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學開放日解說詞

2022-11-23 00:51:04 字數 1809 閱讀 1784

凱德世家小學現有16個教學班,這裡裝置設施齊全,教學管理完善,教師的業務素質精良,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凱德世家小學必會是渾源的又一顆璀璨明珠,熠熠生輝,閃耀在北嶽大地上。

教學質量是學校永恆的生命線,學校始終把教師的專業成長作為學校發展和提高教學質量的根本保證,我校利用現有的名師和各級骨幹教師資源,發揮他們的傳幫帶作用,一年來,開展「師徒結對」、「骨幹教師示範課」「青藍工程」等活動,讓骨幹教師引領青年教師,感染年輕教師,一起快速成為適應教育教學需要的合格教師、優秀教師。

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提公升課堂效率,充分發揮我校的特長———多**教學,本學期我們實行了電子化教案,每位老師精備五篇課文,在備教案的過程中,認真鑽研教材,精心設計教學的每乙個環節,把學生作為主體地位,讓他們成為課堂的主人,調動激發學習興趣,從而達到易於學習、樂於學習,備教案的同時要做出相應的課件,把枯燥的知識生動化、形象化、具體化,讓學生在輕鬆的氛圍中掌握知識,這樣就做到了資源共享,集大家的智慧型,揚他人之長,避自己之短。

作業是檢驗學生所學知識掌握程度最有效最簡潔的途徑,我校定期要檢查學生作業的完成情況,要求

一、二年級語文和數學每天一次作業,三至六年級的語文每週三次作業,數學每天一次作業,而且要求教師全部批閱,力爭做到面批面改,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新課標明確指出要讓學生學會正確了解、使用祖國的語言。語文課的教學就不僅僅是聽說讀的訓練,還有一項最根本的就是寫作訓練。

所以我校要求二至六年級語文老師必須讓學生養成寫日記的好習慣,隨處發現生活中的美,隨時記錄成長的點點滴滴,隨手摘抄看到的好詞好句,做乙個生活的有心人。三到六年級每學期大作文和小作文各八篇,教師精心輔導,仔細批閱,有眉批,有總批,盡量在保證尊重學生個性發展的前提下,再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做到時時有進步,點點有收穫。

英語課也是我校的一大亮點,為了培養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我校從一年級就開設了英語課,強化學生的口語訓練,讓學生會說一些簡單的日常用語,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為將來的學習奠定堅實的基礎。

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乙個影響一生的興趣愛好,乙個積極向上的穩定心態凱德世家小學在抓好常規教育教學的同時,尤其注重對學生素質教育的培養,讓每乙個學生能如花兒一樣自由的開放。**教室、夢想合唱團不時傳來孩子們那一陣陣優美動聽的歌聲,迴盪在學校的上空;美術課堂上,孩子們妙趣橫生,一幅幅生動的圖畫,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都是他們的傑作,作為家長看到自己的

孩子如此心靈手巧,看著這些智慧型與愛心的結晶,怎能不由衷的欣慰?

我們一起見證著孩子們的成長,與他們分享學習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這一本本的成長記錄袋,就是最好的證明。孩子的成長是不容我們忽視的,他們每個學期都有不同的進步,會有驚喜的變化,讓我們學會珍惜 ,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

為了他們長大後,能擁有乙份真實的成長實錄,讓我們更加努力地做好我們能做到的吧!

這是一座灑滿陽光的校園 ,夢想的種子在這裡扎根,萬千幼苗在這裡成長;這是一艘啟錨揚帆的航船,滿載著莘莘學子,遨遊於知識的海洋;這是一片理想放飛的沃土,愛心和責任成就未來,智慧型和勤奮托起希望。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我們將不斷加強學習、深入思考、大膽實踐、銳意進取,繼續譜寫凱德世家小學新的篇章!

家長教學開放日解說詞 [篇2]

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簡單介紹一下我校的基本情況:我校是一所辦學達半個世紀以上,歷史悠久的學校,學校占地面積寬廣,育人環境優秀。是「校風示範校」,「綠化示範校」,「愛路護路文明學校」。

我校師資力量雄厚,教學水平高超,教學經驗豐富。學校實行小班化教學,平時加強學生的學習習慣的培養和人生理想觀的樹立,課餘開設各類興趣班,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學校設有功能齊全的實驗室,美觀舒適的**和舞蹈教室,藏書豐富的圖書室,閱覽室,以及「高標準,高配置」的計算機教室,從各個方面為您的孩子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讓孩子贏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解說詞格式

一 解說詞的概念 作用 解說就是解釋說明。解說詞就是結合事物的影象 實物等進行解釋說明的文辭。它通過對事物的準確描述,生動渲染,來感染觀眾或聽眾,使其了解事物的來龍去脈 特徵和意義等,收到宣傳的效果。解說的範圍是比較廣泛的,如影 視 劇的解說,文物佔跡的解說,專題展覽的解說,商品知識的解說,某個問題...

校長解說詞

下王小學均衡驗收校長解說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我代表下王小學的全體師生,歡迎各位領導蒞臨我校指導工作。我們下王小學位於縣城西北約20千公尺的下王村村南,學校依山傍河,風景秀麗。始建於1950年,經過多年的發展,校址幾經變遷,於2000年遷入現在的所在地,並於2010進行了新建校舍的改造,建成了...

電視解說詞

1 電視解說詞與電視畫面之間的關係?根據節目的具體形態而定,可以做以畫面為主,也可以做以聲音為主。畫面的侷限性,畫面有多義性,令解說詞對畫面的意義進行合適闡述,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補充畫面內容的作用 面面符號 新聞事件 人物動作 場景 螢幕文字 聲音符號 畫外解說詞 同期聲 音響 電視畫面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