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心得體會

2022-10-19 01:57:14 字數 1490 閱讀 9149

【第1篇】

*月*日,文化創意與藝術設計學院赴武漢市洪山區洪山街「社群文化建設調研」社會實踐隊近一周的社會實踐圓滿結束,本次活動隊員們感慨頗多,見到了社會的真實一面,實踐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況還在腦海裡迴旋,它給隊員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機會。

對走向社會的大學生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這次實習也讓隊員們深刻了解到,和團體保持良好的關係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學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如何與人相處是現代社會的做人的乙個最基本的問題。

通過這次的的社會實踐活動,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大學生磨練品格、增長才幹、實現全面發展的重要舞台。在這裡隊員們真正的鍛鍊了自己,為以後踏入社會做了更好的鋪墊,以後如果有機會,會更加積極的參加這樣的活動,本次的社會實踐中我們還同諸多群眾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的發展聯絡起來,才是大學生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社會實踐是一趟心靈語行動的互動。過程中會遇到不一樣的的挫折,包括心靈上的壓力。但是我們要學會自己調節,快樂的面對每一天。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陰影,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

【第2篇】

*月*日,文化創意與藝術設計學院赴武漢市洪山區洪山街「社群文化建設調研」社會實踐隊近一周的社會實踐圓滿結束,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我們不再是父母懷裡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

今後的工作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我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而通過實踐往往能使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

通過實踐,使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使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是我收穫頗豐、感觸很深。它讓我真正感受到基層群眾的生活與願望,使我真正覺得當代大學生要將理論寓於實踐真正為社會做貢獻。基層群眾對於幸福生活的心心嚮往感染了我,激勵我更加認真學習、勇於實踐,全面發展自己,不斷提公升能力和精神境界,為祖國貢獻乙份力量!

祝您工作順利!

2019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在這段假期裡,我開始了假期社會實踐。在一家超市找了乙份寒假臨時工 做 員。掛著實習生的牌子站在...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 JH

時光如流水,總在我們不經意間靜靜地流逝。不知不覺在大學已度過了一學期的時光,迎來了我上大學的第乙個寒假。大學生活正式步入了正軌,我意識到自己應該充分利用假期,來鍛鍊自己。把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從實踐中不斷分析總結,從而提高自身的能力。我想乙個大學生之所以有別於中學生就在於他更重視培養學生的...

2023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開學了,意味著乙個月的假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意味著我這第一次的社會實踐也結束了。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第一次嘗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實習期間,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社會真的是很殘酷,很現實。我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我只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