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期末試卷2019春

2022-11-29 05:57:04 字數 892 閱讀 9100

2008—2009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

小學一年級語文教學質量達類檢查

(時間:60分鐘總分:100分)

一、認真拼讀下面每一組拼音,相信你一定能寫出詞語來。(16分)

wēn nuǎn hū rán shèn lì kē dǒu

zǐ xì shānɡ liándōnɡ xìnɡ fú

二、小華找不准下面各劃橫線字的讀音,請你幫助他用「○」圈出正確的讀音。(12分)

告別(béi bié) 請客(kèlè) 黃河(huánɡhuán)

花貓(miāo miā) 站立(zàn zhàn ) 爭吵(chǎo cǎo)

三、老師相信你一定能給下面的字組乙個很好的詞。(8分)

拉困借趕

打因錯起( )

四、 你能寫出與下列字和詞意思相反的詞語嗎?( 8分)

美近慢白天—

前深長— 容易—

五、大大的蘋果應該放在哪個盤裡?我會找,我會連.(8分)

一棵紅旗鮮豔的朋友

乙隻大樹歡樂的節日

一塊小鳥親愛的衣裳

一面蛋糕美麗的紅領巾

六、我是小小摩術師(照樣子,寫一寫)。(12分)

例:吹-(口)+( 冫)=(次)幾次問請

活七、小精靈住在哪個城堡裡呢?我來填填看。(6分)

八、課文精彩內容我知道。(14分)

1、你真是個又(聰明)又(勇敢)的小傢伙!

2、傳說堯是我國(古代)的一位帝王,他非常關心(老百姓)的生活。

3、***七歲的時候,常和(小夥伴)們到山上去(放牛),(砍柴),撿果子。

九、我是小作家。(看圖寫話) 提示:什麼時候,誰在什麼地方幹什麼?(16分)

一年級語文期末試卷

2018 2019學年度第二學期一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親愛的同學們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學習,你們一定又掌握了許多知識,老師真為你們驕傲!相信你們一定能答好下面的題目 字詞積累 一 比一比,看誰寫得既正確又漂亮。8分 sh n t y w ng f i ch ng sh ng b ng g xi n...

一年級語文期末試卷

一 看拼音寫字 10分 sh ji n n i n i f i ch ng y h u y j ng sh n me ku i l t ng xu shu hu zhu n x n 二 小明找不准字的讀音,請你幫助他在正確的讀音下畫 線,8分 卻 qu q 萬 w n w ng 清 p n q n ...

一年級語文期末試卷

快樂遊園,喜摘碩果 2012 2013第二學期一年級語文期末試卷 學習好習慣共獲 親愛的小朋友,經過一學期的學習,你一定又增長了很多知識,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走進學習樂園,去採摘屬於你的甜蜜果實吧!一 按筆順一筆一畫地書寫,把字寫得既工整又美觀,是學習的一種好習慣。如果你能按以上要求寫字,就可獲得一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