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

2022-11-26 03:24:03 字數 923 閱讀 1035

初中生活裡,我就像乙隻羽翼未豐的雛鷹,在學飛,在試飛,在摔跌,在成長!

記得正當步入中學的那個瞬間,滿懷壯志雄心的我,勢必要粉碎一切艱難險阻,決心成為莘莘學子的楷模。然而理想很豐滿,現實又是那麼骨感!學習環境的生疏,我甚顯膽怯。

初中進度的緊張,老師講課的進度,自身適應的緩慢……於過去小學生活的悠哉截然不同。初中生活確實不簡單!漸漸地,壓力使我心甚感疲憊,不時又有沮喪失落之意。

只因心中仍有一顆不懈追求的雄心。我始終堅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甘於人後,這使我付出百倍的努力,萬般的刻苦。終於我使初中的班車駛上正軌。

學飛過程盡顯汗水與辛酸。

於是,滿懷信心地迎來了第一次的年級檢驗。平日的埋頭苦幹使我於考場得以揮筆自如,答題更是如有神助。成績公布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年級第一!老師的讚賞,我呆了;同學的羨慕,我傻了。心中美妙的感覺似乎飽嘗了翱翔於巔峰的滋味!

漸漸地早已滿足於現狀,止步不前了。自以為只要付出一分耕耘便可撿十分的收穫。心散了,人也懶了。

本以為笨鳥要先飛方可抵達搞枝頭;卻一鳳凰自居,天生便是鳥中之王!時常回味盤旋於巔峰的快感,盡享傲視群人,萬人之上的至高榮譽,一如既往地炫耀,慢慢地,醉了……

期末考試,同樣的滿懷信心,不同的是此刻的信心建立在昨晚的臨陣磨槍,自以為槍可以磨亮;樣的揮筆自如,答題如神助,不同的是成績,如被推下無底洞,跌得面目全非;同樣的傻眼了,不同的是被至於萬人之下的錐心之痛,痛傻了;同樣是乙隻鳥,不同的是那只獨守矮峰,自居高尚的禿鷹!

摔了,摔痛了,思考著,想想自己本就是只笨鳥,飛上枝頭又怎會變鳳凰呢?想想剛入學是的雄心壯志,再想想自己驕傲時的嘴臉,似乎失去了什麼,又像得到了什麼。還是要腳踏實地,一步就該有乙個腳印。

勤字當頭,不懈努力,這才是個道理!擦乾淚水,朝著那無數人生高峰,我又開始了學飛!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有肯學,堅持學,方可翱翔於天際,初中生活,看見的是只苦學的雛鷹!

我的初中生活感受

不知不覺中,我已步入初中,它給我最初的感受是 好奇 緊張。剛踏入初中大門,一切是那樣新鮮,一切是那樣奇特。一幢樓 一棵樹 甚至是一粒塵埃 一口空氣,都給我一種異樣的感覺。驚奇在我身上毫無保留地顯示出來,我高興地蹦著 跳著,一無事處地看著看那,如油菜田裡自由的蜜蜂在盡情的採蜜,那時我心中的快樂是不言而...

初中生活的感受

經過了嚴格艱苦的軍訓生活,我們迎來了正式的開學,這意味著我們將開始全新的生活,在這個充滿歡喜而又陌生的環境中學習 成長。在正式開學的第二天,我們發了新的課本。我看著這些課本是既歡喜又憂愁。歡喜的是 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學習中了。而憂愁的是 小學和初中並不一樣。我能適應這裡嗎?適應這裡的環境 適應這裡...

中考滿分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

2018 12 22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上了初中了,代表著自己長大了,再也不是那個讓人寵著愛著護著的小公主 小少爺 代表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乙個只會聽父母的話,沒有主見的人了。雖然有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