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計畫志願者個人總結

2022-11-13 23:24:08 字數 2369 閱讀 6671

時間匆匆,轉眼間我在這裡一年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回想我來到紫雲,來到貓營,在這裡做了一名光榮的西部計畫志願者,彷彿就是昨天的事情。在這一年的時間裡,在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各方面的能力都有所提高,我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西部計畫志願者,是一名**員,努力每一項工作並把它們做的最好。

作為「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的實踐報告者,我時刻不忘青年志願者服務宗旨,時刻不忘黨的教導,弘揚支援精神。面對工作、生活、學習的諸多困難,不畏懼、不退縮,通過自身的努力去克服。同時,作為**工作人員,我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路等途徑積極學習政治理論;遵紀守法,服從單位各項規章制度的管理,認真學習環保法律法規;愛崗敬業,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事業心,積極主動認真地學習專業知識,工作態度端正,認真負責。

在領導和同事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常常深入實踐,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我經常跟隨領導下鄉開展農村各項活動,通過和老百姓接觸,了解他們的生活,也讓他們更好地了解西部計畫的大學生志願者。在鄉鎮工作,我積累了很多與人交往的技巧經驗,學會了開展基層工作以及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為我以後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這一年的服務我主要負責貓營鎮的遠端教育工作。在開展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端教育工作,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始終堅持吃苦耐勞、任勞任怨、敢於負責的態度和精神,以高度的責任感積極投入遠端教育工作,踏實肯幹,紮實工作,時刻不敢有絲毫懈怠。為切實發揮好遠端教育的作用,讓遠端教育真正服務於農村服務於農民。

我每週上網**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符合農村需要、滿足農民要求的課件。並且經常去遠端教育站點組織豐富多彩的培訓,包括電腦培訓、農業技術培訓、愛國教育、法制法規、醫療保健等內容。除了做一些理論教育培訓外,我還針對各個村的實際選擇性的**了很多的農村實用技術和實用知我於2023年5月至8月,在國上海市閘北區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掛職鍛鍊,掛任天目西路街道辦抗旱工作情況匯報自去年2023年10月下旬以來,我縣降雨來得偏少,土壤墒情迅速下降,對越冬小麥生...

在全市教育教學質量經驗交流會上的…學廉潔文化進校園第二期活動計畫 2023年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培訓計畫師…2023年高三班主任工作計畫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體制改革工作實…識,同時我與鎮村幹部結合農業生產的季節特點,對農民進行種植、養殖等方面的培訓,最大程度上滿足廣大黨員幹部和農民群眾的需要。我們鎮轄24個行政村,共24個農村黨支部,

現有農村黨員900多名,總人數4萬多人,已建成鎮黨建村遠教站點2個,校村共建站點22個,在我服務遠端教育期間,遠端教育站點覆蓋率達到100% ,同時還在部分有條件的村增設了遠端教育**分點。

除了負責遠端教育外,我還從事辦公室工作,同時協助各個部門開展工作。由於行政工作繁雜瑣碎,而我在大學期間學的又是工科,為搞好工作,我認真的摸索實踐,遇到困難的問題就主動向領導同事請教學習,在較短的時間內便熟悉了辦公室的工作,明確了工作的程式和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形成了乙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地開展工作並熟練圓滿地完成各辦公室的工作。很多時候為了完成某項工作總是跟同事們加班到深夜。

我們這批志願者趕上了五年一次的換屆選舉,趕上了十年一次的全國農業普查,趕上了新農村建設,趕上了計生系統的改革。我們能在服務期間能趕上這些,是我們每個志願者的榮幸,雖然總是感覺很忙很累,卻讓我們能做更多得事情,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讓我們更好的服務於西部,也更好的鍛鍊了我們,提高了我們的工作能力,讓我們不枉這一年的西部服務。

在這一年裡,工作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十年一次的全國農業普查。在這次全國農業普查,我很榮幸被鎮領導選為負責人之一。

為了更好的完成黨委**交給我的工作,我把幾乎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農業普查上。在農業普查的摸底階段,我在村裡面呆了乙個多星期,吃住都在農戶家,這乙個多星期一直下雨我沒換過一次衣服,出來後我都感覺自己成了乙個泥巴人,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換衣服。在普查階段,由於我參加過市裡的培訓,除了我自己負責的片區村外,別的片區的好多村也請我去給它們培訓,甚至有別的鄉鎮的朋友也請我去給它們培訓,我每次都是欣然接受,盡我得全力去做好每場培訓。

在普查表審表過錄階段,我經常加班審表過錄,自己的任務完成了去幫助別人做,雖然眼睛都看痛,但是心裡卻是感覺特別的充實,為能幫群眾做點力所能及的事而自豪。最後由於我跟同事們的努力,我們鎮的農業普查工作得到縣里的一致好評,在最好的錄入以錯誤做少而順利錄入。

總結這一年的工作,我實現了從學校到社會,從學生到**工作人員的轉變,很好的履行了志願服務義務,取得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服務單位對我有很高的評價,我個人對這一年的工作都比較滿意。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如工作思路不夠靈活,個別工作不夠完善,有待改進。

在這一年的志願服務工作,我雖然失去了很多(失去了很好的工作機會,失去了女朋友...付出了很多,但我無悔這個選

擇,這段短暫生活體驗卻是我人生當最難忘、感受最深的時光,在基層艱苦環境的磨練的這段經歷將0是我今後人生道路上一筆最寶貴的精神財富。這段經歷使我更深刻地認識到只有為人民群眾奉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型,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去,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國家的基層公務員,為基層人民做出自己更多的貢獻。

西部計畫志願者個人總結

三 積極參與志願者活動 一年來,參與了多項志願者活動,2011年9月份參加了由團縣委志願者組織的 保護平壩母親河 志願工作 同時也參與了團委組織的青年志願者在天龍鎮啟動 微笑小屋 在團縣委的組織下還參與 農村留守兒童幫扶教育 和慰問 留守孤寡老人 除此之外還參與了2011年 兩選 活動 高峰鎮葡萄節...

西部計畫志願者總結

個人總結 轉眼間參加西部志願者已半年了,邁出大學校園的第一步是選擇了做一名西部志願者,在人生新的起點上,從服務開始踐行自己的青春承諾。從不知所做到慢慢適應再到主動找事做,半年來,作為一名志願者在團委 司法局的領導下,在法律援助中心領導及工作前輩的關心和指導下,認真做好法律援助中心各項工作,努力做好領...

2019西部志願者總結

2011年個人年終工作總結 在不知不覺中,我參加大學生志願者服務工作已將近半年,在這半年中我深刻的體會到作為乙個志願者的光榮和乙個服務者的樂趣。懂得了如何理解社會 適應社會 更好的服務社會。2011年6月,我帶著一顆報效祖國 服務社會的心,大學畢業後積極響應團 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