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0-21 05:24:12 字數 4953 閱讀 7641

這次去上海學習,學到了很多東西,受益匪淺。我們去的第一天是安排參觀虹口幼兒園。虹口幼兒園最大的優勢就是區角,這對我們很有幫助,因為我們的幼兒園現在也在做區角,但是對於區角的概念,我們這些老師都不是很清楚,而這次參觀,給了我們很多啟發。

他們的區角很貼近生活,在玩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比如他們的糕點店這些區角,是真正讓幼兒自己去操作的,因為他們融入了**的生活元素,就是需要工作賺錢,而要去買別人製作的東西,是需要自己打工賺來的錢來換取的。這種區角方式很好,幼兒不會玩厭,每天都有新玩法,還能體會到工作很辛苦,從小就能學會理財,而且在玩中,自己的思考能力也不斷進步,因為他們要想策略推銷自己的產品,還要想出新的產品給買家新的感覺。

他們的區角做的不僅精美,而且在玩中還可以看到很多方式,有些擺在那看著不起眼的材料,裡面也暗藏玄機;有些材料擺著,我們根本看不出玩法,需要老師介紹才明白。他們大部分的幼兒不會按照老師的思維去玩區角,而是自己想方法玩。記得那位園長介紹他們的孩子在量花邊區角玩的一件事,園長讓他捏住最後那段剪,他卻沒有象很多孩子那樣照做,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把剛剪好的那段拿過來比畫好再剪,說明幼兒在玩中不僅單純玩了,還動腦了。

他們的大班幼兒每天還要分組做氣象圖和時事熱點,這種是值得我們借鑑的,這樣幼兒的眼界可以得到開闊,培養幼兒善於觀察和關心身邊的事的興趣。參觀的第2所幼兒園與第一所截然不同,因為第2所是以繪本為主要特色的,一進去給人最大的感受就是閱讀的氛圍很濃,牆上會有一些不同的**呈現,讓幼兒去說,讓幼兒在閱讀中學習知識。

第2、3天我們是聽講座和聽展示課。讓我感受到他們孩子語言發展的真是很好。展示課上老師對活動的設計、提問的設定還有課堂的把握都使我驚嘆。

比如應採雲老師上的繪本《小威向前衝》,這是一堂有關生命起源的課,這是我們都不敢上的課,怕環節的設定和家長的質疑。可是應老師卻把這次活動設計的很有趣,特別是背景**的新增,對整個活動起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本次活動上有位孩子說:

寶寶是媽媽生出來的,要是我在課堂上遇到這種突發情況肯定方寸大亂,會想到要不要解釋這個問題,可應老師卻處理的很好,接過孩子的話後卻不加以糾纏,這樣不僅對孩子有所回應,而且問題也不會向深的方面追究,孩子更容易掌握本次活動的知識點。還有乙個活動設計我也是特別佩服的,就是《熊叔叔的生日》,要我上這次活動我肯定會上成語言課,告訴幼兒在給予別人幫助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可老師卻巧妙地設計出一次對空間認識的活動,非常巧妙,整個活動以遊戲為主,充分體現出教學活動中教師是引導者,幼兒為主體地位。

總的來說展示課我最大的感受是老師對教材獨特的剖析和挖掘,這種專業的研究不是一朝一夕的,這種精神是更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次的講座也很精彩,使我感受到教師利用繪本對幼兒進**感培養,而不是單純的認知教育 。特別是梅子涵教授的演講,他沒有告訴我們繪本怎麼上,卻讓我們明白如何挖掘故事中的資訊。他一開始演講就說要把繪本名稱改為圖畫書,雖然話語很簡單,讓我感受到他很愛國,因為繪本是日本人的叫法。

整個講座讓我感受到孩子的童年不能沒有圖畫書的陪伴,圖畫書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字,昂貴的**,但他美的畫面帶給孩子賞心悅目的享受。特別是當中情感的教育使孩子終身受益。誰都想培養乙個有感情浪漫會珍惜的孩子,圖畫書把生活中沒有的感情和愛賦予了孩子。

孩子的世界是色彩斑斕的,作為孩子的啟蒙教師我們的責任重大,所以我們要不斷鞭策自己學好知識,才能教給他們更多知識,對於每次的學習機會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我們的進步就是孩子的進步,俗話說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我們一定要在不斷的學習中提公升自己的教學水平。

2023年幼兒園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陸泉屹

12月14日下午,在吳園長的帶領下我園老師前往凱里市第四幼兒園參觀學習,在參觀學習期間受到那裡的領導和老師及小朋友們的熱烈歡迎與熱情款待,此行更是使我到對幼兒園有了一種全新的認識和感悟!

在凱里市第四幼兒園周到細緻的安排下,歐園長的熱情引導下,我們在第四幼兒園進行了參觀學習。期間,楊老師、尹老師和我到中二班聽了楊老師的一節多**教學活動——《乘車的規則》;又到中一班聽了一節教學活動——《交通工具種類多——鐵路上》。在聽課中他們老師的認真、豐富多樣的方式方法引領幼兒輕鬆的參與活動,讓幼兒在活動中歡樂愉悅的學到了生活的基本常識,讓我感悟很深,我一定會學習他們的長處,應用到以後的教學活動之中。

之後,我在她們美麗的園內細緻的**了一番。走過的每乙個教室都讓我有一種家的感覺,溫馨、豐富多彩、充滿歡樂、又不失個性的氛圍。其中有:

室內外物品的歸類擺放;區域中適當的**結合標誌,牆面、掛物展示的邊框老師們也都精細的裝飾過;整個參觀過程中四幼老師們的接待也都處處體現細緻貼心,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四幼給我們展示的,作為幼兒園,只有充分的利用各種資源,全力的發揮自己的優勢,把工作做細,做足細節,做好細節,才能提高幼兒園的品質,讓幼兒園成為孩子們的樂園。

在與四幼歐園長的匯報交流、多**展示她們園的活**片和他

們各班級段的早操中能明顯的感受到整個四幼擁有濃濃的少數民族氛圍。讓幼兒真真切切的生活在民族地區,從小接觸民族的文化、了解民族的習俗,培養幼兒熱愛我們的少數民族。還有她們推出的幼兒民族舞蹈曾多次獲過國家、省、州級的獎項。

我對美術方面不是很感興趣,可到了幼兒園一定要懂得關於美術方面的知識。這次在參觀四幼中讓我感受到整個四幼環境設計和區域性的裝飾都體現出一種理念性,美感。走廊上美工作品的展示,不僅布局美觀、豐富,而且幼兒作品形式多樣,感覺四幼的孩子們都是小小的藝術家,作品中體現出孩子們的童真和歡樂情緒,很有感染力。

從中我也得到了很多感悟。四幼的老師們在有限的空間內盡可能的為孩子們創造豐富的教育環境。

在歐園長的匯報交流中說了一句話,「幼兒園要給老師們乙個家的感覺,讓老師們自己願意呆在幼兒園中」。這一點我感受到了,園長那種親切、隨和、注重交流、體諒教師的態度,讓這個團隊充滿了親和力、凝聚力,幼兒園不僅是孩子們的家,還是老師們的家。只有乙個快樂、融洽的團隊,才能帶出快樂、融洽的孩子。

此次學習讓我又獲得了一次成長的機會,像四幼中班吳燕紅教研組長說的那樣,「從小學轉崗到幼兒園,只要自己用心、適應並勝任此項工作只需乙個過程,或許半年或許一年。」我很贊同她的說法,我會努力用較短的時間去適應,不斷的努力去勝任從事幼教工作的。

2023年3月27日—29日,我有幸參加了宮裡組織的外出參觀學習活動,26日中午在張主任的帶領下我們踏上了北上的列車,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顛簸,終於抵達北京,激動喜悅的心情使我忘卻了身體的疲憊,這是我入宮十年來第一次有這樣的外出學習機會,所以我特別珍惜。這幾天的學習不能不說是緊張的,學習、觀摩、再學習、再思考,整個學習行程安排的滿滿的,極為充實,這次的學習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受益匪淺。

我們一共參觀了北京市的四所幼兒園,分別是北京第一幼兒園、西城區民族團結幼兒園、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幼兒園、北京市豐台第一幼兒園,這幾所幼兒園從外部環境設計到室內主題環境創設再到課程設定,都充分體現了其獨特的園所特色。

北京市第一幼兒園,除了接收本市幼兒以外還接收駐華子女及其它外籍幼兒,以「漢英整合」雙語教育為特色,為幼兒創設了豐富多彩的多元文化成長環境,以多種方式引導幼兒感受中西方文化。整個幼兒園的環境設計多以中外元素結合為主,一進大門左側的攀岩牆,大廳正中的笑臉牆,大廳上方懸掛的多元文化傘,走廊和各班級的環境創設都讓人感受到了多元文化的氣息。

西城區民族團結幼兒園,主要接收少數民族幼兒,是一所具有民族特色的幼兒園,根據原本特色開設了五民課程:民族故事、童謠、禮儀、飲食、藝術,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從認識少數民族到了解喜歡少數民族,再到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培養幼兒了解多民族文化。

北京市航空航天大學幼兒園,這是一所設施一流的(一篇好范文帶來更多輕鬆現代化幼兒園,地處北航大學內,擁有豐富的航空航天科學教育社群資源和家長資源,為教師培訓和幼兒學習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以「科學教育」為特色,將幼兒培養成愛航空航天,愛科學,樂於思考,喜歡動手動腦探索,樂於和同伴交流合作、全面發展的孩子。幼兒園環境設施建設另人驚嘆,彷彿置身於科技展覽館,三層教學樓每一層都有不同的設計理念,園裡的幼兒充當講解員的角色,為來訪的客人們講解走廊裡的每個科學展區。教室內科學區材料投放豐富以聲、光、電、力、磁的順序擺放,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科學玩具種類分為三類:

感知體驗類,規則益智類,和操作**類,培養孩子至疑、好學、好問的精神,通過親自操作尋找答案。

北航幼兒園邊老師的展示課《管道工程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水廠為小動物家引水為情景引入,設計管道,讓幼兒自己設計,自己表達,自己解決問題,用自己的語言總結了不同管道接頭的不同功能,通過分析設計圖紙,以生活中真實材料為主,反覆操作管道材料,在不周的操作材料中發現不同的管道的連線方法,通過操作驗證設計是否成功,這堂課上的非常精彩。

豐台一幼始終秉承「愛的教育」、」養成教育」的教育理念,以「養成教育、環保教育、創意剪紙、資訊科技優化、區域角色交往性遊戲」為特色,將「促進幼兒全面的、富有個性的、可持續的發展」作為幼兒園教育教學所追求的理想目標,形成了「人和園美」的文化氛圍。幼兒園還是培養園長的搖籃,十幾位豐台區幼兒園園長都從這裡成長,走向管理崗位。」

走進豐台一幼的園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醒目石雕,正面上書「北京市豐台第一幼兒園----養成教育的搖籃」,背面書寫著著名教育家葉聖陶的一句名言:「教育,就是培養好習慣。乙個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猶如『大人送給孩子享用一生的珍貴禮物』。

」 為此,幼兒園制定了詳細的「豐台一幼幼兒一日生活常規及保教人員工作程式,從培養目標到幼兒、教師、保育員等都做了具體嚴格的要求,全體教職工更是嚴格按照此程式進行操作,使孩子們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

這幾所幼兒園都有乙個共點就是精細,從院內設施的擺放,到教師每個環節的工作,都體現出他們對工作的精細。首先是管理的精細,從對整個幼兒園的介紹和規範到每個班裡的具體活動安排都面面俱到,其次是老師工作的細緻,在這一天裡老師要做無數個環節的工作,每個環節老師都需付出十分的愛心和耐心。院內所有的玩具設施都擺放整齊,活動區域都貼有規則或標識,北京一幼更是細緻到把室外花台的邊沿都包上了防撞條,操場塑膠地面都帶有圖案或數字,為了方便幼兒活動時的站位

體現他們精細的地方還有環境布置,教師的專業技能強,環境布置有創意讓我們感到敬佩。他們的環境創設有創意,高雅、古典、民族,又具有童趣和藝術性,同時又充分體現了環保的教育理念,多以孩子的作品為言主。在環境創設中,每個班的內容不同、主題不同、創意不同,主題牆、互動牆各有特色,各種材料的運用讓人不僅連連發出讚嘆!

真好!真有創意!真讓人想不到……這是我們在看環境創設時候說的最多的話,發出最多的感嘆。

乙個玻璃瓶子、乙個飲料瓶、乙個雞蛋架、乙個速食麵盒、一捲麻繩,一片麻袋,一張報紙……甚至一把掃帚、一把鍋刷、乙個籠屜等等,在她們靈巧的雙手之下,都變成了栩栩如生的物品。任何一件物品、任何一樣擺設,其中都蘊含了一定的道理,真正體現了環境是第三任老師,讓牆壁說話的功能。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二 所思 這次學習看到那些幼兒園的發展和變化我心情非常激動,聽著幼兒園負責人介紹他們的辦園過程和艱苦,我深受感動,參觀回來後我覺得我們要做到取別人之長補己之短,我的思路是 1 採取多種形式學習。多讀一些專業方面的書,也可以利用網路學習。2 環境創設做到尊重兒童,以後我們要做到給教師和家長看的在 高度...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在園領導的統一安排下,我園全體教師有幸來到了天鵝湖幼兒園進行了為期2天的學習。在這2天的學習過程中,我園教師很珍惜在這裡的每一時刻,特別是看孩子們早操時整齊的小早操 戶外活動時的民間遊戲等過程,認真看,認真記,有了不少的收穫,感受很深。走進幼兒園大廳,幼兒園的整體環境,走廊中的作品展示 隨處可見的戶...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4月,我園去市三幼觀摩了大班的安全教育活動。活動是在市三幼的天台上開展的。本次活動將天台布置成乙個十字路口,老師還請來交警叔叔和孩子們一起完成活動。孩子們事先學習了一些基本的交通法規,由父母和寶貝們假扮行人 司機 如果誰違反了交通法規,交警叔叔會立刻制止其行為,並告訴大家他們 做得不對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