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飾顏色搭配技巧一

2022-12-17 01:48:03 字數 2009 閱讀 1935

服裝的風格和特徵往往首先是通過色彩的視覺幻想造成的,合理而和諧的色彩組合常常能帶來神奇的視覺效果,令人耳目一新。一般來說,顏色有深淺和冷暖之分。深色顯得安定、沉著,淺色顯得文雅、大方;冷色顯得沉靜、莊重,暖色顯得熱烈、奔放。

各種顏色如果搭配得當,可以把你裝扮得更加嫵媚動人。你準備選擇什麼顏色的衣服?將各種顏色的衣服如何搭配?

下面給你介紹幾種基本的服飾配色方案。

①同種色搭配。這是一種最簡便、最基本的配色方法。同種色是指一系列的色相相同或相近,由明度變化而產生的濃淡深淺不同的色調。

同種色搭配可以取得端莊、沉靜、穩重的效果,適用於氣質優雅的成熟女性。但必須注意同種色搭配時,色與色之間的明度差異要適當,相差太小,太接近的色調容易相互混淆,缺乏層次感;相差太大,對比太強烈的色調易於割裂整體。同種色搭配時最好深、中、淺三個層次變化,少於三個層次的搭配顯得比較單調,而層次過多易產生繁瑣、散漫的效果。

如紅色調得同種色搭配,可由玫瑰紅呢料裙,駝紅色羊毛衫,深紫紅色皮鞋,石榴紅耳環及淡妝組成。

②相似色服飾搭配。所謂相似色系指色環大約在90度以內的鄰近色。如紅與橙黃、橙紅與黃綠、黃綠與綠、綠與青紫等都是相似色。

相似色服裝搭配變化較多,且仍能獲得協調統一的整體效果,頗受女性青睞。

③主色調服飾搭配。這種配色可採用各種對比色,但要確定一種起主導作用的主色。主色應與整套服飾及基調相一致,主色在整套服飾中應佔大比例的面積或較重要的位置。

輔色的選擇也要符合服飾的整體基調。服裝及服飾顏色搭配服裝顏色分三類:

紅、黃、橙及相近的色彩為暖色,給人以熱的感覺;青、藍色是冷色,給人以寒冷的感覺,綠、紫色是中間色。

冬選暖色,夏選冷色是選擇服裝色彩的原則。服裝的色彩要用得調和,服裝才會顯得大方端裝。

選擇服裝色彩的小竅門:

一是以一種色彩作主色調,再配上深淺不同的接近顏色;

二是在一種主色調的基礎上,加上少許對比色調,也能給人以淡雅大方的感覺。對比強烈的顏色,那是舞台服裝,日常穿著不太合適。從服裝設計的觀點上來說,顏色搭配得好壞,最能表現乙個人對服裝鑑賞能力的高下。

而我們的外表,除了對鏡的一刻之外,大部分時間是由別人來欣賞評鑑的,

因此,捨棄個人主觀的喜好,以客觀的標準來決定顏色的搭配,乃是穿衣藝術的第一要訣。

不知不覺的,街上色彩繽紛的衣衫已經淌成了一條河,來來往往的你我都是其中的乙個分子。仔細梳理一下,你會發現,

今年將是怎樣乙個充盈著迷人色彩的世界。

6樓09年春季服裝搭配的顏色顯得分外顯眼。我們可以發現春夏服飾猶如鮮豔明快的調色盤,從從珊瑚紅、檸檬黃、孔雀綠、湛藍、丁香紫到橙色等,設計師們彷彿有意用繽紛明亮的色彩來劃破「灰色」的經濟景象,讓人們重拾希望與信心。所以明快色系和高純度色彩絕對成了當季的主旋律。

珊瑚色:常見的珊瑚色一般為紅珊瑚色和偏乳白色,但今年春夏即將流行的珊瑚色卻並非如此,而是以帶著粉嫩與甜美的粉紅珊瑚色為主,也有帶著濃烈與妖豔的深紅色珊瑚色,猶如紅石榴般讓人垂涎欲滴。

紫色:神秘、優雅的紫色獨行多年,但依然不捨離開時尚舞台。當下的紫色不再像上季那般深沉,而是以一種新的姿態示人,由莓紫和葡萄紫進化為丁香紫與粉紫,讓人感覺到春天的柔和委婉。

黃色:黃色是代表未來的顏色,讓人充滿希望。如此說來黃色在2023年一定將大放異彩,綜觀2023年春夏時裝秀的t臺,各大品牌服飾不約而同地運用黃色。

尤其是被冬季所推崇的明黃色過渡為鵝黃、水仙黃、檸檬黃等柔和色調。

綠色:綠色是充滿生機的色系,從橄欖綠、孔雀綠到柳綠,活潑跳躍,給人清新、自然的感覺。帶有塑膠感的薄荷綠是乙個新的色彩,獨特另類,與中性色相搭配時極具摩登感。

藍色:今年春夏藍色回歸,本季的藍色變得濃郁熱烈,水藍、風鈴草藍、深藍到靛藍、天青藍,顯得非常有活力;而飽和的藍紫色也將成為熱點。配合高科技的光澤面料更增添了不少未來感。

橙色:橙色具備熱情的特質,感官衝擊力強,據有關專家**,今年春夏季,象徵中國的喜**色可能會向黃色系發生偏移(橙紅色、黃橙色等),橙色將成為關鍵的基本色系,從杏色、木瓜黃到柿子紅,橙色代替了紅色,帶給我們的愉悅感也將大幅增強。卡其色:

雖然每個季度都可以見到卡其色的身影,但它卻始終以低調的姿態出現於各種場合。但是,據某品牌的調查顯示,卡其色將逐漸成為當季最in的中性色彩,成熟內斂之風將有它獨領。

服飾搭配技巧

矮個子男士如何搭配服裝才能顯高呢?身材偏矮常常會給你的工作 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其實,矮個子男士只要善於正確選擇服飾,可以改善你在別人眼中的形象。首先應盡量避免水平線條,以免使其手和腿的位置看起來更加偏低。同時,還應盡量避免上下呈一系列水平層次分布。上衣也不能過於寬鬆,褲子以直而平腳為宜。其次,對...

裝修顏色搭配技巧

艾逸網專注為業主提供免費裝修解決方案 乙個家庭進行裝修,都會有成百上千種顏色,家具是乙個顏色,背景是乙個顏色,瓷磚是一種顏色,桌布又是一種顏色,這麼多的顏色構成了我們五花十色的家,那麼如何科學的分布這些顏色呢?才能夠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居住在自己裝修後的房子裡呢?學過美術的人都應該對顏色有很強的反應能力...

家居瓷磚顏色搭配技巧

我們都喜歡美好的事物,對美感的追求有著偏激的喜好。作為時尚人士,除了注重服飾 配件的搭配運用,對顏色的選擇搭配也很重要,既個性也不失時尚感,是成為時尚達人必修課。同樣的,在家裝設計中,瓷磚顏色搭配的合理也很重要。同類顏色搭配,比如淺黃與深黃 黑色與灰色的搭配,這會顯得相對低調 特地陶瓷效果圖 深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