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校慶30周年主題班隊活動方案

2022-10-18 18:57:26 字數 5107 閱讀 1336

主題班會名稱:

承德厚載

輝煌電大

——***x財會(2)支部

一、活動主題:

我為學校添光彩,文明之風遍校園

二、活動時間:

5月20號下午2:00

三、活動物件:

***x財務會計(2)支部全體團員和班主任

四、活動目的:

1、宣傳學校發展歷程,展示學校教育成績和歷史文化,營造良好的班級文化氛圍;

2、從實際出發,糾正一些同學的不文明,不道德的行為,使得校園更加美麗,更加和諧,使各項工作更加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推動文明校風的建設,為學校發展貢獻力量;

3、通過活動,樹立新理想與新使命,感受與時代同行。

五、活動流程:(主持人由a和b表示)

a: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看今朝杏林春意濃;

b: 三十年春風化甘雨,三十載桃李滿天下;

a: 今天的***x電大花團錦簇!

b:今天的***x財會(2)支部喜氣洋洋!

a:今天的***x電大流光溢彩!

b:今天的***x財會(2)支部盛世輝煌!

a:漫步在美麗的校園裡,我們笑語盈盈;

b:徜徉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歡聚一堂。

a: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最尊貴的客人,下面,讓我榮幸的介紹出席此次班會的嘉賓,他們是:

………..

a&b: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用最誠摯的祝福,最熱烈的掌聲再次歡迎各位嘉賓的到來!

a:幾許回憶,斑斑駁駁的三十年校史記錄了多少電大人面對困難的倔強;

b:幾多懷想,坑坑窪窪的三十年校史存留了多少電大人面對坎坷的剛強;

a:過去的三十年,母校用她慈愛的胸懷,溫暖了無數學子的心靈;

b:過去的三十年,母校用她有力的雙手,鑄就了無數堅強的翅膀;

a:三十年,一幕幕如歌的歲月恍如就在眼前,一段段如詩的歷史彷彿就在昨天。今天,電大學子們就要帶著滿腔的豪情歌頌自己的電大,請欣賞詩朗誦《走過三十年》;

甲:走過三十年

辛勤耕耘

播種綠色的希望

乙:走過三十年

桃李芬芳

綻放生命的輝煌

合:在這美麗溫馨的陽光下

在這激情澎湃的時光中

攜來了一片歡欣和祝福

這三十年

屬於您,屬於我

甲:今天、乙:今天

合: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

我們滿懷感激的心情

奏響***x電大的華章。

請讓我們真誠地說聲:

電大,您好,

電大,您辛苦了!

乙:走過三十年

砥礪前行

不倦求索

甲:走過三十年

春華秋實

成長壯大

這三十年啊

是您——我們敬愛的電大

撐起這樣一方淨土

期待蓓蕾初放

乙:是您——我們敬愛的電大

燃燒這樣一方熱情

孕育嫩芽茁壯

合:落霞般遙遙的凝望

秋水般靜靜地等待

我們翻整著心靈的沃土

灌溉著知識的甜漿

在你們輕舞飛揚的面龐中

我們生命勃發、青春永駐

甲:您,在那叫做黑板的土地上

一季一季收穫著希冀

關愛是雨露、慈祥是陽光、根底是愛

乙:您,用一道道亮麗的紅色弧線

豐碩著我們童年的翅膀

引燃美好的憧憬

點燃求知的火花

合:走過三十年

在星光下笑對時光,您三十年耕桑耘梓

培育的學子四面八方

您三十年櫛風沐雨

播撒的新綠透露著堅定的自信

在這被歌聲和盛事簇擁的季節

我們以滿腔的赤誠

衷心地向您獻禮

向您致敬

向您——祝福

甲:願您英姿勃發

乙:願您體魄強健

合: 願您前程輝煌。願您事業再續華章!

a:感謝兩同學飽含深情的朗誦,優美的詩詞帶我們穿越了學校三十年的卓越成長,光輝歷程,百感交集的心情讓我們每乙個人對學校的感慨湧入心頭;

b:我們娓娓動聽地訴說著故事,我們激情四溢地祝福著電大;

a:當過去的時代漸漸模糊,當生命的小舟划向新的彼岸,我們在時間的隧道中穿越,我們發覺,那些珍藏在心裡的回憶也伴隨著我們走到了今天;

b:我們曾經的努力創造了輝煌的過去 ,而現在的暢想預示了燦爛的明天;成功只是昨天的句號,開拓卻是永恆的主題,接下來就由我班團支書為大家展示我們***x財會(2)班是如何在新的歲月和征程中暢想明天、開拓永恆的;

..………(幻燈片展示)

b:精彩的幻燈片講述了我班的班規、班訓等,同時也記錄了我們***x財會(2)班的點點滴滴;由此看出,我班是個積極向上的集體,大多數同學都謹記班規班訓,從中認識到講文明,重禮儀是當代大學生基本素質之一;下面我們就透過一則小品來反映講文明,重禮儀的重要性;

a:請欣賞小品:《電大----你,我,他》;

王曉琳:自從校園多了文明督導,這垃圾實在是少!想撿一些瓶罐可真難找!難找,難找~~呀,前面有一些啤酒罐,太好了!

(上前撞見了顧青)

顧青:劉佳凌?

王曉琳:梁超瑋?

顧青:好啊!你,在這邊讀書都不跟我聯絡一下!

王曉琳:這不,我也才知道。

顧青:你更漂亮啦

王曉琳:你也是,長高啦!

顧青:是啊,以前我們倆在一起,別人總說我們是一顆小樹和小草,我是小樹,你是小草! 後來,大樹受不了就離開小草了!

王曉琳:當時我沒想到,如今小樹已是參天大樹,而我依舊是一棵小草!真的不好意思,給你帶打擊了吧!

顧青:哦,沒事,不打不成器!

(兩人繼續嘮叨著,秦豔走向前台)

秦豔:呵,呵,,,巧了,這世界太瘋狂了,女鬼撞見酒鬼,劉佳凌愛上梁超瑋!你們慢慢聊,我不打擾啦!(秦豔**)

顧青:唉,我說,你啥時候成為破爛王?

王曉琳:啊,嗨,說來慚愧呀,剛剛隨手扔了乙個瓶子,被剛才那位08學妹給逮著!經過一番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我明白,雖然我扔的只是乙個瓶子,但我卻扔掉了大學生的文明素質!(聞了聞)

顧青:這麼嚴重啊

王曉琳:嗯,學校是我們第二個家啊!

顧青:是呀,電大是我們的家,文明新風靠大家,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要表現出我們應有的風範啊!

秦豔:對嗎,這才是我想看到的學長學姐!

合:同學們你們說對嗎?!

a:相信大家看過這個小品後一定深有感觸!一定深切體會到文明禮儀的重要性。

然而誠信也不僅是當代大學生,更是所有人應具備的品德。我們中華民族素有「文明之邦」的美稱,她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

b:她不但創造了燦爛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也是中國的古老傳統美德之一。

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應該弘揚民族優良傳統。而作為一名電大學子,我們更應該講文明、重禮儀、懂誠信這些基本素質,以繼承電大人歷往以來的優良的品德,弘揚電大良好精神風貌;

a:那麼,究竟怎樣才算是講誠信呢?下面就有我班徐姍同學為大家講述乙個關於宋濂的故事;請大家仔細聽好,故事說完後會請幾位同學談談如何做到誠信;

《宋濂的故事》

宋濂小時侯喜歡讀書,但是家裡很窮。也沒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他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人們都樂意把書借給他。

一次,他借到一本書,越讀越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快到了。他只好連夜抄書。

時值隆冬臘月,滴水成冰。他母親說:「孩子,都半夜了,這麼寒冷,天亮再朝抄吧。

人家又不是等這書看。」宋濂說:「不管人家等不等這本看,到期限就要還,這是個信用問題,也是尊重別人的表現。

如果說話做事不講信用,失信於人,怎麼可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又一次,宋濂要去遠方向一位著名者請教,並約好見面日期,誰知出發那天下起鵝毛雪。當宋濂挑起行李準備上路時,母親驚訝地說:「這樣的天氣怎能出遠門呀?

再說,老師那裡早已大雪封山了。你這一件舊棉襖,也抵禦不住深山的嚴寒啊!」宋濂說:

「娘,今不出發就會誤會了拜師的日子,這就失約了;失約,就是對老師不尊重啊。風雪再大,我都得上路。」

當宋濂到達老師家裡時,老師感到地稱讚說道:「年輕人,守信好學,將來必有出息!」

b:聽完這則故事,想必大家都受益匪淺吧!那現在就請幾位同學談談他們的想法;

同學甲:誠信要講誠實、講信用、守承諾,正確履行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主持人點評:x同學說得很好,歸納出了誠信所需講究的三方面:誠實、信用、承諾;

同學乙:對我們學生來講,就是要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說老實話,做老實事,努力進取、樂於奉獻、勇於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努力爭取做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主持人點評:x同學從我們學生的角度談了她對誠信的理解,即遵紀守法,從小事做起,誠實守信,不斷進取,相信如能像她所說,一定能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同學丙:在社會上做個好公民。盡自己的義務做好每件自己應該做好的工作;

主持人點評:x同學談到了作為乙個公民該如何講誠信,就是各司其職。

總而言之,無論我們作為何種身份,講誠信就是做人的基本素質,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相信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

……………

a:四年的摸爬滾打,風雨無阻,銘刻著我們的堅定和執著。

b:四年的流金歲月,錚錚鐵骨,鑄就了我們的熱血和容光。

a:***x年的金秋,我們懷著同樣的信念,同樣的理想,邁進美麗的***x電大,

b:當歲月悄然轉動不息的年輪,當乙個又乙個日日夜夜已經成為昨天,當鏡頭把瞬間定格為永恆時,我們又相聚在這片青春的熱土上;請欣賞小品:《聚會》;

第一幕:幕啟:班長與小青面對面出場,邊打手機邊尋找

小青:班長,我,小青啊。我已經到了學校門口,你現在哪兒呢?

班長:我也在學校門口啊,(轉身尋找,)看到你了,掛了啊。(跑向小青)

小青:嗨,班長,在這兒呢。

班長:小青,小林說他也要先過來看看學校和老師。

小青:是啊,這畢竟是我們的母校啊。咦,班長,這裡是社群大學,不是***x電大啦。

班長: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哎,呆會兒我們去問一下老師嘛!

(手機鈴響,班長接)

班長:喂,哦,是小林啊,我和小青已經到了,好的,那我們等你。

小青:是小林啊,他什麼時候到?

班長:馬上就要到了。

(小林出場)

張匯:哎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我早上5:30就乘火車出發了,幸好路上還不是很堵。火車坐得我全身都酸酸的。

門衛:同學,你們是不是來找x老師的

班長:是啊,老師傅,x老師在嗎?

門衛:在,他讓我告訴你們,等他一下,哦,這樣吧,我給他打個**,告訴他你們已經到了。

中學30周年校慶文藝演出主持詞

中學30周年校慶文藝演出主持詞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朋友 各位來賓們!男 女士們 先生們 演出的同學們!合 大家好!女 是乙個夢,讓我們心心相連 男 是一首歌,讓我們心潮奔騰三十年 女 是一幅畫,讓我們描繪到今天 男 是一段情,讓我們相守到今天 男 曾經春華秋實,曾經芳香滿園 女 我們的母校,給我...

中學30周年校慶文藝演出主持詞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朋友 各位來賓們!男 女士們 先生們 演出的同學們!合 大家好!女 是乙個夢,讓我們心心相連 男 是一首歌,讓我們心潮奔騰三十年 女 是一幅畫,讓我們描繪到今天 男 是一段情,讓我們相守到今天 男 曾經春華秋實,曾經芳香滿園 女 我們的母校,給我們乙個金色的夢 合 讓我們踏著...

60周年校慶活動策劃書

3.如今人們都追求綠色健康的高品質生活,特別是當代的大學生,他們具有較高的文化素質,對生活的要求更高,也是社會中最具有潛力的消費群體。鼎湖山泉水 於全國最大的天然山泉水生產基地,採用自然密濾技術加工,既健康有益又低碳環保,符合人們綠色消費的要求。4.發展教育事業是國家的基本戰略方針,通過對我校教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