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個人簡歷的寫作技巧分析

2022-11-08 06:06:02 字數 794 閱讀 9920

現在許多單位都希望應聘者有比較紮實的英文基礎,特別是外企和涉外交往比較多的單位,乙份漂亮的英文簡歷會幫助你給用人單位留下很好的印象。剛剛走出校園的學生由於工作經驗很少,寫不出太多的東西,如何把你的英文簡歷寫得更豐滿呢?我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些特別的技巧:

1.教育背景中寫相關課程。但千萬不要為了拼湊篇幅,把所有的課程一股腦兒地都寫上,如體育等。

這樣不很有效,別人也沒耐心看。2.獎學金一項一行。

許多學生每年都有獎學金,這樣一來,也可寫出三四行,甚至更多。3.拉長句子。

每個句子都可以加入一些詞拉長一些。其實拉長並不難,難的是縮短。4.

自然地多換行,多寫點句。

5.加大字型大小。可將10號,小五改成12號,小四。

6.社會工作細節放在工作經歷中。這樣會填補工作經驗少的缺陷,例如,您在做團支書、學生會主席等社會工作時組織過什麼活動,聯絡過什麼事,參與過什麼都可以一一羅列。

7.暑期工作。作為大學生,雇主通常並不指望您在暑期工作期間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成就。

當然如果您有就更好了。不過即使實在沒有,就算是在父母的單位呆過幾天,也不妨寫上。

8.中學情況。一般都不寫。

寫的話也不要寫太多。當然,如果您在中學時得過國際奧林匹克比賽大獎或全國性的大獎,不妨提上一筆。應注意避免的地方:

1.長句:沒有人願意看太冗長的句子,而且切記yris原則,雇主只是在掃瞄您的簡歷。

2.縮寫:因為外行人往往很難看懂。

不要想當然地認為這是人所皆知的事情。

3."i"我:因為正規簡歷多用點句,以動詞開頭,是沒有"我"的。當然若在公司簡介中一定要用到一兩次,也不是完全不可以。

寫作技巧 個人簡歷技巧要點

個人簡歷不一定非要追求與眾不同,只要把握好以下七個要點,就能夠寫出乙份精彩的簡歷。要真實個人簡歷最首要 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真實。誠實地記錄和描述,能夠使閱讀者首先對你產生信任感,而企業對於求職應聘者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誠實。企業閱歷豐富的人事經理,對簡歷有敏銳的分析水平,遮遮掩掩或誇大其詞終究會漏出破綻,...

英文簡歷寫作技巧

一 簡歷種類 1 中式簡歷中式簡歷中,常常包括政治面貌 性格及身高體重等資訊。免費 如果中英文簡歷一起遞交,建議中文簡歷中不寫政治面貌。因為如果去外企工作,背景中的政治色彩越少越好,起碼沒有必要讓老外知道。性格是主觀的東西,有經驗的招聘人員從來不相信任何人寫自己的性格,因為它不是硬性的東西,不象學歷...

個人簡歷 個人簡歷的寫作原則

乙份卓有成效的個人簡歷是開啟事業之門的鑰匙。正規的簡歷有許多不同的樣式和格式。大多數求職者把能想到情況的都寫進簡歷中,但我們都知道沒有人會願意閱讀乙份長達五頁的流水帳般的個人簡歷,尤其是繁忙的人事工作者。這裡有三條寫簡歷的重要原則 以乙個工作目標為重點,將個人簡歷視為乙個廣告,再就是盡量陳述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