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廈門旅遊作文

2022-11-04 12:03:04 字數 420 閱讀 8315

1月17日星期四陰

今天早上,我們去了集美學村。集美學村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始傾資創辦,享譽海內外,位於廈門市集美區。「集美學村」是集美各類學校及各種文化機構的總稱,它學村總建築面積已達十萬多平方公尺,擁有在校師生一萬餘人,形成了由學前教育至高等專科教育的完整教育體系。

那裡的建築非常有特色,主體是西方建築的結構,而屋頂卻是中國古代建築的結構。據說,這是因為陳嘉庚作為華人,在國外創業受到歧視,所以,他就要讓中式建築壓在西式建築的上面。

下午,我們參觀了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是我國重要的海防重地,建於清朝光緒年間,現存的克虜伯大炮是當今世界最大的一門炮。據導遊說,本來胡里山炮台的東西炮台各有一門大炮,但是在大躍進的時候,全國大煉鋼鐵,西炮台的大炮被熔掉了,幸好被及時發現,東炮台的大炮才被留下來。

今晚我們要乘坐火車去武夷山,廈門的行程結束了。

廈門旅遊攻略

1 關於地圖 廈門機場有免費的地圖領取,包含了廈門和鼓浪嶼的主要景點。鼓浪嶼上還有別具特色 非常詳細的手繪地圖,可以作為旅遊紀念品珍藏。島上各店都有賣,10元。2 關於鼓浪嶼的路名 鼓浪嶼上的路名比較亂,相互交叉的n條道路都叫同乙個名字,不管直走 左轉或右轉都是同樣的路名。還有一些道路更神奇,明明在...

廈門旅遊攻略 美食

關於特色美食 四里茶沙茶面 思明區湖濱四里14之3號,比較難找,坐車到 湖濱四裡 具體站名可以詢問司機 站,應該下來就是湖濱南路和金榜路的交叉口,沿金榜路朝北走 方向先確認對哦 進入乙個類似集市的區域,走2 3分鐘在左手邊即可找到,味道很不錯,強烈推薦!小彼德漁村海鮮 到海邊城市總得要吃海鮮呢,傳說...

廈門市區旅遊攻略

輪渡口南普陀寺廈門大學胡里山炮台 小眼睛大排檔日月谷溫泉海灣公園中山路華輝美食街鼓浪嶼廈門市小吃 靠近中山路的局口街 1.春捲 阿卿春捲 局口街8號,入口處 2海蠣餅 思明西路16號口街出口處 3.海蠣煎 中山路局口街局口巷,近思明南路 4.沙茶肉串 林記老字型大小思西沙茶肉串 局口街166號 沙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