主任蔣廣彬同志)為獲獎選手頒獎!

一等獎獲得者是:

請獲獎老師上台領獎!

有請(管理中心工會主席趙汝公升同志)為獲獎選手頒獎!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再次對獲獎選手表示衷心的祝賀!

請全體參賽選手到台上來,與中心領導合影留念!

(合影後)會議結束後,請全體參賽選手到一樓門廳領比賽紀念品。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勝利教育管理中心「弘揚師德師風,加強師德建設」演講比賽圓滿結束,謝謝大家!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和串詞

演講比賽主持詞 女 北風蕭蕭寒意起,創新校園蕩春風 男 學為人師樹形象,德為世範正行風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 敬愛的各位老師 合 大家下午好!女 今天,我們相聚這裡,展示教師風采!男 今天,我們友好競賽,暢敘教育風情!女 我們不會忘記美麗的頌歌 教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男 我們更不會忘記責任 ...

演講比賽主持串詞

金秋十月,我們的祖國,紅旗飄飄,大河奔騰男 金秋十月,我們的祖國,紅旗飄飄,歌聲嘹亮女 深愛我們的祖國,搏動的心跳動著上下五千年的脈搏 男 深愛我們的華夏,湧動的血液奔騰著滾滾黃河的波 浪2女 六十乙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男 六十乙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 女 六十乙個春秋,田野的歌喉翻捲出豐收...

演講比賽主持詞 師德師風演講比賽主持詞

女 北風蕭蕭寒意起,黃池聖地蕩春風 冬日融融人心暖,春風習習黃池清 男 學為人師樹形象,德為世範正行風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男 敬愛的各位老師 合 大家上午好 女 今天是乙個激情飛揚的日子 男 今天是乙個振奮人心的日子 女 今天,我們相聚這裡,展示教師風采 男 今天,我們友好競賽,暢敘教育風情 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