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個人總結

2022-11-06 09:30:05 字數 810 閱讀 2814

今天,我迎來了第二次黨課的學習,雖然心情上不如第一次學習時興奮,但還是期待能收穫點什麼。上午的黨課由工學院的xx老師主講,主題為「大學生如何創造條件入黨」。他頗為全面地在程式上,思想上,行動上向我們介紹大學生入黨所必須作的準備。

其中,最令我有感觸的是,他說到大學生入黨的過程其實就是努力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的過程。這讓我想起從得知成為積極分子後我自身的變化。我在大一時提交了入黨申請書,之後一直沒能成為積極分子,雖然也努力在各方面做得更好,但變化是緩慢的;進入大三,我的努力終於得到同學們的認可,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我突然覺得要肩負起更多的責任,不能有辱積極分子這個身份,這也成為我前進的無限動力:

在學習上對自己要求更加嚴格,同時拓展自己的學科視野;在生活上更加注重自己的行為舉止,至少不能有損黨的形象;在思想上則努力提高自己的覺悟,加深對黨的認識和了解。下午的黨課則講到黨的組織原則和紀律以及黨員的義務和權力,是由陳老師主講。在得知陳老師剛出國公幹回來,還沒有休息好就來給我們講課時,我對他產生深深的敬意,這就是共產黨員責任心的生動體現吧。

以前,我確實對「民主集中制」這**的組織原則不甚了解,總以為民主和集中是對立矛盾的,而陳老師的講課則解決了我的疑問。「民主基礎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導下的民主相結合」,就是民主集中制的具體要求。假如沒有民主,權力則會掌握在少數人中用,容易滋生**腐敗;假如沒有集中,則會影響效率,不能形成好的決策,不利工作的開展。

黨員應該優先履行義務,而且在通常的情況

下,權力的行使是為了履行義務的需要,這都是由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決定的。通過一天的黨課學習,我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也暴露出自己某些需要改進的方面,但我相信,隨著黨課的學習與自身的努力,我會繼續進步,在各個方面作一名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

大學生黨課培訓學習總結

經過5周的07法專2班黨課的學習,各位同學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收到了昇華。我們大學生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

大學生黨課培訓學習總結

語文課本中的文章都是精選的比較優秀的文章,還有不少名家名篇。如果有選擇循序漸進地讓學生背誦一些優秀篇目 精彩段落,對提高學生的水平會大有裨益。現在,不少語文教師在分析課文時,把文章解體的支離破碎,總在文章的技巧方面下功夫。結果教師費勁,學生頭疼。分析完之後,學生收效甚微,沒過幾天便忘的一乾二淨。造成...

大學生黨課培訓思想匯報 黨課感言

他說,要成為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我們首先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理想,而這一切又 於對世界的正確的認識,但怎樣才能有正確的認識呢?這就需要我們通過不斷的學習來提公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就像我們的很多大學生黨員,畢業後不是馬上去讀研,而是選擇到偏遠地區支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儘管條件很艱苦,但他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