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繼電器的正確使用

2022-12-21 04:45:02 字數 1064 閱讀 8399

1、串接(電流型)訊號繼電器及附加電阻的選擇

(1)在額定直流電壓下,訊號繼電器動作的靈敏係數不宜小於1.4。

(2)在80%額定直流電壓下,由於串接訊號繼電器而引起迴路的電壓降應不大於額定電壓的10%。否則中間或其他繼電器將不能可靠動作。

(3)選擇中間繼電器的併聯電阻時,應使保護繼電器觸點斷開容量不大於其允許值。如保護迴路採用dl型電流繼電器或dy型電壓繼電器。該型繼電器接點的斷開容量:

在電壓不超過220v、電流不大於1a時,在直流有感負荷(t=5×10-3s)電路中為50w。

(4)應滿足訊號繼電器的熱穩定要求:一般訊號繼電器線圈長期允許電流為額定電流的3倍,如dx、dxm型訊號繼電器。

(5)自動重合閘繼電器及其出口訊號繼電器的選擇,應與其起動元件的動作電流相配合,並保證動作的靈敏係數不小於1.5。2、並接(電壓型)訊號繼電器的選擇

併聯訊號繼電器應根據直流額定電壓來選擇。3、dx-11型訊號繼電器在交流迴路中的應用

農村變電所大多是裝置和接線較為簡單的中小容量變電所,因此有相當一部分變電所採用交流操作。

交流操作用的電流、中間繼電器廠家已成批生產,但是沒有交流訊號繼電器產品。實際執行經驗表明:dx-11型直流訊號繼電器可以在交流迴路中使用,其動作仍可靠靈敏,因而被廣泛的採用。

現將使用情況作一簡要介紹。

在下列迴路電壓下,採用如下幾種訊號繼電器較為合適,如表所示。

交流迴路

繼電器型號

額定電壓(v)

dx-11/0.1dx-11/0.05dx-11/0.015dx-11/0.01dx-11/110

2448100220380

142580130280動作電壓(v)

長期允許

交流阻抗(ω)

交流電壓(v)

2550167250441

11345450401134035900

dx-11型訊號繼電器在交流迴路中應用時,其阻抗z可按下式求得:z=3.5n210-5(ω)

式中n——繼電器的線圈匝數

dx-11型繼電器用於交流迴路中,為了使其動作可靠,其動作安匝不得少於200。按發熱條件長期允許執行時,線圈容量應為5.5va。

繼電器使用常識

繼電器是我們生活中常用的一種控制裝置,通俗的意義上來說就是開關,在條件滿足的情況下關閉或者開啟。繼電器的開關特性有很多的控制系統尤其是離散的控制系統中得到廣泛的應用。從另乙個角度來說,由於為某乙個用途設計使用的電子電路,最終或多或少都需要某一些機械裝置相互動,所以繼電器也起到電子裝置和機械裝置的介面...

訊號繼電器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商業計畫書撰寫目的 商業策劃書,也稱作商業計畫書,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 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

繼電器使用說明

第一節繼電器原理知識 一 繼電器的定義 繼電器是一種當輸入量 電 磁 聲 光 熱 達到一定值時,輸出量將 發生跳躍式變化的自動控制器件。繼電器是具有隔離功能的自動開關元件,廣泛應用於遙控 遙測 通訊 自動控制 機電一體化及電力電子裝置中,是最重要的控制項之一。繼電器一般都有能反映一定輸入變數 如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