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感恩企業的演講稿與關於感恩母親演講稿

2023-01-27 07:24:03 字數 4047 閱讀 7445

關於感恩企業的演講稿范文

【一】關於感恩企業的演講稿范文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我叫xx,很榮幸在今年加入了××企業這個大家庭,首先我要感謝××企業給了我站在這個舞台展示的機會,其次我要感謝領導同事們平日裡對我的關心與照顧,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是「感恩」。

在美國,每年的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在那天,無論天南地北的孩子都要趕回家,人們要感謝父母,師長,感謝社會,感謝生活,那一天,美國家庭要舉行豐盛的感恩宴,不僅為自己,也為窮人,孤兒,流浪者們,讓這些不幸的人們在感恩節裡也得到乙份人間的溫暖。

其實對我們來說有沒有感恩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是否有一顆感恩的心。有恩有愛,是人類生活中最燦爛,最絢麗的文明之花,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是人類廣為傳誦的美德。懂得感恩也是做人的基本條件之一,如果不會感恩,從某個角度講,就是對人類神聖感情的褻瀆。

對於「××企業」我是這麼理解的——為了公司的利益與個人的追求,在工作與生活中中融入一顆感恩的心,那麼剩下的將會是幸福與成功。

領舞《千手觀音》的聾啞舞蹈家邰麗平,經常用手語說一句話:「我會帶著一顆快樂感恩的心去面對我的人生。」感動中國人物徐本禹這樣說:

「雖然我的行動過程是非常苦,非常累,但是我會用我的努力,讓我的學生知道,他們不比別人差,所以,我感覺我是乙個快樂的人,是乙個幸福的人,我也希望每乙個朋友能夠做乙個知道感恩的人,盡自己的努力,去幫一幫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台灣評選的第37屆十大傑出青年賴東進先生從小就出生在乙個貧困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殘疾人,只能靠乞討來養活他。他9歲的時候,才走進學校,他一邊讀書,一邊討飯,一邊照顧殘疾的父母和弟妹,每次討飯回來。

他都要跪著喂他的父母。當他成名以後,在一次座談會上,他這樣說:「我對生活充滿了感恩的心情,我感謝我的父母,他們雖然眼睛瞎了,但他們給了我生命,我還感謝苦難的命運,是苦難給了我磨練。

」艱難和困苦,讓賴東進學會了堅強的面對生活,掌握了頑強的生存本領,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不因父母的殘疾而抱怨,而是以一顆感恩的心來感謝父母。

現在社會上存在著較為嚴重的感恩缺失現象,的確,有些人老覺得生活沒有意義,似乎找不到任何的學習的動力,我們發現他們其中的很多人享受著無微不至的照顧,沐浴著噓寒問暖的關懷,擁有如蚌含珠似的呵護,他們就在這樣的幸福中生活和長大。然而對這種關心,幫助,照顧,他們似乎不知感動,不知報恩,如此心枯如井,對得到的一切覺得理所當然,激不起感激和愛的情感,生活自然不會有什麼意義,人生也就沒什麼動力。

對於「幸福是什麼」的命題,一千個人也許有一千種回答,有位哲人說過:「幸福就是感恩,」沒錯,乙個人不管他有什麼樣的不足,但只要他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就一定是乙個不斷進步的人,乙個不斷成功的人,乙個擁有親情友情的人,乙個生活幸福快樂的人。

雖然加入××企業這個大家庭的時間不長,卻讓我深切感受到了,××企業這個大家庭的溫馨,與每一位成員的熱情,在此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向大家說一聲感謝,謝謝了!

【二】關於感恩企業的演講稿范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父母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育之恩、領導的知遇之恩、公司的待遇之恩、社會的關愛之恩,看到的想到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做乙個感恩的人。由此,聯想到xx提倡的「八榮八恥」,聯想到了「講正氣,樹新風」的真正含義,我們正感受著「和諧」、「感恩」所帶來的溫暖。

這更不能不使我們聯想到集團公司近年來跨越式發展所創造的輝煌,所帶給我們20萬礦工豐厚的回報。新型能源化工集團建設目標的出籠,煤電、煤焦、建材、煤鹽、煤化工迴圈產業鏈的強勢打造,天安上市、開封炭素的投產,收購禹州、瑞平等與大企業的強強聯手,礦工收入的持續增長,礦山更加和諧安康,還有棚戶區改造等一系列富民工程,無不讓我們看到了集團公司氣勢如虹的發展明天,一切表明,建設新型能源化工集團,鑄造和諧安康的百年平煤指日可待。

做為集團公司的一分子,此刻我的心潮激情澎湃,我的腦海熱血沸騰,我有太多的感想傾訴,來表達對集團公司的感恩,因為強大的平煤集團在物質和精神給了我們太多滿足,賦予了我們青春的自信。

我2023年畢業之後有幸被分配到物資**總公司工作,幾年來親歷了總公司的發展壯大:總公司加強對各礦**站的統一管理、重點**商管理辦公室的成立及有效運作、完善現代化倉庫的建設、新程街樂居小區的興建以及最近的棚戶區改造工程如火如荼的進行,從上班時二三百元到現在收入的近千元,百里礦山到處流動著物資**總公司發展脈搏跳動的氣息,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總公司深化物流體制改革的成就。

企業是我們幸福生存的家園,我們每個人在為企業奉獻著青春和智慧型的同時,企業也在為我們提供自我發展的空間和實現自我價值的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在增長著閱歷,豐富著自我,實現著人生的價值;在這個平台上,我們用激情點燃著理想,用薪酬支配著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感謝企業,感謝企業培養我們,感謝企業讓我們成長,感謝企業給予我們一片展示自我的天地。

用感恩之情轉化為忠誠企業的具體行動。好礦工吳如便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他榮獲「中國十大傑出礦工」時,經典的頒獎詞這樣寫到:「稱乙個人為礦魂,這是對乙個煤礦工人生命的最高褒獎。

乙個農民出身的礦工,在平日的崗位上,在最普通的生活中,毫無自私自利之心,滿腔博大深沉之愛,不僅圓滿地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和分外工作,還能自覺地把礦山安全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身體力行,感召別人,帶動集體。」吳如事蹟給我們上了感恩的生動一課,吳如身上體現了感恩系列教育活動的主題:「人與人的感恩,人與企業的感恩,人與環境的感恩。

」天地生人,有一人應有一人之業;人生在世,生一日當盡一日之勤。強大的平煤集團賦予了我們所有一切感激和奮進的源泉,我又有什麼理由不以懇切的情懷去感恩回報呢?歷史已鑄就了集團公司全面騰飛的基礎,使命正激勵著我們闊步前進。

感恩就要有責任,讓我們立足本質,踐行「忠誠事業,追求更好」的公司文化理念,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事情做起,常懷感恩之心,為全力實現集團公司「xx」期間友好又快和諧發展發乙份光、散乙份熱,肝膽相獻、奮鬥不止、青春無悔,我始終堅信:青春會因你而絢麗多彩!

謝謝大家!

關於感恩母親演講稿

在人生崎嶇坎坷的旅途上,是誰給予你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是誰對你噓寒問暖,時刻給予你無私的奉獻;是誰不知疲倦地教導著你為人處世的道理;是誰為了你的瑣事而煩惱?對了!是偉大的母親們。

母愛是無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沒有一位母親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樣,母愛終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摯、最難以割捨的感情。

母親將你帶到這個世界上,隨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託。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母親的羅嗦與嘮叨也開始厭煩了。然而,當你以乙個有理方呵斥母親時,你曾作何感想?

母親傾注了半生的精力來哺育你、教導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邁時,你不孝敬她,反而對她不理不管、大發雷霆,她會有多麼地傷心、絕望啊!哪個母親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哪個母親會對自己的孩子索要什麼回報?

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中寫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美國「9.

11」災難中一名美國公民的生命留言:「媽媽,我愛你!」……多少個事實證明親情無價!

我們應當珍惜此刻的溫馨啊!

母愛,感化一切。

當你已經承受不住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時,母親為你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雨;當你心無慰籍時,她開導你、教育你,教導你「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理;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或因情緒不好而對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受但仍堅強地開導;當你因學習而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熱茶,不需任何語言,一切感情均化為淚水落於掌心,一切盡在不言中……

母愛,真摯無私。

當你遇到危險時,她不顧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無怨言;當你感到傷痛絕望時,她比你更加痛心悲傷,卻必須要堅強地勸慰你,讓你安心;當你歡心愉悅時,她會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但是卻絕對不會多霸佔一點,讓你的心變得空虛無物……

母愛,不求回報。

當你過生日時,她顯得多麼激動、緊張,為你操辦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總記得比你還清楚。而每當到了她的生日時,卻從未見她大大操辦過,只是依舊保持著那一臉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對她生日的淡忘與對她的漠不關心……

母愛,永不停息。

在家裡,母親的關愛如泉湧般包圍著我;學校裡,母親的思念如絲網般牽動著我;陪伴時,母親的真情與溫馨時刻感染著我……

母親對我們的恩情千千萬萬,實數難以報答,但是仍有許多人不知其中深義,對自己的母親毫無感恩之心,而兒女對父母的孝敬應是有實際行動的,只顧自己而不為父母著想,是十分令人憤恨的行為。

回想起成長道路上的種種片段:牙牙學語,背時識字,生病時母親對我的守護,上學前的叮嚀,放學後的歡樂與憂愁;春日裡的風箏和草地上的滾鬧,夏日裡的游泳,秋日裡的郊遊,冬日裡燈下伴我讀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對我的愛所構成的溫情。

謝謝你,母親!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則,是你給予我生命,是你……

永遠祝福你,我敬愛的母親。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 學會感恩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學會感恩。感恩無處不在。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們同學們的支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父母的生育與培養,也要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著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的,遠比他們要多很...

關於感恩的演講稿

學會感恩 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學會感恩 感恩,其實是無處不在的。我站在這裡的理由是什麼?就是感恩。感謝老師同學的支援愛戴,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感謝母親的培養,感謝我自己的付出。因為感謝著這些,我今天便站在這裡了。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們感謝天神,感謝主。當然,我們感謝...

關於感恩企業演講稿其它演講稿

一位評委問道 你這麼多年來都沒變過聲嗎?是的。女孩回答。接下來請欣賞優美童聲。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夏夜裡夏夜裡風輕吹 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 讓螢火蟲給你一點光 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晚 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短暫的生命努力的發光 讓黑暗的世界充滿希望。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 我的心我的心還在追 城市的燈光明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