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現場觸電急救應急處理方案

2022-11-20 17:36:05 字數 636 閱讀 5127

一、責任人:專案經理:王保平

(如發生專案經理不在現場,其責任人應按以下順序依次類推:安監員、急救員、專案工程師、技術員)

二、第三方援助聯絡***xx

急救中心***xx120

求助電活: 110

火警***xx 119

縣安監站:

三、應急處理程式

當施工現場發生有人觸電時

(1)應有現場人員進行救護,救護人員要鎮定,切不可驚慌失措,首先要盡快使觸電者脫離電源,觸電時間越短,救活率越高,否則將擴大事故範圍或產生嚴重後果。

(2)救護員不可直接用手或用金屬、潮濕的物品作為救護工具,必須採用絕緣工具,觸電者如高空觸電,應有防止摔傷的措施。

(3)如夜間進行觸電救護,應解決臨時照明,以利搶救。

(4)人觸電後可能於痙攣或失去知覺而抓緊帶電體,不能自行擺脫電源。救護人員可根據情況採用下列方法使觸電者擺脫電源。

①在低壓裝置上發生觸電時,如果觸電地點或附近有電源開關,插座、應立即斷開電源,如附近無開關、插座,要用絕緣柄、電鉗或乾燥的斧頭切斷電源線,要一相一相的剪線,避免短路電弧傷人,如果觸電者的衣服是乾燥的也沒有緊纏在身上,可抓衣服拉其脫離電源,切不可觸及身體。

救護時最好用乙隻手,立在乾燥的木板、凳子上穿絕緣鞋進行,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觸及其他接地體。

專案部應急預案 現場觸電急救應急處理方案

一 責任人 專案經理 如發生專案經理不在現場,其責任人應按以下順序依次類推 安全員 急救員 專案工程師 技術員 二 第三方援助聯絡 急救中心 120求助 110 市安監站 2132349市安全生產監督局 2361930 三 應急處理程式 當施工現場發生有人觸電時 1 應有現場人員進行救護,救護人員要...

01觸電急救應急預案

1 目的 確保辦公樓人員觸電後,得到及時解救。2 範圍 適用於工程部人員意外觸電急救。3 職責 3.1工程部經理負責組織施救。3.2電氣主管和當班電工負責實施操作救治,並在 強電交 記錄 及 非常規事宜記錄本 中做好詳細記錄。4 方法與過程 4.1使觸電者脫離電源的方法 4.1.1當發現胡人觸電時,...

急診急救應急處理方案

目的 為了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持正常的社會與醫療秩序,依照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 等法律法規要求制定本方案。工作原則 xx院實行24小時急診 候診制度 對突發的急診醫療做到有求必應 應之能來 來之能戰。做到早處理 早救治,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健全組織機構 xx院成立了 燎原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