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當代雷鋒奉獻昇華人生

2022-12-09 03:27:03 字數 2790 閱讀 5210

我叫王海平,中**員,現任平定縣自來水公司團支部書記、「徐虎」義務服務隊副隊長。自2023年在自來水公司參加工作以來,先後在管道維修隊、生產技術科、經營收費室、辦公室等9個部門工作。不論在那個崗位,自己都能一如既往的愛崗敬業、踏實工作,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體現自身的價值所在。

參加工作18年,17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

一、學習當代「雷鋒」,平定「徐虎」扎根山城。

我於2023年在平定縣自來水公司參加工作,管道維修隊是我的第乙個工作崗位,參加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的工作雖然有點苦、有點累、還有點髒,但很重要——群眾非常需要我們,我們走到那裡,水就能通到那裡。我為自己的這份工作感到自豪,也發誓一定要把它做好。

2023年,國家建設部向全系統發出號召:向當代「雷鋒」、全國勞動模範、上海市水暖維修工人徐虎學習。學徐虎,見行力,以公司老團支書劉建平為首的5名青年職工,在縣城的多個居民小區掛出義務服務箱,以分片、分區域掛箱服務的形式,開展便民、利民服務。

他們發揚 「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的徐虎精神,利用業餘時間為使用者提供義務服務。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用實際行動贏得了使用者的肯定,群眾親切的稱他們為平定的「徐虎」。他們的事蹟,也在深刻的影響著包括我在內的全體自來水人,和他們相比,我只有把本職工作做的更好,才有臉面被稱為他們的「同事」。

曾幾何時,能夠成為一名「徐虎」,是我的最大的心願。

二、傳承「徐虎」精神,義務服務接力進行。

2023年,我被單位選派到江蘇揚州大學脫產學習兩年。在大學校園裡,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也得到較大的提高,對人生的理想和目標也有新的定義。從大學校園返回工作崗位,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公司領導申**入「徐虎」義務服務隊。

2023年8月,恰逢公司對「徐虎」義務服務隊進行重組,包括我在內的11名青年職工正式成為一名「徐虎」隊員。在接過公司領導發放的維修工具和老隊員的句句叮囑後,我們感到了的肩上的責任——一定要把 「徐虎」精神傳承下去。

接下來的日子裡,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自己堅持利用業餘時間為使用者排猶解難。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不論週末假日、春節除夕,只要使用者有需求,總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期間,雖然多次變換工作崗位,但為使用者進行義務服務,一直沒有變。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件,對我們來說可能都是些「善小」,但群眾卻認為是給他解決了大難題。記得那是2023年3月的一天星期天,我正在家休息,突然接到姑姑寺小區姓霍的一位大爺的報修**,稱家中因水龍頭跑水,閥門關不住水,滿屋都已浸水。10分鐘後,我到達現場,已經滿地是水,脫了鞋,踏著積水,進去帶水作業,僅僅兩分鐘的時間,故障就得到排除。

臨走時,大爺非要給我一包煙,還說:「可給我解決了大難題,太謝謝你了!」煙我沒要,但一句話卻讓我感到自身價值所在和精神上的最大滿足。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以及服務隊社會影響力的加大和隊員人數的增多,對「徐虎」義務服務隊進行進一步的規範化管理,已迫在眉睫。受隊領導的委託,由我負責起早了《「徐虎」義務服務隊管理辦法》、《「徐虎」義務服務隊服務範圍》、《「徐虎」義務服務隊章程》等規章制度,並為每一名隊員統一製作了《服務卡》。從此,平定縣自來水公司「徐虎」義務服務隊由乙個自發的愛心集體,發展為乙個有組織、有領導的青年志願者團隊。

此後,「徐虎」義務服務隊歷經四次重組,先後有近30名青年職工加入「徐虎」隊,每一名「徐虎」隊員在公司內外都起到了很好的示範帶動作用。公司全體青年職工,趕有目標、學有榜樣,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起到了生力軍的作用。而我也在2023年第三組重組時,被任命為副隊長,給自己進一步做好青年自願者工作提供了乙個更好的平台。

2023年3月4日,參加團市委組織的「如何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研討會並代表「徐虎」義務服務隊在會上發言。2023年3月6日,參加市電台《成長手拉手》——「如何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直播互動。

三、發揮示範作用,打造一流服務團隊。

「徐虎」義務服務隊自成立以來,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級領導的關懷支援下,贏得了許多榮譽:平定縣委宣傳部、團縣委授予「十佳青年示範群體」;平定縣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授予「道德模範」;團省委命名為省級「青年文明號」;團省委授予轉型跨越 「山西青年五四獎狀」等等。

民以食為天,食為水為先,水與人民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自來水公司服務質量的好壞將直接關乎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如何進一步拓寬服務範圍,拓展服務渠道,以「徐虎」精神引領帶動全公司整體服務水平的再提公升?是我開始擔任公司團支部書記後思考的問題和工作重點。

2023年5月,我在姑姑寺小區創造性的改掛箱服務為掛牌服務,針對小區老同志比較多的現狀,開門見山的表明自己「徐虎」隊員的身份,宣告義務服務的範圍,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這種新的服務形式,受到小區居民的高度評價,掛牌的第乙個月,就為本小區的12位住戶進行了義務服務。

2023年8月,公司團支部發起組織以徐虎隊員為主、各業務科室人員參與的為期乙個月的「徐虎」進社群義務服務諮詢活動。累計為全縣29個小區的3000多個使用者免費發放了《自來水使用者服務卡》,對60多個使用者進行義務維修、諮詢活動,所到之處,受到了使用者的熱情歡迎,這次以「徐虎」為主題的義務服務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2023年9月,「徐虎」義務服務隊分6個小組對六個居民小區進行包點分片義務服務,掛出公示牌、亮出服務承諾、公開聯絡**,為居民提供義務服務。同時,「徐虎」隊員主動深入各個居民小區進行走訪,對老弱病殘孤等弱勢群體進行摸底建檔,進行點對點的幫扶。我和我的同事,在半年的時間裡,已為南苑人家小區居民進行了50多戶次的義務維修。

十幾年來,包括我在內的每一名「徐虎」隊員都有說不完的故事,這些故事可能很平淡,但每乙個故事都和老百姓的生活緊緊的連在一起。作為這支隊伍的乙個代表,我最心慰的是,我們做到了信守承諾,持之以恆。從參加工作時的毛頭小子,到而立之年,自己逐漸走向了成熟。

這其中最值得慶幸的是,自己沒有虛度年華,曾經做了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雖然期間有挫折和失意,但更有激情和喜悅,而正是這些寶貴的經歷將促使我更快的成長,也必將使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平定縣自來水公司王海平

2023年2月23日

突破自我昇華人生演講稿

高三年級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是12月9號,距離高考還有180天,這180天,是我們帶著勤奮 帶著理想 帶著自信向人生目標邁進的關鍵,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領導和老師向奮力拼搏的全體高三同學表示最美好的祝願!希望全體高三同學以火樣的激情 必勝的信念和旺盛的鬥志,努力拼搏,攀...

9 17學習陳超英 純粹的奉獻生命的昇華

學習陳超英 純粹的奉獻生命的昇華 也許很多人跟我一樣沒有見過她,這樣一位擁有眾多光芒璀璨的頭銜,但卻如此簡單純粹 平易近人的領導。懷著崇敬的心情看過很多關於她的先進事蹟報道,但此時我更願意更跟著所有敬愛她的人叫她一聲 陳阿姨 無法想象一位領導會這樣深入一線,把所有的員工當作自己的兄弟姐妹 無法想象一...

學習當代雷鋒莊仕華事蹟心得

開展學習莊仕華教育活動,能夠使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貫徹落實黨的正確的理論 路線 綱領 開展先進性教育,能夠用廣大黨員的行動來體現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 的理念,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所認識 才能保證黨員先進性這一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關鍵和基礎才能發揮黨員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