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鎂離子對鍋爐的危害

2022-11-29 05:57:04 字數 409 閱讀 8766

未經淨化處理的水由於含有許多雜質,特別是鈣鎂離子,其隨給水進入鍋爐系統便會形成水垢,將會造成極大的危害:

(1)導致鍋爐受熱不均勻,損壞金屬

(2)降低熱效率,增加耗能

(3)導致金屬腐蝕

(4)易使蒸汽品質惡化。

鍋爐水垢危害對使用鍋爐的企業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其中鍋爐結成的水垢是形成所有危害的最主要的**,水中鈣鎂離子的存在是當水溫變化時形成水垢的主要原因,水垢的存在對鍋爐、熱交換器等裝置執行時的效率和安全性都存在很大的隱患,所以在國家強制性標準(工業鍋爐水質標準等)中,對鍋爐供水的硬度有非常嚴格的規定,所以對鍋爐用水的硬度監測非常關鍵。

安萊立思推出的pi5100-ca型專用鈣離子濃度計,配置ise-002ca鈣離子復合電極使用,測量範圍廣,測量結果準確可靠,對監控鍋爐給水中的水硬度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空氣負離子對人體健康的作用研究

摘要 空氣負離子是一種帶負電荷的空氣微粒,在醫療保健界享有 空氣維生素 長壽素 空氣維他氧 等美稱,對人體的生命活動有著重要影響。本文從負離子在醫療健康方面的作用出發,結合實際概述空氣負離子與健康如何息息相關。現代文明給人類帶來了發展和享受的無限可能,同時也帶來了大量負面影響。各種病症的名目隨著時間...

負氧離子對肺癌的作用 「淨肺」和「養肺」

關鍵詞 負氧離子對肺癌的作用 摘要 現代城市,由於工業和交通發達,石油,煤和內燃機等燃燒後和瀝青公路塵埃產生的含有苯並芘致癌烴等有害物質汙染大氣,吸菸等人數的不斷上公升,二手菸的汙染。導致了肺癌的高發,嚴重威脅人體健康。為了戰勝肺癌,人們經過不斷的研究,發現了空氣中的負離子對肺癌的療養有積極作用。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