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器材室管理計畫

2022-11-05 08:54:06 字數 495 閱讀 4962

依據《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堅持「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和教育部體衛藝司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提高器材的使用率,使每個學生受益,以開放的形式和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的健康發展,特制定器材室計畫。

1.建立器材管理明細賬,做好賬物相符。

2.檢查固定器械,發現損壞要及時維修,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3.

加強對器材的防腐處置,應經常檢查或更換存放位置。4.定期清點器材,做到帳物相符,對損壞、低值易耗的器材填寫單據,上報登出,根據器材的損壞程度提出維修和購置計畫,對丟失物品及時登記。

5.做好器材室衛生,做到地面、器材架乾淨,無塵土,空中無灰網,經常通風,保持室內乾燥。

6.經常對各種器材進行檢查並及時進行維護與保養,做好各種防護措施,做到防潮、防火、防鼠、防鏽、防塵、防震等。7、建立由學校分管體育的領導、體育教師、班主任管理網路,落實年級體育活動課的目標管理。

8、各班培訓小管理員,協助教師進行日常器材管理

9、要嚴格遵守體育器材借用支領制度,,借用登記及時歸還。

體育器材室計畫

青化砭中學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依據 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 堅持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和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學生每天在校活動1小時的規定要求,也為了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關注學生個性差異,以學生的發展為中心,學校每天下午必須在教師的指導組織下對學生全天開放,提高器材的使用率...

體育器材室計畫

青化砭中學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依據 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 堅持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和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學生每天在校活動1小時的規定要求,也為了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關注學生個性差異,以學生的發展為中心,學校每天下午必須在教師的指導組織下對學生全天開放,提高器材的使用率...

體育器材室管理

包圩學校體育器材室管理制度 1.學校各項體育器材,分類擺放,造冊登記,專人管理。2.教師上課所用器材,需辦理登記手續,課後按數按量歸還,放回原處。未經體育室管理人員的同意,不准任何人進入室內拿玩體育器材。3.課餘時間,需用器材,應辦理借出手續,並按時送還,如有遺失損壞,追查責任按價賠償。4.體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