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三畢業典禮演講稿

2022-12-04 12:42:05 字數 1627 閱讀 7779

今天,我們師生歡聚一堂,隆重舉行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學校黨政向為培養##中學的高質量畢業生付出心血的全體老師致以崇高的敬禮和衷心的感謝!向全體高三畢業生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6月7日-9日,同學們剛結束了三天夢寐以求的、緊張的高考,以盡力而為、積極努力的姿態接受國家的挑選,我相信大家一定發揮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今天大會以後,同學們將告別學習、生活了三年的母校,師生情、學友情、母校情,情情交融,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人之常情,依依難捨。

記得三年前,同學們告別初中進入##中學,第一課就是在烈日下的嚴格的軍事訓練,為此,拉開了高中三年生活的序幕。

三年來,我們學校以「三會」教育為抓手,努力培養同學們成為具有政治上的高素質、學習上的高質量、生活上的高品位的符合時代精神的合格而優秀的高中畢業生。

在「學會做人」的教育中,我們提出並落實三個層次要求:一是基礎性要求,把全體學生培養成文明、正派、守信、務實的人,孝敬父母、關心他人和社會的有責任心的人,熱愛祖國、有理想、有追求、有國際視野的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二是針對性要求,注重克服自我封閉,培養有強烈團隊協作精神,能摒棄狹隘觀念、世俗環境影響,樂於接受新思想、新觀念、新行為方式,樂觀熱情、待人接物有度,具有說理、宣傳、交際、組織和公關等社會活動能力,富有獨立精神,不依賴父母,不依賴別人,有較強的獨立生活、學習和工作的能力;三是高層次要求,引導學生逐步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修煉高尚的道德品質,具有較強的集體意識、民族意識、國家意識,在錯綜複雜的現代社會中,有較強的德育規範和價值判斷能力,有為共產主義奮鬥,為全人類獻身的精神。三年來,圍繞「學會做人」的這三個層次要求,同學們參與了一系列的教育實踐活動,從星級班的建立到身邊熱點的辯論,從參與國際交流到投身社群服務,從日常行為規範的訓練到學生業餘黨校學習等等。

在這一系列的實踐活動中,同學們逐步走向成熟,湧現了一批品學兼優的學生,有60名學生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發展了10名學生黨員。這三年的培養,為同學們走向更為廣闊的社會打下了紮實的基矗

在「學會學習」的教育中,本屆學生努力實踐「二期課改」的先進理念,積極踐行學校倡導的「自讀自研互研」的自主學習方法,扎扎實實地開展同伴互助活動,三年來,同學們在學習中不斷學會學習,湧現了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學生。我們高興地看到,本屆學生的學業三年來步步推進,尤其進入高三以後,更有很大的發展與提高。高考雖沒有揭曉,但我相信,本屆高三一定能完成學校提出的目標,同學們也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報考理想。

在「學會生活」的教育上,我們加大了學生自主管理的組織和制度建設力度,一批學生幹部的工作能力提到培養。我們加強了宿舍準軍事化的嚴格管理,倡導高雅的寢室文化等等。這些教育,對培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克服困難的意志,尊重他人、關心社會的責任感等方面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三年的校園生活,值得回憶的人和事很多很多。在「三會」教育的實踐中,本屆高三的每一位學生無論是思想、學業和能力都有提高。母校的三年確實為同學們的未來發展打下了乙個紮實的基矗大會以後,同學們將奔向祖國的四面八方,無論是公升學,還是就業,都是社會的需要。

俗話說得好,條條大道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我們以一顆平常心去對待高考,我們將永遠充滿朝氣和活力。

今後的路更長,生活之路、人生之路風風雨雨,坎坎坷坷,我們都應勇敢地面對。只要我們確立了正確的人生目標,就要以百折不撓的意志,腳踏實地的努力,樂觀自信的態度去追求、去實現。明天的天會更艷,陽光會更燦爛。

我們期待著同學們從四面八方給母校寄來捷報。

最後,祝同學們鵬程萬里,前程無量!

初三畢業典禮演講稿

別了,同學們,我們一同拼搏的兄弟姐妹。三年的點點滴滴,慢慢在眼前閃過。還記得嗎?體能訓練時,分鐘跳繩,我們揮汗如雨。還記得嗎?運動場上,賽場賽外,我們颯爽英姿。還記得嗎?教室裡,張張考卷,我們奮筆疾書。還記得嗎?藝術舞台上,流光溢彩,我們輕歌曼舞還記得嗎?科技殿堂裡,火花迸濺,我們捷報迭出。親愛的同...

畢業典禮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能夠與朝夕相處的老師 同學們再次相聚在這裡,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感慨萬千。今天,六年的小學生活就要劃上圓滿的句號,明天我們將意氣風發地踏上新的征程。斗轉星移,花開花落,一千多個豔陽高照的日子裡,我們用純真的笑臉,譜寫著成長的序曲 我們用真摯的關懷...

畢業典禮演講稿

小學畢業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們歡聚在這裡,隆重舉行六一班學生畢業典禮。首先我謹代表學校以及全體師生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歷史與現實印證著福和小學每個人的夢想,淚光與微笑祝福著我們小學每乙個人的收穫。回首這六年,在 以人為本,和諧發展 辦學理念的指引下,我們團結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