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總結

2023-01-04 12:42:05 字數 1308 閱讀 8781

我校始終以「堅持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美麗校園」為目標,切實加強校園環境建設,增強小學生的環保意識,已初步形成了環境清新,布局合理的校園景觀。校園內鮮花簇簇、綠樹成蔭,警語標牌醒目。為不斷加強學校綠化、美化建設,優化育人環境,促進今後綠化、美化工作上新再台階,現將今年的綠化美化工作總結如下:

一、 領導重視綠化美化工作,進一步加強充實領導班子

一直以來,學校領導十分重視校園環境建設,強調「環境育人」的重要性,堅持從事學校綠化工作,長抓不懈,始終使我校綠化工作走在我鎮前列。為切實改善辦學條件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學校的德育、教學、後勤主任為組員的學校綠化工作領導小組,按照校長負總責,部門實施,規模發展,重在實效的發展思路,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班級到人,事事有人抓,項項有人管,全面開展綠化工作,進一步提高了我校綠化質量。

二、加強學習宣傳,強化師生綠化意識,採取多種措施,把學校綠化工作落到實處

為加強對學校綠化工作的管理,學校通過黑板報、校會、主題班會、小隊活動進行校園綠化和綠化知識宣傳教育,形**人動手,個人參加綠化、美化校園的良好氛圍。

作為育人單位,學校把校園綠化、美化、香化與教育實踐結合起來,充分利用校會、班會對學生進行環境教育;利用標語、**、廣播宣傳綠化知識,進行滲透性教育;結合植樹節等環保節日在校園內外開展環保宣傳活動;開展以班級為單位的綠化責任區,設立清潔值日、監督崗,讓學生每天負責打掃衛生區的殘枝敗葉和清潔衛生,保持校園的清潔;定期給植物澆水、剪枝、施肥、防蟲。

這些寓教育於綠化活動之中的措施,增強了學生的主人翁責任感,提高了學生環保知識、生態知識和綠化知識,培養了他們自覺愛護樹木花草的高尚品德,使全校師生充分認識到學校綠化是國土綠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加強學校育人環境建設和校園文化建設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

三、 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搞好綠化、美化工作

在整個綠化美化工作中,學校充分利用現有地形、學校的經濟文化及社會發展等要求的實際,走一條有利於教育教學工作,陶冶師生情懷,節約資金,真正營造出緊湊、活潑、美麗的環境,集教育、遊憩於一體的活動空間。

我校前門種滿了熟霽花,後門兩棵垂柳非常茂盛,校園東、西牆的爬山虎,形成一道綠色屏障,她蒼翠、茂盛、堅韌、向上,以一種獨特的風格形成一道美麗的風景。每班教室前種滿了各色的月季花、櫻桃樹,每班至少五盆鮮花,每到應季的時候,鮮花簇簇,為師生提供了清新之美、高雅之美。除此之外,校園的櫥窗、定期更換的板報、在學生經常出入的通道和活動區域張貼的提示語、宣傳語,時刻陪伴著學生,鼓勵學生健康成長,給整個校園營造了一種活潑與嚴肅相呼應,靜態與動態相融合、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的文化環境氛圍。

面對學校的發展,我校在綠化工作的規劃中明確提出:力爭本校在完成100%綠化率的同時,要提高、確保綠化質量與檔次,綠化工作任重道遠,我們堅持做到從小事做起,用巧手裝點出更美的明天。

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總結

岐山縣第三初級中學 2013年3月20日 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簡介 2011年在上級相關部門大力支援下,我校全面完成校園硬體建設工作任務,校容校貌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師生的辦公學習條件得到進一步改善。自此,如何打造一所縣城一流的新三中?如何讓新的校園達到育人的目的?又乙個急待解決的問題,擺在學校領導班子...

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總結

堅持以校園綠化為己任 努力 實現綠色生態校園 達標 胡金店明德小學座落在雲夢縣胡金店鎮盛砦村的古寨子上,由原龔砦小學 四新小學 竹排小學及盛砦小學四所村小合併而成,其服務範圍為胡金店北部的九個行政村二十多個自然村。2006年4月動工興建,同年9月竣工並投入使用。學校占地面積30畝,建築面積3000多...

校園綠化美化工作總結

堅持以校園綠化為己任 努力實現 綠色生態校園 達標 雲夢縣胡金店明德小學楊運生 搞好校園綠化環境建設是實施義務教育的基礎,也是當今時代的要求 學校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學生的身體健康,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職責。自建校以來,我一直擔任學校的綠化兼職管理員。這些年來我始終以 建立花園式學校,優化育人環境 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