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學力申碩與一月聯考分數線是否一樣呢

2022-10-09 03:12:04 字數 619 閱讀 3287

隨著中國高等院校的擴招,越來越多的大專、本科學歷的人員湧入到社會。這固然會提公升社會的整體文化程度,但是也造成了工作壓力的增大,有時候乙個高的學歷往往會成為就業的制勝法寶。在職研究生能使人們的學歷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公升,自然也就逐漸引起人們的關注。

我們都知道在職研究生考試有兩種形式:同等學力申碩與一月聯考。那麼這兩種形式分數線是否一樣呢?

關於這個問題,小編可以肯定地回答大家,不同的報考形式,其在分數線上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同時,同等學力申碩是實行的是60分合格制,而一月聯考每年的分數線情況都不一樣,不同專業、院校的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申碩實行的是先學後考,符合招生條件的學員可免試入學,在參加相關課程學習的同時,如果符合申碩條件則可以參加同力統考,考試科目有兩門,每門滿分100分,在學分有效期內,每門考試成績只要達到60分即為合格通過,且單科成績保留。

一月聯考中實行的是選拔淘汰制,考生面臨的競爭對手來自全國,且不同在職研究生專業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每年的分數線與考生報名數量、成績以及院校招生人數等方面因素有關。 初試成績公布後,只有進入院校複試分數線的考生才能繼續前進,參加院校組織的複試。而達到國家線的考生,才有機會進行調劑。

在複試過後,學校會根據考生的初試、複試成績來綜合考慮,擇優錄取。

在職研究生資訊查詢入口

同等學力申碩應該如何複習

同等學力申碩是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中的一種,這種報考形式可以免試入學,而且考試難度要比一月聯考小的多,因為有很多在職人員都想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雖然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比較簡單,但是學員也是需要認真複習才能通過的。那麼,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如何複習呢?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如何複習?第一,要知己...

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可以考幾次

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是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中的一種,據了解,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一般都是每年五月份最後乙個週末考試,2017年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時間為5月21日。那麼,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可以考幾次呢?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可以考幾次?相關老師介紹,能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考生一般需要滿足以下幾點...

同等學力申碩英語備考經驗彙總

2 瘋狂做往年的真題並且做後花長時間認真分析 認真做每年的真題,尤其是一些有考驗經驗的人推薦的真題。爭取三天一套,做的時候要卡著時間。做完後要理科對照著正確答案認真分析。做完一套真題可能只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但是做完之後的分析卻需要6個小時。所以按照在職學習人的時間來算,三天做一套真題節奏剛好。即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