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這樣舒暢過 王藝博

2023-01-08 09:06:02 字數 938 閱讀 8210

湖北省赤壁市一中八(1)班王藝搏

期末考試臨近,各科作業瑣碎繁多,壓力過重。這次考試又不理想,失落的心情陷入萬丈深淵……

爸爸、媽媽看我這樣子,也百般無賴。為了緩解我的心情,媽媽面帶微笑地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輕柔的對我說:「陪媽媽一起出去轉轉?

」唉!還有什麼事能牽動我的心呢?就當是陪陪媽媽吧,我無奈的點點頭。

不一會兒,我們一起來到公園。那裡人山人海,孩子們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溜冰,還有的在草地上打鬧、嬉戲……

可是,再好的景色也不曾牽動過我的一絲心意。媽媽注意到我的神色,便叫我看看那邊放風箏的小朋友們。我無趣地說:

「看那幹嘛?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看了你不就知道!

」媽媽柔和地說,我注意到其中的乙個小朋友,他正在哭泣。過去一看,大概是因為他的風箏與別的小孩子的風箏線纏在了一起,飛不起來了。

媽媽拉著我走了過去,媽媽讓我去解開那個糾纏的繩線。我也沒多想,抓住繩子用力拉扯了六七下,還是拉扯不開。媽媽走了過來說:

「你這麼急躁,怎麼能解開呢?」她抓住手中的繩線,輕柔的拉了兩下,繩線就這樣慢慢的散開了。那個小朋友連忙感謝媽媽,開心的又去放風箏了。

看著媽媽,我不解地問她是怎樣解開的?她耐心的告訴我:「做事不能性急,就像那鳥媽媽一樣,她在做窩的時候,並沒有捷徑可走。

因為她為了自己的寶寶有乙個安全、舒適的家,都是一根樹枝一根樹枝、一團泥一團泥銜回來的。她在築巢的時候不知要經歷多少風雨,要跑多少個來回呢……」

聽了媽媽的話,我豁然開朗: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有艱難、困苦,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都會成功。

轉了一會兒,我和媽媽回到家。站在陽台上,看著眼前的竹林。那竹竿上又飛來乙隻鳥兒,竹竿彎得更厲害了。

鳥兒們開始拾樹枝,一起飛翔,一起搭建美好的家。彎彎的竹竿又挺直起了腰,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舒暢……

【教師點評】這是一篇學生課外輔導作文。小作者圍繞中心,真實細膩地再現了當代中學生面臨考試帶來的沉重壓力和家長如何正確引導孩子方法的困惑。

馬雲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成功

10年前,我告訴別人,我堅信網際網路就是未來,即使成功的不是我們,也會有其他人成功,所以我們必須要努力。直到今天,我仍然相信未來。在中國,有機會總在有人抱怨的地方 機會在 機會就在有人抱怨的地方。當有人抱怨時,機遇也同時存在。尤其在中國,每個人都在表達不滿。當每個人都在抱怨的時候,機會就出現了。當我...

從來沒有一種工作叫錢多

從來沒有一種工作叫錢多 事少 離家近 人生有三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 無知無力 就是你的知識不是很豐富,身體也沒長好的時候,你只是 個小孩,還在念書。第三個階段是 有知無力 你積累了很多知識經驗,可是你年紀大了,有想法也做不動了。只有中間的三十年,是 有知有力 我們現在大多處於 有知有力 的第乙個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