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小學二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2-10-25 12:51:07 字數 1309 閱讀 4582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為依據,結合本班的實際制定出相應的班計畫,讓學生學會學習、學會交往、學會創新;抓好班風、學風的建設,努力提高教育教學的質量,培養出乙個明禮、守紀、誠實、好學的班集體。新的學期開始,為了更好的作好班級工作,制定班主任工作計畫如下:

一、本班的基本情況。

二年級有學生38人,經過一年多的學校生活,二年級的學生對於學校的日常生活和學習基本上已適應,學生初步養成一定的行為習慣,但學生年紀畢竟比較小,自我監控能力、評價能力還是有點差,需時常提點、督促,教師又要以自身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狀態和行為表現,積極的影響和教育學生,使他們健康地成長。為此,我決定從以下幾點入手:

1,根據老師們平日的觀察和班級管理員的反饋,及時的表揚.對表現不夠好的學生,及時進行點撥,指導,加強教育。

2,設定每週一星獎,鼓勵孩子在各方面能有積極表現。

3,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文娛活動和體育活動,對學生進行集體榮譽的教育,增強學生的榮譽感,使學生心中有他人,有集體。

4,每週根據學生們的表現情況分別找兩位學生談話,通過表揚和激勵促進孩子能有更大的進步。

二、班級紀律

1、選拔培養好班幹部,繼續實行「組長輪值制」,發揮班幹部的作用,協助好教師管理好班級。

2、建立和健全完善的班級管理制度,凡寫字認真、勞動積極、衛生清潔、紀律好的同學,都利用在每週的班會課來進行總結與獎勵。

3、繼續實施每週四在辦公室開展一次班委會,發揮班級管理員的作用,匯報班級一周以來的各項問題,並及時在班級進行反饋。

4、把班級較為活躍的學生單獨成立乙個組,並給他們每人樹立目標,同時採用師生共同監督、及時表揚、私下談話的方式激勵孩子嚴格要求自己。

三、具體安排:

三月份1、召開班級會議,調整部分管理員崗位,安排開學初工作。

2、規定大課間體育運動專案(桌球、跳繩、踢毽子、排球),學生自選專案,並要求學生在大課間有序地進行活動,也為體育節提前做些準備。

3、對學生進行飲食安全教育。

3、開展「學雷鋒、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

4、春遊活動

四月份1、繼續對學生進行文明禮儀、行為習慣養成教育。

2、對學生進行各項安全教育。

3、公開研討課與家長開放日活動。

五月份1、開展「勞動節活動」,連續一周堅持每人每天幫助他人做一件事(自己記錄),體驗並與他人分享勞動的快樂,培養合作互助的品質。

2、班級共讀書分享《小王子》。

3、班級聽寫競賽,家長參與評比。

4、根據自己的特長報名參加六一活動,提前練習。

六月份1、慶「六一」兒童節活動。

2、開展故事比賽和親子繪本劇活動。

3、對學生進行毒品預防教育。

4、強調假期安全問題。二四班

小學二年級下學期班主任計畫

乙個好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班集體。為了讓班級充滿活力與創新,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們的心靈,讓他們得到全面的發展,也為了使新學期班級上能有更新的氣息,特制定班主任計畫如下 一 常規教育方面 從熱鬧的假期踏入新學期,學生的心神鬆散,為了使學生能夠及早進入角色,再次適應學校緊張而又豐富多彩的生活,這就要班主任...

二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

2 站有站樣,坐有坐樣,孩子起立時要有神氣 有自信,挺胸抬頭,手放身後,雙眼注視老師。坐時挺胸抬頭,胸離課桌一拳,雙眼注視老師,腳平放在地上。3 大膽舉手回答問題,先舉手後發言,聲音要響亮,並大膽發表自己的獨立見解。4 做事有始有終,獨立完成作業,主動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樂於幫助他人,養成刻苦耐勞的好...

小學二年級下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教師 時光飛逝,在忙碌的工作中,這一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以接近尾聲。在這一學期裡,我擔任二年級的班主任工作。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讓我深切地體會到 只有全面了解每一位學生,跟他們做朋友,關心他們的身心健康,使每一位學生都體會到班集體就是自己溫馨的家,這樣,才能增強班級的凝聚力,創設融洽的學習和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