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杜鵑花小學生作文 實用

2023-01-26 01:57:05 字數 754 閱讀 5896

篇一:美麗的杜鵑花

美麗的杜鵑花,在校園裡可以看見;在花園裡可以看見;在陽台上可以看見,處處都可以看見杜鵑花。 杜鵑花的顏色有白色、紅色、紫色和粉色,在我家的陽台上就有粉色的杜鵑花,杜鵑花的花心裡有淡淡的清香,雖然比不上香水的香味,但這淡淡的清香,足以讓你感覺在睡夢中

杜鵑花的花心分雌蕊和雄蕊,雌蕊就像花心中的王者,雌蕊的顏色非常鮮豔,紅彤彤的,非常突出;雄蕊在一朵花中有十根左右,

篇二:美麗的杜鵑花

杜鵑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享有「花中西施」的美名。它的色彩絢麗,有大紅色的,桃紅色的,粉紅色的,白色的。尤其是大紅色的,頗受人們喜愛,常作為家庭盆栽物件,象徵日子紅紅火火。

杜鵑花開放在春天,山林間,河水旁,岩縫裡,漫山遍野的怒放著,遠遠望去,宛如一片片火紅的朝霞,所以它還有乙個名字叫「映山紅」。

杜鵑花的體態風姿多種多樣,有的枝葉扶疏,有的千枝百幹;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宛如盤龍,蒼勁古雅。

它的主幹是赤褐色,很粗壯,上面長滿了小枝杈,摸上去很粗糙,它們向四面八方伸展著,小枝杈上密密麻麻的長著橢圓形的葉子,大似枇杷,小似指甲,細細的葉脈,像人體內的血管一樣,儲存著營養。有的花含苞欲放,小小的花骨朵在綠葉的襯托下,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格外嬌美;有的蓓蕾初綻,像媽媽呵護小寶寶一樣呵護著花蕊;還有的欣然怒放,層層疊疊的花瓣像團團燃燒的火焰,熱情的向春天展示著自己。細細的花蕊微微翹起,風一吹,晃動的蕊頭像翩翩起舞的小蝴蝶。

杜鵑花不需要細心的照顧,不需要太多的養料,不怕風雨,不畏嚴寒,冬去春來,它依然開放在春風裡,它的樂觀熱情感染著我。

我愛杜鵑花。

小學生作文 美麗的柳樹

美麗的柳樹 春天來了,公園裡鳥語花香。池塘邊上,有幾棵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地柳樹。你看,柳樹長長的柳條垂在湖面上,好像乙隻只伸出來的小手,對湖面說 你好,我們交朋友吧!近看柳樹,它的樹皮很粗糙,上面有一道道褐色或深或淺的裂紋,像老爺爺臉上的皺紋。摸上去,澀澀的,我想它是經歷過許許多多的風雨才磨礪成這個...

小學生作文 美麗的雪

美麗的雪 有人喜愛南國的花香,有人眷戀藍色的海洋,而我最愛那紛紛揚揚 飄飄灑灑的雪。星期五的早晨,我還沒有起床,只聽見媽媽叫了一聲 下雪了!我開啟窗簾一看,真的下雪了,院子裡,平房上鋪了一層厚厚的雪。我吃完早飯,背起書包向學校走去。一路上我都在欣賞這美麗的雪景。我剛剛走進校園,天上突然又飄起了雪花。...

小學生美麗的秋天作文

美麗的秋天 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東城實驗學校三 4 班向星儒大地在秋天的督促下,換上了迷人的秋裝。秋天是乙個迷人 豐收的季節,也是乙個忙碌的季節。這種忙碌讓人感到滿足和快樂。紅紅的蘋果掛在枝頭,幾個調皮的小孩爬到樹上,在蘋果上畫了一張笑臉,彷彿是蘋果笑著對人們說 快來摘果子吧,我們要在你的倉庫裡過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