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防溺水安全制度

2023-01-08 00:54:04 字數 998 閱讀 1800

為了保障全園師生員工健康地學習、工作、生活,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防範安全事故發生,切實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從全域性的高度、戰略的高度、政治的高度、實踐"****"的高度認識其工作的重要性,快速、及時、有效地處置出現的突發性事故。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常抓不懈"思想,做到幼兒園安全底數清楚,重點環節重點部位明確,措施得力,確保幼兒園幼兒安全。

二、成立領導小組。

為了落實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各項工作的安排,明確責任,落實任務。成立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領導組:

1. 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幼兒園從"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高度出發,高度重視幼兒預防溺水教育活動的組織實施工作,將其作為增強幼兒家長安全意識、提高幼兒自我保護能力、做好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措施,切實抓緊抓好。

2. 加強教育,開展活動幼兒玩水是溺水事件發生的成因,幼兒園充分利用課堂教學、晨間談話等載體,通過老師講解、**宣傳片、家長教育等多種形式,認真組織開展好預防溺水教育活動,努力使廣大幼兒及其家長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樹立預防溺水的安全理念,掌握相關知識,提高自我防範能力。活動周期間,開展以下"三個一"活動:

(1)開展以"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為主題的綜合活動。以幼兒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專項教育活動,讓孩子們明白不到河邊、池塘等水邊玩耍,不獨自去游泳。以提高幼兒"防溺水"意識。

(2)開展以預防溺水事故為內容的家園聯絡活動。充分利用宣傳欄、告家長書等形式進行宣傳教育,使此項活動家長的知曉率要達到100%,增強家長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醒家長盡到監護責任。

(3)加強幼兒園與家長的聯絡,增強家長安全意識和監護人的責任意識,向家長通報幼兒園入園、離園時間和放假、開學時間以及幼兒應遵守的事項等,請家長共同做好幼兒的安全管理工作。

3. 加強督查,認真總結在園期間,幼兒園對各班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和評比,通過這種方式督促主班教師加強管理,認真開展好活動,確保各項活動紮實有效。

學期結束後,各班要認真總結,吸取經驗教訓。為推動幼兒園的各項安全工作而努力。

幼兒園防溺水安全工作總結

為加強我園全體師幼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強師幼間安全意識,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的發生,結合本園實際情況,我園開展了預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相關活動,現總結如下 1 我園成立了防溺水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以園長為首,各級組長 班主任為輔的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組長 園長 組員 各級組長 我園細化了各類人員的相關...

幼兒園防溺水安全工作總結

為加強我園全體師幼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強師幼間安全意識,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的發生,結合本園實際情況,我園開展了預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相關活動,現總結如下 1 我園成立了防溺水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小組成員以園長為首,各級組長 班主任為輔的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組長 園長 副組長 園長助理 組員 各級組長 我園細...

實驗幼兒園防溺水應急預案

為了保障全園師生員工健康地學習 工作 生活,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防範安全事故發生,切實有效降低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危害特制定本預案。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從全域性的高度 戰略的高度 政治的高度 快速 及時 有效地處置出現的突發性事故。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