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鑽井隊隊長崗位實習工作總結

2022-10-19 09:57:08 字數 1689 閱讀 8637

在一段時間的實習隊長的實習,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了隊長的崗位職責和工作角色。從一名副司鑽到隊長的過程中,對以前工作中的許多東西都有了新的認識。為了讓自己更好的適應隊長這一工作角色,我認真的總結了這次實習的體會和認識。

經過實習,各種鑽修井流程都有了很好的把握,對隊長這一工作角色也有一定的接觸。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很好的配合隊長的工作指示,經常在一些指令的執行上與值班隊長進行深入的**,有時我也從值班隊長的角度出發來工作。所以這次工作角色的轉變還算有所準備,工作起來還能夠應對。

經過這段時間的實習,我認為值班隊長的主要職責就是執行高階隊長和鑽井監督的指令,能很好的做好鑽修井作業的現場管理和協調工作,對平台的工作能夠安全順利的進行認真負責,還要協調好與其他作業者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與他們配合把工作做好。

從實習隊長到值班隊長,我不能像實習時那樣只是對各工作有所了解,我要從拿到甲方指令後,對工作安排有個整體把握,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的與甲方和高階隊長溝通。同時對本公司的工作要時刻和監督和檢查公司員工的工作情況,裝置的執行和保養等情況有一定的認識,做到心中有數,並及時地把平台上的工作狀況與陸地保持聯絡。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注重工作方式,特別是當甲方要求與我們工作規定有衝突時,我要根據現場情況及時協調工作。

既要維護公司的利益,又要保證我們的服務質量,在現場工作比較複雜時到現場進行有效的指揮,當遇到緊急情況時在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

雖然值班隊長的實習過程中能夠基本符合值班隊長的崗位職責,工作中還算比較順利,但是工作中也有許多我感到困惑的地方。有時工作做起來比較細,還像在做司鑽時那樣力求把現場的各項工作做好,但工作角色的轉變又讓我還有許多其他工作要做,這樣在工作中就感到比較忙。而且感覺兩方面工作都沒有做好,我認為應該是司鑽時的思維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吧,下次工作中一定注意這方面,要首先把自己的職責做好,才去更多的關注其他的事情。

還有與甲方的協調中,因為協調中的關係是相互的,如何能更好地執行甲方的要求,又能安全順利的把工作做好事我時刻思考的問題,還有就是對本職工作的具體要求上還不是很清楚,因為實習值班隊長工作時間比較短。對崗位職責只是大體把握,還沒有做細。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清楚的把握自己的崗位職責。

每天都在學到新知識。這也讓我認識到只有時刻提醒自己不固步自封,要每天都進步,這樣工作起來才得心應手。

最後我想說的是感謝事業部和平台的領導對我的肯定和關懷,在現在對值班隊長提出更高要求的時候讓我來做值班隊長,我會把它看成乙個機會和一種激勵。我要從自身成長進步做起,使自己在最少的時間把工作做好。我在以後的工作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希望領導能夠批評指正,讓我更好的適應工作,更加好的為公司工作。

我,一絲不苟,嚴格要求自己,所以在頂崗的這段時間裡,我工作比較順利。在這段時間我認為隊長的主要職責就是嚴格執行高階隊長及鑽井監督的指令,並能很好的做好鑽井作業的現場管理和協調工作;對鑽井平台的工作能夠順利進行認真負責並且要協調好和其他作業者,從而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與他們配合把工作做好。

從實習隊長到隊長我不能象實習那樣管理與協調現場。我要從接到甲方監督指令後對工作安排有個整體的把握,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妥及時與甲方監督和高階隊長溝通。同時對本公司的工作要時刻監督和檢查,公司員工的工作狀況,裝置運轉和保養等情況有一定的認,做到心中有數,並及時把鑽井平台的工作狀況與陸地辦公室保持聯絡,尤其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更要注重工作方式,特別是甲方要求與我們工作規定有衝突時,更應該根據現場的情況及時協調工作。

做到既要維護公司的利益,又要保證我們的服務質量,在現場工作比較複雜時,我們必須親自去現場進行有效的指揮,當遇到緊急情況時也必須第一時間在現場進行協調處理。

鑽井隊年終工作總結

在裝置管理方面,本隊推行裝置三定原則,即定人,定崗,定機。做好日常檢查,做好班組評比 每週一次幹部,大班對班組檢查評比,對好的班組進行獎勵 在請銷假制度的落實上,我們對嚴格控制員工的請假,除婚假,病假以外的基本杜絕。五.節能降耗強制化 節能降耗,修廢利用一直是本隊的光榮傳統,也是公司和專案部一直提倡...

鑽井隊黨支部2023年工作總結

xx年鑽井隊黨支部在總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帶領全體黨員 幹部 職工認真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 理論和黨的基本知識 學習 宣傳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不斷學習實踐 x 重要思想,按照塔指黨工委 局黨委和總公司黨委的要求,積極組織黨員開展 創先爭優 創崗建區 和 黨支部 六個一 建立工作實施辦法 黨...

鑽井隊裝置管理年終工作總結

春風辭舊歲,充滿收穫的2015年即將過去,總結今年的裝置管理工作基本完成了公司預定的裝置管理工作計畫和裝置修理維護計畫中的各項指標,裝置沒有出現重大問題,沒有發生重大人身安全事故及裝置安全事故,現就具體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年初生產繁忙發揮老裝置最大效率 今年我隊重新啟用了32鑽機,32鑽機是老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