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伴我過暑假 我的閱讀故事

2022-11-09 17:48:05 字數 607 閱讀 9073

江蘇省寶應縣桃園小學四(8)班周欣媛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在漫長的暑假裡,多讀點書我覺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以前,我對書沒有半點興趣,即使在媽媽的監督下,也只是拿一本書做做樣子,後來,媽媽問我書裡講了些什麼,我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說不出乙個大概。媽媽為了培養我的讀興趣,就經常講一些來自歷史的成語故事給我聽,比如《負荊請罪》、《臥薪嘗膽》、《完璧歸趙》、《三顧茅廬》等等,還有周瑜打黃蓋,為什麼乙個願打乙個願挨?玄武門之變,又說了些什麼?

每次,我都聽得津津有味。直到有一次,媽媽遞給我一套《上下五千年》,讓我自己看,就這樣,我愛上了讀書。

古人說「書中自有**屋」,進入了書海,就讓人享受到內心的充實,脫離無知。讀一本史書,讓我了解歷史上所記載的人物和事件,見證過往的興盛和繁榮。只有了解昨天,才能把握好今天,也才能創造明天。

今年暑假,我又接著讀了《林漢達中國歷史故事集》,這本書更為詳細地講了從周朝東遷到晉朝,統一全國的歷史故事。說實話,這本書我有點看不明白,但我相信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書,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給我們力量的源泉。多讀書,能加深我們的理解能力,能提高個人的文化修養,所以說,和書交上朋友——沒錯的!

指導教師:許蘇華

關於好書伴我過暑假的作文

第一篇 好書伴我過暑假 剛放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泰州市圖書館借書,因為我辦的是少年兒童借書證,大人不好進,只有小孩子才能進,所以媽媽只好在門外等,我自己進去挑書。我一進去,琳琅滿目的書進入了我的眼簾,哇 好多書呀 我一下子挑了5本書,可是由於圖書館最多隻可以挑兩本,我心想,不如我現在就在這裡看...

我的閱讀故事

官山中心小學五 2 班楊洋 我看了許多本課外書,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 笑貓日記 這套書。笑貓日記 是我的最愛,可我一本也沒有,每次我都要向別的同學借讀。終於在我的苦苦哀求下,爸爸帶我到書店去給我買了幾本。一拿到書我就如飢似渴的讀了起來。笑貓日記 中有許許多多的人物,如 馬小跳 笑貓 老老鼠 杜真子 虎...

我的閱讀故事

週末當人們都在狂商場,盡情的打扮自己的時候,當 廳響起節奏明快的旋律,人們盡情為這個時代搖滾的時候,我卻把自己置身於一片茫茫的書海當中,盡情咀嚼著那一篇篇精美的華章帶給自己的樂趣。或淺吟,或低唱,或栩栩如生,或繪聲繪色,讓人足足過了一把癮。每一次進書店都會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發現自己的最愛。就像在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