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器材室工作計畫

2021-03-04 04:57:03 字數 1299 閱讀 2394

(2015-2016學年第一學期)

體育器材室是教師、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所需的器材存放處,是體育課及課外體育活動進行身體練習的主要**。因此,要高度重視體育器材室管理建設,配置必要的器材和裝置,確保學校正常體育課及體育活動,為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本人任體育器材管理人員,雖然時間比較短,但也要盡自己能力管理好器材室,特制定器材室計畫。

一、學期初根據教材要求及體育器材室的使用要求,制定出可行的工作計畫,學期末按時寫好工作總結。

二、每學期初、學期末對器材各進行一次清查、交接工作,並與學校後勤進行對帳,確保帳物相符。

三、做好體育器材室衛生,做到地面、桌面、器材架乾淨,無塵土,空中無灰網,經常通風,保持室內乾燥。

四、器材存放與維護

1、做好各種器材的標籤張貼、存放。

2、經常對各種器材進行檢查並及時進行維護與保養。

3、做好各種防護措施,做到防潮、防火、防鼠、防鏽、防塵、防震等。

五、做好器材室的各種記錄(使用記錄、借還記錄、維護保養記錄等),確保器材的使用率及使用壽命。

六、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培訓,按時參加學校召開的管理員會議。經常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具體工作如下:

(一)、 在保管上:

1、 建立器材管理明細賬,做好賬物相符。

2、 根據器材的效能、形狀分類,擺放整齊。

3、 注意器材的通風及防火。

4、 定期檢查物品,對易耗物品及時辦理登出、報修手續。對丟失物品及時登記、報告工作。

(二)、 在借用上:

1、體育課上使用器材請填好「使用清單」並註明日期、節次、器材、數量等。

2、課外活動學生借用器材要有記載,歸還時要檢查數量和有無損害。

3、學校運動隊借用器材要有記載,如有損壞或丟失,根據具體情況批評教育或進行賠償,並有記錄。

4、對學校教工借用器材,務必履行登記手續,歸還時要予以登出。

5、外借體育器材需經學校主要領導人或分管領導簽字。

(三)、 在賠償上:

1、教育學生愛護體育器材、裝置。得體育器材使用不合理,體育器材造成損害者,要進行批評教育。對有意破壞者,要根據損害程度進行賠償。

2、借用體育器材丟失或損壞者,酌情予以一次性賠償。

3、外借的體育器材丟失或損壞映照價賠償,並進行登記加以說明。

體育器材室

2023年8月

黔西縣洪水鎮長堰小學體育器材室

(2015----2016第一學期)工作

計畫2023年8月

體育器材領用登記表

2015------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物資

領用登記

2023年8月

小學體育器材室工作計畫

2009 2010學年第二學期 體育器材室是教師 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所需的器材存放處,是體育課及課外體育活動進行身體練習的主要 因此,要高度重視體育器材室管理建設,配置必要的器材和裝置,確保學校正常體育課及體育活動,為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本人今年成為體育器材管理人員,雖然時間比較...

體育器材室工作計畫

體育器材室是教師 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所需的器材存放處,是體育課及課外體育活動進行身體練習的主要 因此,要高度重視體育器材室管理建設,配置必要的器材和裝置,確保學校正常體育課及體育活動,為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特制定器材室計畫。1 建立器材管理明細賬,做好賬物相符。2 檢查固定器械,...

體育器材室工作計畫

體育器材室是教師 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所需的器材存放處,是體育課及課外體育活動進行身體練習的主要 因此,要高度重視體育器材室管理建設,配置必要的器材和裝置,確保學校正常體育課及體育活動,為學生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本人今年成為體育器材管理人員,雖然一周13節課,時間比較忙,但也要盡自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