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機械有何選擇振動電機呢

2022-10-08 18:30:04 字數 1774 閱讀 3887

1 設計程式的簡化

振動機械採用振動電機做為激振源以後,設計程式有以下簡化:

1.1激振源部分不必再進行繁瑣的設計,簡化為選用合適的振動電機。

1.2振動引數的計算中省略了激振功率的計算,簡化為計算振次和計算激振力。一般情況下,針對機械所需的激振功率為所需功率值的60%-80%。

1.3在設計中只計算隔振能力,無需再計算振幅穩定性。非振動電機激振的振動機械大多採用皮帶傳動機械傳動功率,為防止傳動件受力過大損壞,必須進行振幅穩定計算和牽引設施設計,而振動電機可以直接安裝在振動機械的本體上,無任何機械傳動,這樣可以簡化為只計算隔振能力。

振動電機激振的振動機械,一般的設計程式如下:

a 根據作業要求,確定需要的振次n(r/min)及振幅ym(mm)。

如六級振動電機(n=970次/min)可以驅動振動斜槽、振動給料器、振動磨機、共振篩等。

b 根據振動機械本身的結構,得出參振重量g(kg)並計算出所需的振動力fm(n)。

c 根據作業的振次計算得到fm,即可得到振動電機的型號,選擇時注意振動電機的激振力fh略大於fm。

d 設計整體結構,並計算實際振動引數,復算後認為振動電機過大或過小時,應重新選擇振動電機的型號。

e 設計隔振系統

在上述五項中acd容易掌握對於b項的振動引數計算和e項的隔振系統在下節做詳細描述。

2 振動引數計算方法的簡化

通用型振動機械設計過程中需要計算的震動引數主要是振幅fm和振動加速度am

上述引數計算根據振動機械的工作領域不同,其引數的計算方法也不同,下面將產國那個的彈性震動型和強制型分別敘述其簡單計算方法。

2.1彈性振動型振動機械

振動防閉塞裝置就屬此類,此時振動系統工作頻率遠小於自振頻率,這類機械的頻率比一般取λ=ω/ω0≤0.3(ω為激振角頻率,ω0為自振動引數可按下式計算:ym=fm/k式中k——系統剛度,n/mm)

2.2強制振動型振動機械

振動給料機、振動篩等屬於此型別,這類振動機械近年來採用高頻率比的隔振系統,一般取λ=ω/ω0≥4

振動引數可按下式計算:ym(=0.18/(n/1000)2)*(fm/σg),

am=fm/σg式中ym——雙振幅,mm

n——振次,次/min

fm——激振力,n

σ——參振重量,

am——振動加速度

3 隔振能力的計算

隔振能力的主要指標是隔振系統的裝置安裝基礎傳遞振動力的大小,振動機械隊基礎傳遞的振動動力幅值pm可用下列公式計算:

彈性振動型:pm=fm

強制振動型:pm≈fm/λ2

4 應用舉例

設計一振動濾油機(強制制動),振動箱體自重g0=400kg,載油gw=1000kg。振動引數計算:4.

1 根據作業要求,濾油機的振動次數為970次/min,濾油振動時雙振幅ym=6mm。

4.2 根據振動機械結構,得出參振總重量σg

σg=g0+xgw

物料為垂直振動,拋擲指數為kv=1,故x=1據已知條件,且估算2臺振動電機重量gz=400kg,代入得:σg=g0+gz+xgw=1800kg

振動引數的計算公式ym(=0.18/(n/1000)2)*(fm/σg)得:fm=(ymσg(n/1000)2)/0.18=56400(n)

4.3 根據計算得到的激振力fm和已知的振次即可選振動電機,所選2臺振動電機的型號為yzo-30-6,它們安裝在振動機械上自同步合成的激振力fh為60kn,略大於(56kn),符合設計要求。

yzo-30-6型振動電機引數如下:

激振力:30kn,振次:9740振/min,自重200kg,功率:2.2kw,振動電機自重與估算重量相符。

新鄉黃河振動機械裝置廠企業簡介

企業簡介 新鄉黃河振動機械裝置廠成立於1996年,廠址位於新鄉市小冀鎮,東臨京港澳高速,西依京廣鐵路,交通十分便利。廠區占地面積為12000 建築面積3000 是專業製造碳素行業生產線的輸送篩分 破碎和除塵的廠家。我廠具有雄厚的技術力量,近年來注重新產品的研製開發,其中煅燒爐自動上料系統 篩分系統 ...

高中物理基礎知識總結26機械振動 機械波

知波速和波形畫經過 t 後的波形 特殊點畫法和去整留零法 波的幾種特有現象 疊加 干涉 衍射 都卜勒效應,知現象及產生條件 電磁波 lc振盪電路 產生高頻率的交變電流.t 2 電場能 電場線密度 電場強度e 電容器極板間電壓u 電容器帶電量q 磁場能 磁感線密度 磁感強度b 線圈中電流i 2 電磁振...

高考複習五三題庫 第八章機械振動 機械波

第八章機械振動 機械波 第一部分五年高考題薈萃 2009年高考新題 一 選擇題 1.09 全國 20 一列簡諧橫波在某一時刻的波形圖如圖1所示,圖中p q兩質點的橫座標分別為x 1.5m和x 4.5m。p點的振 像如圖2所示。在下列四幅圖中,q點的振 像可能是bc 解析 本題考查波的傳播.該波的波長...