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160無紙記錄儀說明書全文

2022-12-05 15:54:02 字數 3981 閱讀 8042

smermi系列為多路萬能輸入單色無紙記錄儀,採用基於pic處理器,實現高速資訊採集和處理,大容量快閃儲存器晶元可實現超長時間資料儲存。可以輸入熱電偶、熱電阻、標準電流、標準電壓等訊號。具有通道電源隔離、繼電器輸出、溫壓補償、通訊功能。

128*64點陣液晶圖形顯示屏,led背光、畫面豐富、資訊量大;

採用基於pic的高速、高效能微處理器,可以同時實現多路訊號的檢測、記錄、顯示;

採用大容量flash快閃儲存器晶元儲存歷史資料,超長時間資料儲存,掉電永不丟失資料。整合硬體時鐘,掉電後也能準確執行;

全隔離萬能輸入,可輸入多種訊號,無需更換硬體,通過儀表組態即可;

中英文組態選單,實現對系統資訊、通道狀態、各通道的報警閥值、通訊方式等資訊進行設定,軟體密碼鎖保證使用者組態安全;

新型開關電源,170~264vac範圍內正常工作;

操作面板的定義

【選單】:進入選單選項鍵,或退出本選單返回上一級選單;

【確定】:對當前的選項進行確認;

【0-9】:為0-9數字輸入鍵;

【】、【】:功能選項下的選項切換;

【】、【】:游標移動以及歷史曲線介面下的曲線移動;

圖6.2.1 操作主選單

無紙記錄儀上電後出現歡迎介面,經過幾秒鐘的停留後自動進入實時曲線顯示介面(圖6.3.1),按 鍵,介面返回操作主選單(圖6.2.1)。

操作主選單顯示無紙記錄儀有四個選項功能:(曲線顯示)、(數值顯示)、 (追憶記錄)、(組態設定)。

如果需要選擇某項功能時,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反顯在該選項上,然後按 鍵,進入相應功能介面。

在操作主選單中,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 鍵,進入曲線顯示的介面,如圖6.3.1。

圖6.3.1 曲線顯示介面

曲線顯示介面顯示的內容有:日期時間、當前通道、實時測量值、單位、曲線時間跨度、曲線、螢幕曲線數值範圍等資訊。

實時測量值是反映某一通道當前實時測量數值,反映在曲線的最右邊一點上;

螢幕曲線數值範圍是反映某一通道當前螢幕曲線的數值範圍。

曲線時間跨度是表示螢幕內曲線的時間跨度,反映在螢幕曲線區域的右上角。時間跨度是根據記錄間隔自動計算,公式是:記錄間隔×2(分鐘)。

按 鍵,螢幕會出現圖6.3.2所示對話方塊。

切換通道有自動切換(自動)和手動切換(手動)。自動模式下,每隔10秒螢幕自動切換到另一通道並顯示相應的資訊;手動模式下,介面一直停留在某個通道,可通過或改變通道。要修改設定值,可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停留在修改位置,再通過或按鍵修改設定值。

圖6.3.2 曲線顯示對話方塊設定介面

當前顯示的曲線是根據該通道設定的量程上下限值調整曲線顯示幅度,通過曲線能了解測量數值的總體走勢和在測量量程內的相對百分比。

按 鍵,介面返回操作主選單(圖6.2.1)。

在操作主選單中,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鍵,進入數值顯示介面,如圖6.4.1。

該介面顯示每個通道的實時測量值,通道測量值每秒更新一次。介面顯示日期時間、通道號、實時測量值及單位。

按 鍵,介面返回操作主選單(圖6.2.1)。

圖6.4.1 數值顯示介面

在操作選單中,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 鍵後進入追憶功能介面,如圖6.5.1。(如果儀表是剛格式化的,此時沒有記錄禁止進入追憶介面,游標保持反顯在選項。)

圖6.5.1 記錄追憶介面

該介面顯示每個通道從記錄第乙個資料開始到最近時間整個過程所記錄下來的資料和曲線。顯示曲線最左邊對應點測量值、曲線最左邊對應點的時間、當前螢幕最大最小值範圍、追憶速度及螢幕顯示曲線的時間跨度等資訊。如果資料格式改變,系統記錄的資料將會丟失。

格式化資料是在某些設定引數改變的條件下進行的,例如記錄間隔、通道數、系統時間等;

在使用記錄儀時須理解sme系列無紙記錄儀資料儲存格式。sme系列無紙記錄儀的記錄資料是以頁為單位對所有資料進行儲存。每一頁存放120個資料點。

記錄儀記錄儲存過程中首先把採集的資料放在資料緩衝區裡,當資料緩衝區中滿120個點,資料自動存放到快閃儲存器中。整個2m快閃儲存器分為4000頁。例如:

4通道的無紙記錄儀,所有通道的記錄間隔相同,系統給每個通道分配相等的記錄頁數,也就是說每個通道擁有1000頁的儲存容量。因此在檢視歷史資料時,就像在翻看一本書一樣,通過翻頁查詢所關注的時間所對應的資料曲線。

通過或按鍵可以檢視通道整個記錄資料的曲線。如果需要快速找到所關注時間段的資料,先按一下 鍵,出現圖6.5.

2介面,按或,使游標停留在翻頁速度上,通過或按鍵,追憶速度從1頁到20頁迴圈變化。一頁的追憶方式是逐頁追憶(1p)。通過不同的追憶速度,可以快速的找到其關注的時間段進行資訊檢視。

螢幕曲線區域的右上角的4m表示螢幕內曲線的時間跨度。如果希望檢視某一時間點開始到以後的某段時間跨度內的曲線趨勢,可以通過如下方法實現。

按 鍵,螢幕出現如圖6.5.2介面。選擇適當的翻頁速度,再按一下 鍵,對話方塊幕消失,這時翻頁速度變成了剛才選擇的速度了。然後通過或查詢時間點。

圖6.5.2 記錄追憶介面

找到時間點後,如想在整個螢幕內看到時間縮放的曲線,按 鍵出現6.5.2對話方塊,把游標移到時間跨度上,通過或按鍵可以選擇相應的時間跨度值,跨度時間的大小和記錄間隔有關係。

時間跨度變化規律如下:

span=2×recval×time,其中:span是時間跨度(分鐘),recval是記錄間隔(秒),time是時間倍數,取1,2倍數變化。假如當前追憶資料的記錄間隔是2秒,那麼取時間倍數為4時就會把8分鐘的資料壓縮到一屏內顯示。

確定時間跨度後,按一下 鍵,對話方塊消失,同時螢幕上顯示選定的某一時間點開始到選定的時間跨度內的曲線。如果要連續翻頁和壓縮記錄資料,必須保證記錄的資料頁數是壓縮範圍的整數倍。

如果需要改變通道,在曲線顯示方式下通過或按鍵,可以切換到所關注的通道。按 鍵,介面返回操作主選單。

在操作主選單中,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鍵,進入組態選單密碼驗證介面,如圖6.6.1。

通過或按鍵移動密碼修改位置,通過或按鍵修改游標反顯處的密碼。當密碼輸入完畢,按 鍵,如果密碼錯誤,返回到選擇介面,如果密碼正確,則進入組態設定介面,如圖6.6.

2。組態設定介面可以進行、、、、等引數設定。

通過或按鍵,使游標反顯在所需選項上,按 鍵,即可進入相應組態介面。

圖6.6.1 密碼驗證介面圖6.6.2 密碼驗證後組態選單介面

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 鍵,進入系統組態設定介面,如圖6.6.3。

通過或按鈕改變游標反顯位置,通過或按鈕可以修改游標反顯處的數值。修改完畢後,把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 按鈕,則所有修改數值生效。修改完畢後,如果把游標反顯在選項上,按 按鈕,則所有修改無效。

圖6.6.3 系統組態設定

密碼修改:可以對儀表密碼進行重新設定,儀表出廠密碼是000000。

記錄點數:可以設定記錄點數來確定儀表的取樣記錄通道數。

記錄間隔:通道採集並記錄資料的時間間隔為1、2、4、8,最大為256秒,在此區間任意設定。

警告:當記錄點數、記錄間隔修改後,並把游標反顯在上,按 鍵後,系統記錄的資料將全部丟失,修改系統組態引數敬請慎重!!

要修改以上設定值,均可通過或按鈕,使游標停留在需要修改位置,再通過或按鍵修改設定值。

游標反顯在或上,按 按鈕,介面返回組態選單。

游標反顯在組態選項上,按 鍵,即可進入通道組態設定介面,如圖6.6.4:

圖6.6.4 通道組態設定

該介面顯示每個通道的測量引數:濾波常量、訊號輸入型別、單位、量程範圍等。

濾波常量:儀表採用了數字濾波方法來消除外界干擾,使取樣訊號更接近真值,其可在20-250範圍內設定,設定為20時,濾波作用最弱,值設定的越大,測量值更穩定,但儀表的響應速度越滯後;預設出廠值是120。

訊號輸入型別:通道的感測器訊號輸入型別。熱電偶:k、e、j、t、s、b、r、wr25,鉑熱電阻:pt100、銅熱電阻:cu50,線性電壓:0-5v,1-5v。

單位:工程單位。本儀表已有的單位如下表:

量程:測量的範圍。如果輸入是0-5v或1-5v,量程下限對應0v或1v,量程上限就對應5v。

如壓力感測器的測壓量程是0-100mp,其輸出是4-20ma,在輸入端併聯乙個250歐姆的標準電阻,4-20ma訊號轉換成1-5v輸入。把量程下限設定為0,量程上限設定為100.0,那麼在該量程範圍內,儀表做線性處理。

RX200A無紙記錄儀在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的應用

杭州美控自動化技術 rx200a無紙記錄儀在廣東溢達紡織 得到應用,無紙記錄儀能夠在工藝過程中對壓力,溫度等訊號進行採集並且記錄,保證了成品質量的穩定,並且可以按時間追溯歷史資料,對不合格品產生的原因分析提供可靠的資料。我司記錄儀已經獲得現場工程師的好評。以下是他在現場發回的產品使用報告 1 硬體部...

行車記錄儀銷售方案

一 行業背景 隨著汽車保有量越來越高,而國內用車環境的持續惡劣,交通事故頻繁發生,各種違法犯罪活動越來越隱蔽,事故評定 犯罪取證越來越困難,再加上 彭宇 案等一系列事件的發生,使得廣大車主迫切需要有一款可以隨時記錄相關事件發生的產品。二 市場環境及需求分析 由於行車記錄儀屬於近兩年在上市的新興產品,...

行車記錄儀管理規定

為加強公司試乘試駕車輛行車安全管理,增強公司試駕專員的遵紀守法自覺性和安全責任感,更好的保障公司銷售任務的完成。根據公司要求,制定本制度。1.行車記錄儀為一車一台,所有權歸潛江吉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所有其他單位和個人未經公司負責人批准,不得私自關閉 查閱 刪除 拆裝記錄儀。2.行車記錄儀安裝在試乘試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