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縣紫鵲界景區渠江流域水資源綜合開發利用狀況分析

2023-01-14 09:24:03 字數 938 閱讀 1960

關鍵詞:新化縣;水資源;綜合開發利用;

1.概述

為加快新化經濟建設,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使水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2023年7月,新化縣奉家鎮橫江村村委會與婁底鑫華旅遊開發****聯合開發紫鵲界漂流專案。在建紫鵲界漂流專案處在平遊橋電站引水水源----麻溪擋水壩下游7公里至平遊橋電站廠址附近的河段內。漂流專案由溢流漿砌石重力壩及其附屬配套設施組成,重力壩已於2023年9月由橫江村建設,壩高約4m,2023年4月改造,在距左岸5的壩身建有一1.

5m寬,1.5m深的矩形閘門放水漂流,並於2023年6月開始試執行。

2.水資源狀況及其開發利用分析

2.1區域氣候特徵

渠水流域屬典型的中**帶季風氣候區,氣候溫和,降水豐沛、徑流豐富。本流域內多年平均年降雨量為1613.7mm,多年平均蒸發量為1423.

9mm。降水主要集中在4~7月份,降水量佔年總量的57%,其中以5、6月份最多,降水量佔年總量的近1/3。據臨近的新化縣氣象站資料統計,多年平均風速1.

7m/s,最大風速20.0m/s。多年平均氣溫16.

8℃,年極端最高氣溫40.1℃,最低氣溫-10.7℃,高溫一般發生在7~8月,低溫一般出現在1~2月,具體氣溫和降雨見表、1、表2。

2.2區域水資源質量

渠水電站所涉及的新化縣奉家鎮處於新化縣西部山區,渠江兩岸基本上處於天然狀態,沒有汙染企業,水質較好。具體指標見水質報告表。

2.3區域水資源開發利用分析

渠江是資江一級支流,發源於新化縣雙林鄉分水界——茶亭,流經雙林、奉家、天門等鄉鎮,沿途納入玄溪、小橋江、橫南溪、白水溪、蛇坪河等溪河,與鎮溪江匯合後,向北流入漵浦縣、安化縣境內,在安化縣渠江口注入資水。流域面積851km2,幹流長度98.8km,流域平均坡降6.

05‰。渠江支流橫南溪流域面積11.10km2,渠江支流白水溪流域面積4.

61km2。渠江流域地處高山區,耕地分散,水田較少,森林茂森,雨量充沛,地下水豐富。

新化縣健康大藥房醫保管理制度

一 機構管理 1 藥房成立醫保管理小組,由藥房店長 藥師等人員,不定期召開會議,研究布置醫保工作。店長負責對藥房的藥品安全 配藥行為 處方藥管理 合理收費 優質服務等方面進行監督管理。2 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醫保的政策規定。3 監督檢查本藥房醫保制度規定的執 況。4 及時查處違反醫保制度規定的人和事,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